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恨莲说

(2009-09-10 21:52:06) 下一个
其实对于荷花,也就是周老老老老太爷所爱的莲,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夏日曾经的傍晚,遥远得近乎年轻的我趔趄在大水泡子的湖心岛上,任微风送走一天的燥热,信手又从湖面上牵来一丝淡默的悠香,硬塞进我的怀里...
正是这欲有还无的香味告诉我,又是荷花的季节了...

唉,雅了半天还是赶不上周老老老老太爷的一个吐沫星子,得,咱还是来俗的吧:
周老老老老太爷那篇千古佳文早在初中的时候就会背了,也早在初中毕业以后就忘得差不多了,记得的也就剩一句'出淤泥而不染'----这也就是我最烦的一句.
我到要反问一句:'既然是出淤泥,你丫凭什么不染?'
淤泥给你生命供你吃喝,你一句'不染'就能划清界限了吗?
有能耐你把自己拔出来扔沙漠里晾个三天两夜你再证明自己的清白,那算你彻底脱离了腐朽肮脏的淤泥.
我不否认淤泥有杂质,但更多的是养分,特别是那些扎根在淤泥里的生物更需要淤泥无私的奉献.
别因为自己光鲜水滑的就忘了自己的根在哪儿,没有淤泥哪儿有你的'香远宜清,亭亭静植'?

我讨厌吃淤泥喝淤泥而以'不染'标榜自己的莲,
我更讨厌吃淤泥喝淤泥而咒骂淤泥的莲,
我最讨厌吃淤泥喝淤泥又话里话外冷嘲热讽挤兑淤泥的莲...

再唉,其实莲也挺冤的,人家不言不语跟淤泥和睦相处举案齐眉的,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周老老老老太爷爱了一次也就罢了,又没来由地被我讨厌了几次...
所以最后要必须说明一下,我是借物言志哈,我不是恨莲,我烦的是那些吃着中国喝着中国又话里话外拐弯儿抹角儿挤兑中国的人...
也许我真的老了,跟不上潮流?
要不人家怎么比我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