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童节的礼物

(2009-06-03 20:55:55) 下一个
说来惭愧,这礼物不是我给闺女的,是闺女给我的...

周日,带闺女上中文学校.把她安置在桌旁,哼哼嘱咐:'好好上课,不许玩儿啊.'哼哼完我就躲到旁边自己玩儿去了----其实我知道,嘱咐也白嘱咐,小丫头每次上课都是自顾自在纸上涂鸦,但当爹的哼哼还是要哼哼的.
老师在台上讲课,我在一边上网,闺女在那儿画画,到也相安无事.
不一会儿老师一高兴,到下面视察来了----那么认真干嘛呀,给涨工资?
年轻的老师踱到闺女身边,把她的书翻开:'读书...'
小丫头也不抬杠,点点头,可还是在纸上划拉着.
我得赶紧表示一下对老师的尊敬和支持:'小小兔,看书!'
闺女头也没抬:'马上就好.'
哇呀呀呀,这是明显挑战我的尊严啊!!!
'马什么上,看书!'
小丫头生气了,可能是觉得我明显挑战了她的尊严.她狠狠地把笔往桌上一摔,身子重重地往后一靠,嘴里嘟囔:'我不写了...'
嘿嘿嘿,还反了你了,我,我,我...
还是老师比较狡猾,摆出一副'清官不断家务事'的姿态,踱着方步走了.
既然老师不较真儿,我也就不抬杠了,接着忙我的...

下课了,闺女蔫儿蔫儿地挪到我身边,歪着脑袋看我----这摆明了是在给我台阶嘛!
我赶紧搂过闺女:'以后上课要听老师的话啊,不许自己玩儿,要看书写子...爸爸喜欢你啊...'
小丫头妖饶得象朵儿花儿一样,在我脸上嘬了一口,然后递给我一张折着的纸:'爸爸,这是我给你的.'
我瘦虫若精地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
To: 30
From: 小小兔
打开一看:
I love you 30
You are so good in my family
当时感动得我,热泪盈眶啊...
镜头回放,想起一年多以前,闺女曾经颁发给我一张相似的证书,上写:
'30
I mike ds fo you
I love you
小小兔'
没看明白,结果她给我念了一遍: 30, I make this for you, I love you.
当时感动得我,汗流浃背啊...
比较之下,闺女的英文进步还是很明显,赶上我初中的水平了,汗...

放学了,带小臭美妞儿买耳环去:)...

P一个S:本来写到这儿就完了,突然想起江湖上关于'30偏心眼儿'的传闻,回头一看,果然没提儿子半个字----可那能怪我吗?闺女给我写的证书,儿子什么事儿也没干,我为什么要提他?
得了,现在也提了,看你们还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