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闺女五岁

(2008-11-20 22:02:18) 下一个

闺女五岁了,还是那么刁蛮.
晚上,我声嘶力竭:
'闺女,来刷牙...'
闺女专心致她的志,连白眼都不翻我.
'儿子来...'
儿子比较朴实,乐呵呵跑来,站在水池前的小板凳上.
本来挺圆满,错就错在我多句嘴:
'还是儿子乖...'
闺女闻风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进卫生间:
'爸爸,我先刷!'
儿子朴实,但也好胜:
'我先来的,我先刷!'
闺女远没有到婆婆妈妈的年龄,根本就不废话,抬手一推:
'你靠边儿!'
儿子丝毫没有大男子主义思想,张嘴就哭:'哇...'
我当然不能视而不见:
'哭什么哭?大老爷们儿动不动就哭,去,一边儿反省去,姐姐先刷!'

闺女五岁了,偶尔知道哄弟弟了.
早上,我声嘶力竭:
'儿子,快点儿来喝奶,要上幼儿园了...'
儿子专心致他的志,连白眼都不翻我.
'闺女来喝奶,喝完爸爸送你去上学,把弟弟自己放家里.'
闺女很淑女地走过来:
'爸爸,我的指甲油好看吗?'
'好看好看,喝完奶就更好看了...'
闺女幽雅地小口嘬着牛奶.
一回头,儿子还在玩着物丧着志.
怒从心起恶从胆生,眼看我就要迟到了呀!
三步并两步滑到儿子身边,探手抓住儿子后脖领,一使劲...
没提动----儿子能吃能睡,早已不再轻如鸿毛了.
恼羞成怒的我穷凶极恶地咆哮:'闺女,穿鞋咱走!'
儿子大哭:'哇....'
闺女劲儿劲儿地走到儿子身边,慢声儿细气儿:
'弟弟你哭浮么啊...是不是不想让我们走啊...我不走啊...我等你喝完奶再走啊...'
随后牵着儿子的手领到饭桌前:'弟弟快点儿喝奶...爸爸,弟弟的奶呢?'
我一定睛,哦,儿子的牛奶还没热呢...

闺女五岁了,还是那么粘人.
晚上,LD加班,我勇敢地承担起哄孩儿们睡觉的任务.
依此洗完澡,刷完牙,准备睡觉.
闺女先起妖蛾子:'我要回爸爸屋睡.'
'不行,咱们得在这屋和弟弟一起睡,要不然弟弟自己会害怕.'
闺女于是蛊惑儿子:'弟弟,你自己睡不害怕吧?'
儿子朴实:'不怕.'
'爸爸,弟弟不怕,咱们回自己屋吧...'
'儿子,你真不怕?'
'我不怕,你们走吧.'
一串儿问号儿冉冉升起:真的假的?蒸的煮的?生的熟的?
总之我是百分之九十几的不相信:
'咱们还是把弟弟哄睡着了再走吧.'
'弟弟都说了不害怕了...'
'我都说了不害怕了...'
嘿,;俩人儿合着伙儿地挑战我的偏心眼儿...
走!
给儿子盖好被子,荷儿搂着闺女回了自己的房间.
实话实说,偏心眼儿是真,不关心是假----谁的儿子谁不疼啊?
几分钟后,我决定去探探监.当然先要把后院安排好:
'闺女,我去看看弟弟啊.'
'我也去.'
'冷.'
'你抱着我.'
'我马上就回来了,你躺着吧.'
'不行,我自己害怕...'
多说无意,抱上闺女出门.
走廊里很冷,闺女把胳膊从我肩膀上拿回来,缩在胸前,两腿夹紧我的腰,把下巴挂在我的脖子上...
一开门,见儿子半倚在枕头上,床上摆了一堆看图识字,正一边儿翻篇儿一边儿用手点着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呢----天知道他念的是什么.
看见我们进来,儿子高兴地说:'爸爸,我念书呢.'
没等我说话,闺女先鼓励上了:'弟弟真厉害,接着念吧.'
随后回头对我说:'爸爸我冷,咱们回屋吧...'
几分钟后,镜头重放...
最后一次,我抱着半梦半醒的闺女----就算是半梦半醒她都要挂在我肩膀上,再进屋一看,儿子已经睡了...
早晨,抱着闺女进屋,儿子已经醒了,正躺在床上想心事呢.
看见我们进来,小子无声地笑了----估计是怕吵醒他妈...

闺女五岁了,臭美的历史已经很悠久了.
周末办事,顺便见了个朋友.
朋友见面第一句话:
'我得给你闺女买点儿礼物.'
进到商店,一眼看上一款衣服:
'就是它了,我喜欢...'
我没心没肺:'我得给儿子买一件,不能显得我偏心.'
朋友白我一眼,估计头一次见我这么不见外顺竿儿往上爬的.
两件衣服都是朋友付的钱----我没好意思争取.
告别的时候,朋友说出蓄谋:'把你闺女给我当儿媳妇吧?'
这哪儿是朋友啊?明明是我担心了很久却有提前多年到来的敌人啊!
我顺口搪塞:
'你儿子几岁啊?'
'你问哪个?'
...
回到家,把衣服往外一拿,闺女的大眼睛里放出七色光:
'新衣服新衣服新衣服...'
穿上新衣服,我边掏手机边赶紧招呼:
'来,趁弟弟把新衣服弄脏以前照张相...'
LD不满:'先吃饭,吃完饭再说.'
'吃完饭儿子的衣服就得洗了,先照相!'
'照相喽,弟弟,过来.'
闺女把儿子拉到身边,然后很FR地摆了个POST,把脸贴到弟弟头边,一脸腻笑.
弟弟很配合地把手一背,一副腐败的样子.
都不知道这俩孩子什么时候排练的...

闺女五岁了,和去年不一样了,明年也会和今年不一样...

P一个S:
本来是在闺女的生日写闺女的故事,没想到在儿子身上用了很多笔墨,在此检讨一下自己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三十你家丫头生日和俺大嘎
就差2天噢嘎嘎嘎
祝丫头生日快乐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迟到一个生日快乐
这么可爱的小闺女谁不爱啊?
注意了,这样教下去你家的小子也会有人打主意的
你这个未来的亲家如果知道你这么想,肯定气晕了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yes-no: 应该差别不大吧...都是同种同类:)...
yes-no 回复 悄悄话 啊?!父母都大同小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