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醉过吗?

(2009-07-12 21:44:31) 下一个
你醉过吗?
我醉过...

醉酒
人的一生很难说一次都没喝醉过,象我这种'不喝正好,一喝就高'的人更是动不动就'酒不醉人人自醉'了----下一句是什么来着?嘿嘿...
不过我说的'醉'还不是哭闹睡吐,而是真的醉----醉是什么?醉是中毒.
那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醉酒.
忘了是什么原因,忘了是高兴还是伤心,也许是不想记得,反正是醉了.
只记得从下午睡到半夜,醒了,很清醒,知道自己醉了,心里难受,而不是胃里.
当时想到的一个词就是'酒精中毒',想起'酒湖经验'说的:吐出来就好了.
爬起来晃到厕所,对着马桶就是吐不出来,用手指抠嗓子也没用.也许就象前辈说的:酒精已经溶进血液里了吧.
感觉很渴,喝了几口凉水,没味儿,晃到客厅抓了个梨,连核都吞了,又回到床上.
还是难受,心跳很快,不热,但是全身出汗.
当时的感觉,是不是要死了...
当然,我没死,第二天又活过来了.被子上全是酒气,是前一晚出的汗...
那是我活了大半辈子唯一的一次醉酒.
酒,我醉过,后来醒了...

醉烟
我的烟龄可以推算到上初中的时候,当时一帮小P孩儿不懂事,觉得抽烟的样子很牛B,没事就嘬两口.
没瘾.
只是一次春游的时候被一个女生拉去个别谈话,结果心事重重地那一天抽了两盒大九,从那儿以后人家抽烟都不让我了...
当时也听说谁谁谁抽多了烟就神智不清什么的,可我从来也没有什么感觉.
唯一的一次醉烟是在去年.
其实工作以后,到来美国几年,我已经不抽烟了.也就是前年换了新工作才开始又找回感觉.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月一盒,每月第一周买烟,绝无例外.
去年秋天的一个中午,懒了一下,没去吃饭,就坐在车里点了支烟,抽完以后看时间还早,就又续上一支.
两支烟抽完,我打算回公司干活.
可从车里往公司走的那一分钟,我感觉不对,胃里难受,头有些晕,心跳也加快了,而且冒汗.
我马上想起那次醉酒的感觉.
进到公司,我直奔厕所----没吃饭,当然没什么可吐的,我只想用手支着脑袋歇会儿.
当时的感觉是:应该死不了吧...
当然没死,五分钟后我又全身心地投入到资本主义建设中去了.
烟,我醉过,后来醒了...

醉人
爱美是人的天性,而我又是个很普通的人...
小学校时候看电影'马背上的摇篮',觉得里面那马小晴真好看,后来发现我们邻居有个小女孩长得和她很象,只是没她好看,就那样我还整天盯着人家看...
中学就开始看龚雪,觉得我小姨跟她挺象.到现在我妈还说我跟小姨比跟她亲.
结婚生子,再醉就是网上这些ID了:
醉过她幽默的文笔
醉过她睿智的言语
醉过她犀利的锋芒
醉过她无奈的唏嘘
醉过她电话里嘎嘎的笑声
也醉过她眼神里淡淡的忧郁
我一直向往着一个完美的人,一个把全部身心都交付给我的人,却忘了问问自己:你担得起吗?
'你没有错,只是我不能忘记原来的我...'
人,我醉过,后来醒了...

醉,无醒
有一种醉,无解...
而且醉者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那种感觉,现在的国人体会最深.
当然还有梅子,牛,小得,猪,小罗,凸子,贝儿,丁香,小水晶,二湖,小妖...已及天下所有的父母.
如果说爱情是毒药,那么亲情就是毒品.
毒药的功效只在那一刻----或死或生.如果毒性不够,或者有药可医,毒药并不可怕.
只要挺过那一刻,即使没有解药,随着时间的流逝,毒性也散了.
而毒品则不同.毒品无解,它会伴随你一生.时间越久,醉得越浓.
醉在亲情,此生无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