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子过招

(2009-07-11 22:07:43) 下一个
朋友,年逾'一枝花',好酒少烟,嗜睡少动.
友子,方龄十二,喜欢运动,最喜欢国粹----不是麻将,是乒乓球.
话说有一天,儿子拉着老爹又来到地下室要比划比划,动手前老爹苦着口婆着心地约法三章:
'打球可以,但还是以前的条件----你赢一球加一分,你输一球减一分,十分就不打了.'
儿子讨价还价:'二十分吧,十分太少了.'
'十五分,一口价.'
开练.
没出十分钟,当爹的不干了,把儿子拉到一边的椅子上语重心长地说:
'你这样不行,你知道吗,你要是总这样打球以后就没人跟你打了,你知道吗,你发球别人都接不着那谁还跟你打球啊?你知道吗,你得让别人接到球,那别人打起来才有意思啊,你知道吗,再说,你不是想打得时间长点儿吗,你看,还没十分钟呢就十五分了...'
儿子很委屈:'我没发转的球啊...'
当爹的更委屈:'太快了也不行啊...'

七月四日,借着美国人普天同庆的日子我拖家带口去朋友家蹭饭,朋友一见我就拉住我的手:'可把你给盼来了,帮我教育教育我儿子吧,他太目中无爹了...'
听清楚原委,我拍着朋友的肩膀说:'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有仇不报非君子...'
朋友迷茫地看着我:'我只记得你说过:见妞不泡怎丈夫...'
'K,扯远了,不挨着啊...孩儿啊,过来,跟你三十大爷过几招儿...'
还别说,小朋友到底是在国内的乒乓球夏令营玩儿过俩月,比他爹强得还真不是一点儿半点儿.当然了,我还是要维护一下大人们的尊严,不能让他太'目中无爹'.
开饭了,饭桌上朋友第一句话就问:'怎么样,顺利拿下?'
我虚伪地谦虚了一下:'还算顺利吧...按他的进度,我还能顺利个两三年没问题.'
朋友大喜,跟我碰了一杯,然后吃了口凉菜,再看他时,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太夸张了吧,弄得我都不好意思直视,赶紧也吃了一大口凉菜...
然后就再也抑制不住波涛汹涌的泪水,吸着鼻子肺腑了一句:'兄弟,你这拌黄瓜芥末放太多了...'

朋友的真事,说出来笑话一下,嘿嘿...

其实父子过招的情况很多,有文有武,有明有暗.但象我和儿子这种情况可能还真不多.
说出来也笑话一下,再嘿嘿...
昨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儿子已经起床了----不是说老年人觉少嘛,怎么在我们家就不一样了呢???
儿子起床后总是第一个来问候我:'爸爸,起床吧!'
'我再睡会儿,去找你妈去.'
'妈妈还睡觉呢.'
'我也还睡觉呢呀.'
'你该起床了.'
'...'
'起床了.'
'...'
'起床了.'
其实让儿子闹得我已经早就没有睡意了,但我就是不起,我气他:
'起床干嘛呀?'
'起床看我和姐姐做的项链.'
一听我就来气,一大小伙子整天跟姐姐后面学做项链,没出息!
儿子还在我行我素着:'爸爸你看,我做的项链好看吗?有好多珠子呢.'
'有几个珠子呀,你数数,数对了我就起床.'
hiahiahia...
儿子不知有诈:'好吧,1,2,3,4,5,...28,29,40,41...46,48,49,...54,55,56.爸爸,有56个珠子.'
嘿嘿,就算毛主席他老人家活过来也不敢保证有56个珠子!
我翻身而起:'过来,爸爸数数,1,2,3,4,...54,55,56??????'
'我再数一遍,1,2,3,4,5...54,55,56!!!'
我承认我最不擅长数学,数东西的时候经常是数几次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这还是我第一次数两遍的结果相同----见了鬼啦?我儿子是怎么数的?
'爸爸,我数得对不对啊?'
看着他无邪的小眼睛,要说他是诚心耍我,就算是毛主席保证我也不信!
'儿子过来,你再数一遍.'
儿子比较不抬杠:'那好吧,1,2,3,4...'
我看着他手指头虽然点着珠子,可明显跟他数得不是一个频率,他嘴里数到十的时候,手已经点了十五都不止了...可是,可是,他嘴里数着居然从19一下跳到了30,已经超过了手指的速度...
我茅塞顿时开了一个小窍:这小子嘴上数得不对,手上指得也不对,可最后的结果偏偏让他蒙对了!
当然,这次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他数出一个43...

后来一想,我真够冤的:
象朋友那样真刀真枪跟儿子较量,就算输了还可以口头教育儿子一番,再不行就找个外援.
可我呢,明明是没事找事,想在不识数的儿子身上找个便宜,结果吃了个暗亏,还说不出道不明的,郁闷...
再往深了想想,是不是说这世界上的事就没有'绝对'这一说啊?
按说哈,儿子不识数,我虽然数学差点儿,可数数可以数到一百以上啊,要说跟儿子比数数,那我'绝对'是手拿把攥啊!可我就明明是自己找上门去,在儿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栽了这么个跟头,我找谁说理去啊?
算了,就当儿子过生日了...
哎,等等,儿子生日好象真是七月份吧?
就是...昨天????
嘿嘿,儿子生日快乐----四岁的儿子给四十岁的爹上了堂数学课,教数数,还顺便让老爹明白那么深刻的哲理,他能不快乐吗?
可我哪儿说理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