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散记(4)----拾趣

(2008-07-02 12:24:43) 下一个

老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加一句,不养儿(女)不知父母乐...

 

远的不说,就说这次回国.

到家第一天的饭桌上,我和家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俩孩子在旁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

聊着聊着说到了俩孩子的长相,这一点我很有信心,尤其是对闺女:

'你们看母们闺女那双大眼睛,多漂亮...'

眼角儿告诉我儿子往我这边探了下头,我没理会:

'来,闺女,给你黑姑姑臭美一个...'

小丫头极其配合地把脑袋歪向一边儿,睁大眼睛,一边儿用眼睛斜着我老妹一边儿快速地眨眼.

老妹乐得天翻地覆:'跟谁学得啊,这是...'

'当然是我教的啊...开始的时候她不会,总是对着我翻白眼儿...闺女,给你黑姑姑翻个白眼儿...'

小丫头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头偏向一边,皱起双眉,翻着白眼儿...

老妹笑得鬼斧神工:'别说,咱闺女的眼睛就是大,特漂亮...'

我儿子又往老妹那边儿探了下儿头----他小子忙什么呢?

转回头,老妹不无遗憾地说:'怎么你儿子的眼睛就这么小呢...哎哎哎,看你儿子干嘛呢?哇哈哈哈哈...'

'怎么了?'儿子背对着我,我没看见.

老妹好容易喘过一口气儿:'你说你儿子眼睛小,看他怎么办?'

'我儿子眼睛就是小啊,怎么办?'

话没说完,就见我儿子把脸转向我,正使劲地睁大双眼看着我...

'得得得,不小不小,咱眼睛不小啊...'

臭小子,也知道臭美.

后来,再让闺女给别人臭美一个,她会很高兴地做出POST.让她翻白眼儿,小丫头不干了:'妈妈说翻白眼儿不好看...',谁再说儿子眼睛小,他依然努力地瞪谁...

 

老妹好容易找到机会和俩孩子在一起,全心全意地讨好:

'闺女,今天晚上跟姑姑回家去住吧?'

'不行,我跟爸爸说好了,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那我要给你买新衣服啊,你不去我家我怎么给你买啊?'

'那那那,那你明天来接我,我和爸爸弟弟一起跟你去买新衣服.'

'那那那...那好吧.'

呵呵,跟我闺女斗?

次日,老妹带着我和俩孩儿出门儿了----买衣服?没那么简单,吃饭先!

酒足饭饱,出租直奔大商场.

老妹坐在副驾驶----她掏车钱.闺女坐左边,儿子坐中间,我坐右边.

儿子吃得饱睡得着,上车不久就开始沉醉地摇头晃脑了.

不一会儿,闺女就小声儿对我说:'爸爸,看,弟弟睡着了...',一边说还兴奋地用手指指靠在她肩膀上的弟弟.

'哦,好,别吵弟弟啊.'

闺女懂事儿地点头.

'如果困了你也睡吧...'

'我不困,我等着姑姑给我买新衣服...'

...

哇咔咔咔,居,然,没,堵,车!

到地方了,老妹掏车钱,我下车守门待仔:

'孩儿们,下车.'

闺女的激动写了一脸,一边推弟弟一边兴奋地叫:'弟弟弟弟,快醒醒,下车买新衣服去了...'

我暗叫一声'不好',赶紧又爬上车,已经晚了.

儿子火山般爆发了,一边挥舞双手披头盖脸打向闺女,一边睡眼朦胧地大叫:'你,不,能,吵,我,睡,觉!!!'

随着最后一个'觉'字出口,这小子竟然张嘴恶狼狼地咬了下去...

而此时的闺女已经被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吓傻了,缩在车角...

谢天谢地,我及时赶到,

谢天谢地,我及时伸手,

谢天谢地,小子感觉到嘴边的肉不是很嫩,没敢下死口儿...

我顺手抹了一把儿子嘴边的哈喇子,把他抄下车,嘴里赶紧哄:'不哭不哭啊,姐姐是叫你醒醒好给你买新衣服啊,走,爸爸抱着啊...'

一回头,受害者还在那儿小可怜儿似地缩着呢:'闺女,下车,跟姑姑去买新衣服.'

'爸爸抱,爸爸抱俩...'

还好,路不太远,才...一百来米.

走了十来步,我提议赛跑,俩孩子欢天喜地从我身上出溜儿下来...

 

一进商场,在老妹的带领下直奔四楼儿童服装.

闺女目不转睛直奔货架,扯住一条红裙子不撒手.

老妹一挥手:'试试.'

我瞟了一眼标签儿...

抢钱啊???

一回头,儿子正舔着嘴唇冲一小姑娘儿手里的冰激淩抛媚眼儿呢.

不一会儿,闺女款步而出,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那红裙子照的,小脸儿那叫一个艳...

再找老妹,早屁颠儿屁颠儿交钱去了...

拐个弯儿:'该给弟弟买件衣服了...'

小丫头一马当先,扯住一件不撒手:'弟弟是男孩儿,得穿蓝色的...'

'试试...'

一瞟...

抢钱啊???

交钱,买鞋,一把扯住双红凉鞋...

交钱,拐弯儿,给弟弟买鞋,一马当先:'弟弟喜欢...'

...

女人,天生就是花钱的料,越是花别人的钱越无所顾忌...

 

到丈母娘家第一天,这也是闺女和她表姐分开三年后又一次重逢.

姐儿俩不拍既合,手牵手跑到一边儿嘀嘀咕咕去了...

写到这儿忍不住长叹一声:'重男轻女的流毒啊...'

这边一干人等,以闺女的大大表姐的爸爸丈母爹的大女婿我的担挑儿为首,轮番调戏着我的儿子:

'小子,叫大大...'

'哎,你爸喜欢你还是喜欢姐姐呀...'

'吃西瓜吗?'

'走,我带你出去玩儿去吧...'

'嘿,小子,给爷笑一个...要不爷给你笑一个...'

...

只有我不时地关照一下那姐儿俩:

'闺女,干嘛呢?'

'我和姐姐过家家呢...'

'闺女,干嘛呢?'

'我和姐姐做饭呢...'

'闺女干嘛呢?'

'我和姐姐做菜呢...'

...

一会儿,小姐儿俩端来一大盘子:

'爸爸,我给你们做的菜...'

丈母娘一拍大腿:'哎哟,我种的那几盆花...'

还花呢,叶儿都没了...

 

晚饭了,已经睡了一觉的儿子精神抖擞地对付着美食,闺女却有些无精打彩了.

勉强吃了几口,闺女越发地打蔫儿.我起身接过担挑儿递过的一罐啤酒那么会儿工夫,再回首,闺女小脸儿已经搭在碗边儿上,半张的小嘴儿,睡了...

临走时,表姐还一个劲儿跟她爹妈对付:'我能睡姥姥家吗?我睡沙发就行...你明天开车来接我...那我能把妹妹抱回咱们家吗?你明天开车把她送回来...'

当然,阴谋没有得逞...

 

趣是拾不完的,下面讲的,不仅无趣,可以说很惨.

自认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的筒子们,现在可以退出并回贴了...

把孩儿们放在丈母娘家,我孤身返回.

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去看个几年没见的哥们儿.

当然,不能空着手去.

自由市场,卖水果的小姑娘也就二十来岁,手脚麻利,一边给我称水果一边和我闲聊:

'这个五块一斤,称点儿?'

闲聊中得知小丫头是四川人...

 

那什么,心理承受能力差的要退还来得及...

 

我问她:'这次地震家里受影响了吗?'

'没太大影响,离我们那儿远.'

'哦...再给我称个西瓜...'

生意不错,转眼一大姐转了过来:'你这香蕉怎么卖啊?'

'两块二...那边儿都两块五呢...'

'行,你给我来一把儿吧...'

'您等一下啊,等我给这大爷称完就给您挑...'

大爷?什么大爷,谁是大爷?

我环顾左右,没大爷啊...

'大爷,您拿好了,一共是...'

接过小丫头递过来的兜子,连钱都没等找,我转身就走.

小丫头也真实在,在后面直喊:'大爷,等着我给您找钱...'

我头也没回,心里说,去你大爷的...

 

唉,不养儿不知自己老.

悲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公主妈:心里美啊:)...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好一般人都称我为小妹,心里恶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