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劳力初长成

(2009-07-01 20:55:21) 下一个
该下班了,一脑子浆糊一搅和,想起来家里的冰箱好象已经空了,赶紧电话请示:
'哎,家里好象没吃的了,去买点儿菜吧.'
'行啊,干脆顺便就在外面吃吧,省得回去再做.'
 '行,你接孩子,然后在店里等我.'

一进店门,远远看见LD正辖着俩孩子正襟危坐着左顾右盼呢.赶紧招呼: '孩儿们,爹来啦...'
N分钟后,我挂着两腮帮子的哈喇子站在柜台前----按说以俩孩子的年龄来说,亲几下也不会有哈喇子,但架不住俩孩子连亲带舔...
柜台前的我一脑子浆糊依然搅和着:
买点儿嘛涅...奏来两片PIZZA吧,我和老婆一人一片...好嘛您了,介PIZZA够个儿啊...俩小崽儿赐点儿嘛好涅,得,来俩热狗垫补垫补齐了...哟呵,介热狗也似藏獒的SIZE啊...

把闺女儿子安置在椅子上,把PIZZA热狗摆好,开始分脏:
 '你们俩一人一个热狗,我和妈妈一人一个PIZAA,行不行?'
 '行',闺女对吃的东西一般不是很在乎,吃饱就好.
儿子比较麻烦,看见我吃PIZAA很香的样子,他突然提出过分的要求:'我也要吃PIZZA...'
就这样,到了我嘴边儿的PIZAA被臭小子抢走了.
我当然不太甘心:'那把你的热狗给爸爸吃吧.'
儿子看了一眼闺女吃热狗的样子,好象也很香啊:'等我吃完PIZZA还要吃热狗呢.'
好小子,有志气,我等着看!

儿子吃饭向来是边吃边玩.这次他一边吃一边翻着新买的书,PIZAA也堵不住他的嘴,边吃边念:'Apple,Banana,Air plane, Car,FXXK...'
???????怎么念着念着名词出了个动词?还是这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一个词?????
余光告诉我,隔壁桌上有个熟女投来诧异的目光.
我赶紧探过头去,指着儿子书上的单词爽朗地告诉他:'这念'Truck',不是'FXXK',明白了吗?Truck!!!'
我的声音很大,我自己也不知道是说给儿子听的还是说给熟女听的.
LD发话了:'别看书了,好好吃饭!'
书被没收了,儿子又开始数PIZZA上的小肉丸子:'one,two,three,four,five,sex...爸爸,我有sex!我有sex!'
感觉旁边儿桌上熟女的目光开始火辣辣的了. ..
我赶紧纠正:'你有SIX!!!six 小肉丸子,明白没有?'
还是闺女乖,把热狗吃了一半就不吃了,剩下的一半就赏给我了.
其实我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闺女,你喜欢什么运动啊?长大以后爸爸教你打球吧.'
闺女撇了撇嘴:'我不喜欢打球,男孩儿才打球呢,我要当啦啦队leader.'
'那你也要锻炼身体啊,你喜欢什么体育活动?'
'我喜欢跑步和游泳.'
'嗯,也不错...儿子,你呢?你长大干什么啊?我教你打拳吧.'
'我不打拳,我长大帮你剪草!'
一句话感动得我险些被热狗噎死.
闺女及时作出评判:'傻弟弟,剪草不是运动,你得选一个运动才行,你打球吧,我可以当啦啦队leader.'
唉,儿子如此远大宏伟的人生目标就这么被闺女扼杀在饭桌上了...
终于吃完了,怎么好象没吃饱?一盘点:LD圆满完成任务,闺女很秀气地赏了我半个热狗,儿子...儿子在完成一个热狗的定量以后又囫囵吞了我的一片PIZZA----这都赶上一个壮劳力的饭量了!
唉,儿子吃我的还不是白吃,我还能跟他抢吗?回家再找补吧,好象冰箱里还有碗剩面条...

回到家,在车上一回头,闺女已经歪着头睡着了.儿子俩眼也直迷糊.
跟LD分工:'我抱闺女你抱儿子.'
'你那儿子谁抱得动啊?我拿东西吧,你回来再抱儿子.'
'也行...'
把闺女抱进屋放在沙发上,一回头,LD拎着两袋东西进来了,儿子抱着一袋黄瓜也跟进来了.
'醒啦?快去洗手吧.'
'不,我要拿东西...' 话音没落,儿子把黄瓜往地上一扔,又出去了----拦都拦挡不住.
进进出出几趟,儿子大包小包都给抱进来了----嘿,饭没白吃,还真顶个劳力了.
趁LD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把面条放进微波炉里热了一下,端起碗刚一挑筷子,被儿子看见了:'爸爸,我饿了,要吃面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