TBLACK的博客

人可以平凡,但要有个性。 不同,世界才精彩。
正文

【好奇杀死了猫】猫化石

(2009-09-25 01:08:22) 下一个
我走了 ,
在茫茫夜色里,
你不要 派萤火虫们来找我。
让他们在 冬天来临前 尽情寻找爱人吧。

如果能从你眼睛里看出一丝的悲伤,
对我也就足够。

当我的身体消失在如水的月色里的时候,
我的灵魂会在银白色与黑暗的交接处, 向你微笑。
作为一只不安分的猫, 这样的结局,
我还是,还能接受。

浪漫是美好的。
“漫”字可不是每个人都写的出,读的透。

今夜我就走了,
但愿我投胎
去做一块顽强的石头。
让天地把我磨成齑粉,
当沙尘再起时
悄悄落在 你的额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ji,一声。
TBLACK 回复 悄悄话 解释一】齑、粉均呈碎末状,因比喻粉碎的东西。
  〖示例〗《旧五代史·汉书·苏逢吉传》:“自是将相失欢。 逢吉 欲希外任,以纾 弘肇 ( 史弘肇 )之怒。既而中辍。人问其故, 逢吉 曰:‘苟领一方镇,祇消得 史公 一处分,则为齏粉矣。’”《明史·李善长传》:“当 元 之季,欲为此者何限,莫不身为齏粉,覆宗绝祀,能保首领者几何人哉?” 郭沫若 《蔡文姬》第二幕:“如果不把 蔡文姬 送回, 曹丞相 的大兵一到,你要立地化为齑粉!”
  【解释二】粉碎。
  〖示例〗明 宋应星 《天工开物·佳兵》:“﹝火药﹞人物膺之,魂散惊而魄齏粉。” 清 朱象贤 《闻见偶录·智毙妖狐》:“众人闻声齐入,并擒助力,拳脚交加,竟为所毙。衾裯齏粉。视之,乃一大狐。”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齑--请教活字典,此字如何发音?什么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