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忽然感觉老了...

(2008-11-16 20:49:25) 下一个

忽然感觉老了
曾经
坐车的时候给老人让座
被别人拍着脑袋说:'这孩子真懂事.'
后来
给一位抱孩子的大姐让座
大姐指着我对孩子说:'谢谢叔叔'
呵呵,我已经晋升为'叔叔'了
难怪啊,我叫人家大姐嘛
现在
我一上MSN
总有笑脸浮上来:
'大爷好...'

忽然感觉老了
曾经
走路的时候每次看见头上的树枝都要跃起来踢一脚
看落叶纷飞...
后来
踢不了那么高了
却也要腾身而起用手去拽一把
美名曰:'拈花惹草撸树叶'
现在
别说动手动脚
就连眼神儿都懒得往上瞟了

忽然感觉老了
曾经
扛活儿的时候赶上百斤的大米
以我单薄的身躯也是'深蹲,上肩,起'
十几次的往复
后来
饱有社会经验的我已学会不再用命挣钱
却还是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备下杠铃
夜深人静的时候深蹲,卧推,起...
现在
晚上把熟睡的闺女抱到她自己的小床上都会引起头晕
杠铃估计只能是留给我儿子的遗产了

忽然感觉老了
曾经
我最喜欢跑步
去食堂吃饭的时候
去教室自习的时候
甚至去上厕所
有人不理解问:'憋成这样儿啦?'
回:'一看你就没憋过,憋急了还能跑吗?'
后来
懒得跑了
却还是喜欢在走路的时候脚上踢颗小石子
盘几步然后找个目标射门
现在
能坐着就不站着
能躺着就不坐着
就算躺着的时候都恨不能把自己象摊鸡蛋一样放平
让每一丝肌肉(肥肉?)都与床零距离亲密接触

忽然感觉老了
镜子里的人
鬓角已经有了白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板板: 谁与时共进了?他/她怎么没告诉我啊?明摆着是不想与三十共进啊...

回小姑奶奶: 我这不是突然感觉老了嘛...等我缓缓:)...你的豫剧还真有棒子味儿:)...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三十你给我出来
这两天杂又缩起来啦
你要学奶奶我老当以壮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看事物要积极嘛
有人叫你大爷是好事啊
可以向那谁谁学习一下,与时共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