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阴影

(2009-01-07 21:02:46) 下一个

曾经有首诗很是励了我一阵子的志,时代久远,诗的韵味儿已经弥散了,可中心思想我还记得:
那诗的意思是说,总抱怨地上有阴影的人是因为他总是低着头...要抬起头,迎着太阳走,这样就可以'
把黑色的影子抛在你的身后'...

当时的心情这叫一个澎湃啊,觉得听马克思当面讲经的效果也不过如此了.
不过也搭着当时年轻,小P孩儿一个,还真没觉得社会如何如何黑暗,当然也没觉得哪儿有什么阴影.

后来,这一'后来'就是二十来年过去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社会的阴暗面看得越来越清楚了,咱也不能就说是社会越来越如何了,兴许是岁数大了白内障,看什么都有阴影.
反正我是越来越沉沦了.

忽然有一天,也就是昨天吧,一不留神我做了个梦,梦里又重温了一下那首诗.
哇塞,茅塞顿开呀我!
早上起来,顿觉空气清新神清气爽舒筋活血精神哆嗦----也可能是下大雪天儿冷冻的.
低头一看,可不是嘛,阴影啊,就在我脚前面横着呢!

你还别说,就这么一道阴影,甭管再怎么努力,你还真就迈不过去...

怎么办?
当然是:
抬起头
迎着太阳走
把黑色的影子抛在我的身后
...

果然,眼不见心不烦----眼里没有了黑影,心里的阴影也就不存在了!
嘿嘿,我简直就是个哲人啊!
我把诗人的精髓上升到了哲人的档次,我牛得不是一般的叉啊!

就在我哲得无与伦比的时候,没留神脚底下的树枝儿,也搭着雪地路滑,我一个囫囵吞枣就五体投地了...
坐在雪地上的我依然哲人:
再大的沟沟坎坎儿我也平蹚过,今儿怎么栽这小树枝儿上了?
关键是被诗人害的-----什么又'抬着头'了,'迎着太阳'了...走路不看道儿,不摔跟头等什么?
揉完屁股我再拍拍脑袋,跟头不能白摔啊,从今儿个起,我是:
低头看阴影----小心着,
心里装蓝天----豁达着.
咱两不耽误:)

真能两不耽误吗?以为你是圣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