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傻不傻呀我

(2008-11-03 22:10:34)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不顺,心里别别扭扭的.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入了秋的天气,凄凉阴冷,让人心里压抑...
也可能是因为闺女,小丫头可能有点儿着凉,晚上一个劲儿地咳嗽,觉也睡不踏实...

算啦,别骗自己了,其实是另一回事儿.
首先承认,我是个投机倒把分子,而且醉心于此.
是这样:
我最近发现一个网站,买卖旧货的.我就在上面寻摸,看见谁家的笔记本坏了往外甩,我就吃进,然后带回家里,该浇水的浇水,该施肥的施肥,该手术的嫁接...拾倒个不大离儿了,再披红挂彩往外嫁...
这活儿虽然不能大富,但闲着也是闲着,挣包烟钱呗.

老话儿怎么说的,'常在河边儿走,哪儿有不湿鞋',这次,我连袜子都透了...
吃进一个Gateway,浇水施肥嫁接截肢甚至剖腹产----从机壳里找出个小镙钉,可还是救了个半死不了活:
Windows XP装上傻好儿的,所有驱动都没问题,运行也正常,可第二天就歇菜,开机显示PCI冲突,进入WindowsY以后找不到网卡,无线卡也找不到,再过一天干脆开机没有显示...晾它两天,嘿,又醒了,正常得一塌糊涂...
经验告诉我,完,不是艾滋就是癌----一个笔记本的主板和LCD屏幕是最贵的,如果任何一个坏了,笔记本也就扔得过儿了.而这个Gateway十有八九是主板的毛病.

怎么办?'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坏不能砸手里',还是那话儿,再次的闺女也得'披红挂彩往外嫁'...
但是,嫁要嫁得有原则,有策略...
原则性:
我不是正人君子,但是坑老百姓的事儿咱还是尽量少干,损阴丧德呀...
策略性:
如果把问题真实化也不行,谁也不傻,谁愿意买个艾滋放家里供着啊?

于是,广告:
'我有一笔记本
它曾经很工作,
直到有那么一天
它兽我蓝脸色,
我带它去医院就来把脉摸
医生说它不要紧心脏该换了
哎,它心脏该换了
(好嘛...)
一个心一百块
那手术一百多
如果想要恢复记忆还得八十多
想了想添点儿钱我续个弦算了
这一个干脆转让
谁行谁得着
哎,它谁行谁得着
我相信有妙手在某个角落
这小便宜给了您
您找地儿偷着乐
哎,您找地儿偷着乐...
呱嘚儿呱,呱嘚儿呱,
呱嘚儿呱嘚儿呱
...'

当然了,在美国的网站贴这天津快板儿没人懂,翻译一下就是说:
'我有个笔记本蓝屏了,维修店说是硬盘坏了,新硬盘加装Windows要二百多,如果要保存数据再加八十,我决定买个新的笔记本,但我相信肯定有人可以修好这个...'
最后特别声明:'千千万万别因为便宜而买,你要确定你会修好...'
圈套!全TM是圈套!
我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很纯洁的外行,把笔记本的问题全面简化,最后的特别声明又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我告诉你别贪便宜,谁让你非要买?
我贴....
慢着,这样出炉好象说服力不强...
好,有了,从箱子里翻出个久不用的坏硬盘装上,一开机,笔记本很配合地显示:'can't find operating system'
齐活,要的就是你这句!
广告加上:现在一开机显示'can't find operating system'...
内行的名眼人一看就是硬盘坏了,很容易搞定,嘿嘿嘿...

广告一面世,反响很大----我K,原来这儿有这么多投机倒把的:
'嘿,我想给我闺女买个笔记本...'----这不行,我绝对不能坑这么伟大的爹!
'半价行吗...'----忒狠了吧?
'你能帮我寄到非洲吗?我付邮资...把你的帐号告诉我...'----K,当我横路敬三啊?
...
姜太公直钩垂钓,不是鱼蹦得不高就是公看鱼不顺眼----唉,这年头儿坑蒙拐骗也不容易...

'嘿,你丫不是拿爷打镲呐吧?这么个老掉牙的笔记本你丫也真敢开牙?就你说的这毛病肯定是主板坏啦!笔记本的主板你知道得多少钱吗?算了,看你外行也不唬你了,你回回手儿吧...一百刀你卖不卖?'
----小子,我逮的就是你!
上来你就占个'爷',打着幌子找坑啊?不坑都对不起你!
一开始看你说'主板坏了'还真让我后背的鸡皮小疙瘩星罗棋布了一下,以为碰上行家了,再一凝神:'一百刀...'----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一百刀买个'主板坏了的老掉牙的旧笔记本'?你是雷疯?
一看你就是想摆我一道,黑我一下.
K,想挣钱不是错,错就错在你说话的口气,不坑你你也不知道天有多高水有多深.你小子只不定黑了多少人了,今天我要替天行道,稍微讨回点儿公道.
听说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吧?小子,别人我不敢说,我肯定是你人外的那个人.
上升一个层次:小子,别的不敢说,至少教你一个乖:记住喽,只有中国人骗你,你骗不了中国人...

回他:'大哥,我的笔记本真的不旧,刚买了两年多,看着特新,就是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不工作了...您再加点儿吧...'----其实别说一百,八十我就出手.
'爷'还真给面子:'小子,一口价儿,一百二...'
成,坑上你了...

约好第二天验货,头天晚上辗转开了:
该坑他吗?他肯定坑过别人,但那关我P事,我凭什么替天行道?他坑别人就是我坑他的理由吗?
踏踏实实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该浇水的浇水,该施肥的施肥,真的救不活的就做肥料吧,虽然少挣包烟钱,换个心安...
今天我是他的'人外人',指不定哪天我又碰上我的'天外天'...
算啦,如果我真不知道是一回事儿,揣着明白装糊涂去骗人就不对了...
嗯,上升一个层次:咱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不是?

晚上email:'不好意思,我不想卖了...'
那位爷也真执着:'哎,你怎么说了不算啊?那什么,再给你加二十?'
回:'我K,爷不想卖了,自己砸着听响儿,你那票子能砸出响儿吗?'
...

睡了一个踏实觉,早晨醒来,经过一夜的凄风冷雨,天竟然晴了...
闺女的咳嗽也好了...

一查email,'很遗憾,你竟然不守信用...'
哈,我都已经收竿儿了,这位爷还为没咬上钩生气呢:)....

顺便提醒一下在网上买东西的朋友,阴险如三十者甚多,及时收手的可不多啊,小心...

后记:
今天电话上和国内的朋友谈起此事,朋友笑:'就你这样儿的还想着海归?你这腐朽的思想怎么跟得上我们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啊?在美国骗鬼子天经地义的事儿你都不干,还想着回来骗同胞?等着挨饿吧你...'
郁闷啊...

天又阴沉沉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板板:我错了,我以后跟你也装大尾巴狼...说装就装:'NN是谁?'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十没立的评论:
你这人怎么又这样儿啊!俺表扬你你骂俺傻
人家表扬你你装大尾巴狼!
过了吧你!忍无可忍了吧我!
OK,NN让你唱歌呢。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yes-no: 将心比心呗.不说咱有多高尚,换位思考,咱也不愿意挨骗是吧. 古人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yes-no 回复 悄悄话 你啊,心太软。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姑奶奶: 三十一日不敢忘屯里的父老乡亲...得空儿定携年货去探亲----我意思是几年前的旧作哈,别嫌弃:)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奶奶也来慰问啦最近屯子里杂没见三十啊
闹了半天搞投机倒把那
别着急啊小丫头生病也正常俺叫老嘎也咳嗽噢
注意给孩子保暖啊这天气和人是的变化无常的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板板: 我一说你一听,谁信谁比我还傻:)...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哈你家的宝贝儿
30同学的心地还是很好的嘛
要不你转手给俺也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