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羊羊和灰太狼

(2010-03-30 19:46:44) 下一个
闺女属羊,狡猾善良.
我属狼,我本善良,却被生活磨砺得很沧桑.
都看见狼吃肉,没看见狼挨揍,唉...

周日,沧桑郁闷的灰太狼带着天真善良的美羊羊去上中文学校.
走廊里空荡荡的,美羊羊率先发难:
'爸爸,咱们比赛看谁跑得快.'
哈,目中无爹啊,真以为我老啦?
'好,你数一二三.'
'好,我数完一二三,说开始你再跑.'
'行'
'一二三...开始,跑!'
很明显,数完一二三美羊羊已经在灰太狼前面三步了,好在灰太狼是大人不计小女人的过,不跟她计较.
等一起步灰太狼才知道,这六岁的美羊羊跑得还真不慢...
追了三秒灰太狼已经意识到有些困难,狼机那么一动,我闪!
闪身躲在一扇门后,侧耳聆听,脚步声渐行渐远,渐行渐无...
没声儿了...
再等...
还真没声儿了.
看着空落落的走廊,灰太狼突然觉得心里也空落落的...

探头一看,我们家的小羊呢?
没了?
灰太狼边走边唱:'闺女,闺女,闺...女...'
嘿,难不成还真有飞碟啊?瞧我们家美羊羊好看就手儿带走了?不能吧???
灰太狼一门心思一往无前一发不可收拾地往前地毯式搜查,可美羊羊就是芳影无踪...
正当灰太狼六神无主束手无策的时候,身后传来低声的窃笑...
'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伴着苏芮在灰太狼心里的歌声,木然回首,就见我们家美羊羊攒身在一扇门后,正捂着嘴笑呢,那神情就象一只天真狡黠的羊躲在角落里看着一只沧桑无奈的老狼...
热烈庆祝美羊羊重回灰太狼的怀抱...

当然,教育还是要有的:'以后不要和爸爸捉迷藏啊,找不到你爸爸就自己回家不要你了...'
'我知道...爸爸,一会儿放学你去给我买个项链吧,那种上面有一个heart里面可以放照片的,我要把妈妈的照片放里面,还有弟弟的照片.'
嗯?怎么不放灰太狼的?哼,就不给你买!
'买什么项链啊?你看你现在连耳环都不戴了...'
美羊羊打断灰太狼的话:'买项链和戴耳环有什么一码事儿...'
不对啊,好象中国话不是这么说的...
灰太狼正琢磨着呢,美羊羊自顾自地把话圆上了:'嗯,其实买项链和戴耳环有一点儿一码事儿,都是臭美的事儿...放了学你就去给我买啊...'
灰太狼只能敷衍:'好好好,你好好上课我就给你买.'
美羊羊高兴了:'你是我的大好爸爸,是我的bestbestbestbest dad...'
得意的灰太狼还保有一丝的冷静,总觉得美羊羊这'最高级'用得不是很恰当...

中文课后是舞蹈课,看着风韵犹存的美女老师领着一帮小臭美妞儿们蹦蹦跳跳,也挺开胃的:).
课间休息了,别的孩子都跑去喝水,老师却单独把美羊羊留下谈话.
灰太狼担心地凑过去:'老师怎么了?她跳错啦?'
'哦,没有没有,我们这舞蹈最后要演出,我正跟她说想让她领舞呢...'
啊?这这这...这也太明目张胆地偏心眼儿了吧?上学期还在场面上考了考试,学生们一个个过筛子最后才决定美羊羊领舞,这次怎么一切从简,直接就内定了?就不怕我骄傲吗???
心里骄傲,灰太狼嘴上还是很谦虚的:'那个...她行吗?还是找个年纪大些的孩子吧...'
'她行,她挺好的,挺有天赋的,特可爱...'
'其实这儿的孩子个顶个儿的都挺可爱的...'
'那是那是,不过美羊羊还是最有天赋的...'
'哦,那可能是随我...'
'您真幽默...'
唉,怎么每次灰太狼一说这话,都被人夸'幽默'呢?

回到家,灰太狼忙着做饭,美羊羊在一边儿鼓捣着刚给她买的项链.
不一会儿,美羊羊蹭到灰太狼身边:'爸爸,你看.'
灰太狼斜眼一瞄,就见美羊羊把项链上的那个心型坠儿已经打开了,里面一边儿放了张小头像:一个是喜羊羊一个是红太狼...
灰太狼醋意地问:'你哪儿找的那俩照片啊?'
'妈妈出差前帮我找的,说你买了项链就让我放进去.'
感情是早就预谋好了的啊!
'怎么没我的照片啊?'
'没有地儿了啊?你看,这边儿放妈妈,这边儿放弟弟,想他们我就看看照片啊...'
'那你不想我啊?'
'傻爸爸,你不是在这儿呢嘛,我想你就可以看你啊.'
'那我以后要回北京呢?'
美羊羊愣了一下,然后坚定地说:'我不让你回北京,如果你一定回北京也得带我一起去,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了嘛,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灰太狼感动了一会儿告诉她:'你不能和我回北京,因为你要上学.'
美羊羊反驳了一句:'我不管...'

吃完饭,美羊羊一个劲儿催灰太狼:'爸爸,快打开计算机,看妈妈上来没有,我要给妈妈打电话.'
灰太狼登陆SKYPE,指给美羊羊看:'看,妈妈没在,她可能上班去了.'
美羊羊不说话了,又去摆弄她的项链了.
灰太狼正干活的时候,感觉到美羊羊在拽他的衣服.灰太狼头也没回:'干嘛?'
美羊羊小声儿嘟囔:'我想妈妈了...'
灰太狼有些不耐烦:'你想你妈你妈不想你啊,出差都好几天了,一个电话也不给你打...'
美羊羊不言声儿了,灰太狼回头一看,美羊羊竟然用手捂着眼睛,在那儿无声地啜泣...
灰太狼惶惶地问:'怎么啦?'
这一问不要紧,美羊羊终于哇地一声哭出声儿来:'我想妈妈...'
唉,哄吧...
葡萄干,土豆片,饼干...终于,美羊羊的情绪在吃下一块巧克力以后稍微好了一些.灰太狼小心谨慎地问:'不哭了吧?不哭咱就洗洗睡吧?'
美羊羊点点头:'以后我再想妈妈的时候你记得给我吃巧克力啊...'

躺在床上,美羊羊枕着灰太狼的胳膊听故事,不知道为什么,灰太狼总觉得今天美羊羊有点儿心不在马...
故事终于讲完了,灰太狼命令:'睡觉.'
美羊羊抱着灰太狼的胳膊轻声问:'爸爸,你能不能等我放假的时候再回北京啊?我好和你一起去...'

第二天,灰太狼把美羊羊从学校接回家,刚一进门美羊羊就说:'爸爸,我给你看一个something.'
灰太狼问:'你给我看一个what something啊?'
美羊羊从书包里翻出一张A4递给灰太狼,上面画了高矮不等的四个人,分别注明'灰太狼,红太狼,美羊羊和喜羊羊',旁边画满了大大小小的心型图案,最下面是一首诗:
From 美羊羊
To 灰太狼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time at China. Sleep with your mom and dad. good luck at China. I love you. hope you remember what I look like. hope you have fun.

这是迄今为止灰太狼读过的最美的诗,还是英文的...

P一个S: 原文写的是'女太狼',经网友sunflower9更正为'红太狼',在此感谢网友的义务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