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杯,我不许别人说而我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0-07-12 21:15:35) 下一个
首先声明,我,伪球迷一个,而且伪得相当惆怅:
曾经的足球,我只看国足----臭点儿怕什么,玩儿的就是个自虐。。。
曾经的假A,我只支持国安----虽然最后被黑出个冠军,不服你也黑呀。。。
后来的NBA,我只饭大姚小易----虽然球技不顶尖,但那张黄脸看着就是个亲切。。。
终于,国足遥远了,国安低迷了,大姚伤停了,小易淡出了,能看的只有世界杯了。。。

以我伪的程度,直播我是没那个经历和热情的,小组赛也基本略过,淘汰赛也就是到网上下个录像,晚上没事儿的时候拿它当点儿事儿。
但我伪虽伪,我伪得有内涵----知道结果的比赛我是没兴趣再重温的!
也许有人说:知道结果的比赛更能让人淡化比赛结果,注重比赛过程,更能欣赏比赛。。。
我只能说,说出这话的大仙一定比我还伪---- 不过目前为止这样的伪人我在现实生活中还没碰见过。换句话说,我这球迷已经伪到极致了。
费了半天劲,我想说明的其实就一点:世界杯,我不许别人说!至少在我知道结果以前不许说。
为此,我甚至N久不再涉足体坛----我可是那里的资深潜水员啊!

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还真是不以我的意志而转移的。
话说那一天,趁着美国普天同庆的大好东风,我们几家酒肉狐朋聚在一起。
一进门我就高声朗读我的宣言,归纳起来四个字:莫谈球事!
但是,男人在一起,四年一度的那个七月,伴着啤酒不谈球事谈什么?
我还是比较了解哥儿几个的,所以也时不时地挑起话题:
‘哎,朝鲜跟巴西那场踢得不错啊,怎么后来蔫儿了?’
‘这次怎么意大利和法国那么惨?那可是上届的冠亚军啊。’
‘这次裁判可够臭的,阿根廷对老墨的越位,英格兰对德国的进球不算。。。’
‘靠,小日本儿弄丹麦那两脚任意球真牛掰,难怪咱整不过丫挺的。。。我记得以前小日本儿没戏啊,什么时候发育的啊?’
。。。
一来二去,没几分钟,身边儿的哥们儿全躲了,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说的是哪年的事儿啊?’
看着几米以外压低声音眉飞色舞的一小撮儿群众,我心里恨恨地说:哼,你们不是不理我吗?我找你们老婆聊天儿去!
正好有两口子来晚了,那男的一头扎进一小撮,我迎头挡住那女的,很绅士地递过一瓶啤酒。
那妹妹也真豪爽,一仰脖儿下去小半瓶,然后张嘴就给我一惊雷:‘唉,我的阿根廷啊。。。’
哎唷我的小姑奶奶,您嘴下留人!
当时要不是看见她家爷们儿大步流星赶过来,我真恨不能强吻一个----到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想把她的嘴堵住。。。
可是,说什么也晚了,就这么几个字,什么悬念也没有了!
她爷们儿来了还找补呢:‘你看你看,我刚听说30的禁令就赶过来了,还是被你破了底了。。。其实也没什么,上半场也就1:0,谁知道下半场。。。’
他话没说完已经被我一脚踹到烤肉架后面去了----对他我是不会强吻的。。。
回过头来再安慰有些自责的妹妹:‘没事。。。其实我一直也没看好阿根廷,我一直觉得这届世界杯应该出个新的冠军了,我看好西班牙,你看那全明星的阵容,特别是那豪华中场。。。’
说到这儿才发现我说不下去了----我居然叫不出任何一个西班牙队员的名字!
我对天发誓,我在五月底回国时的饭局上就说西班牙会夺冠,可我怎么就不知道任何一个球员的名字呢?
伪得真彻底啊!
结果那天晚上看德国对阿根廷,本来应该是多精彩的比赛啊,淡然无味。。。

汲取教训,闭门谢客,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吃饭,连电话都不接。。。
这样小心翼翼地看了几场比赛,终于熬到了决赛。
当天晚上我一边下载着比赛一边想:我该支持谁呢?
按说我曾经预言西班牙夺冠,可看了荷兰的半决赛,忽然发现罗本的秃顶很有当年齐祖的风采----那可是我最后一个偶像啊。。。
一边乱想着一边随手打开PPLIVE想找个电影消磨时间,突然它的主页上出现一个穿白色紧身衣的球员在狂奔的照片!
我一惊之下暗自庆幸:还好那哥们儿把外衣扒了,不然从队服的颜色我也能猜出结果啊。。。
好悬好悬,赶紧关了它。。。
电影看不成了,查查email吧。
进到yahoo mail,看了看没什么人挑逗我,退出。。。
惊人的一幕出现了----yahoo主页一张照片上一群人身着红色队服,高举奖杯正热闹着呢!
我上面的那个帝啊!
我在比赛前一天特意把IE的主页设为‘孤狗’,就是为了避免‘蒙死你’和‘哑唬’主页上的背景新闻。。。
没想到,我这么多智的一个者那么多千的虑居然有这么大的一个失啊!
我当时真希望能象关PPLIVE一样把我自己的脑子关上,可,关不住啊。。。
最后我强行告诉自己,红色队服不一定就是西班牙,荷兰也不一定必是橙色。。。
那张照片兴许是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
唉,可惜廖儿的女乒啊,刘诗雯,多可爱的小丫头啊,可惜没拿到冠军。。。不急,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正当我已经稳步地把我的思维引上歧途的时候,从计算机屏幕右下方,一个广告窗口慢慢升起:西班牙成为第八支。。。
靠,广告窗口害死人啊!

不管了,反正我没看全那行字,以我的智商也不会理解那半句话的深刻含义,我现在去看录像。。。
靠,怎么录像分三部分?上下半场还有个加时,打加时了?那我还看不看上下半场了?
看来看录像还有个缺点:知道有加时赛,那90分钟看着也就没意思了。。。
不管,闭着眼瞎看,反正现在谁说结果我跟谁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