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妖的故事

(2008-04-01 16:59:18) 下一个

我很快乐,因为我是个小妖.

我很快乐,因为我是个修炼了九百九十九年的小妖.

佛祖告诉我还有一年我就毕业了,我就修炼成人了.

想想这九百九十九年的修炼我还是满有成就感的----一年毁一人,换谁能没有成就感呢?

这种'毁人不倦'的日子再有一年就到头了.

其实,一开始我真没选中他,论长相不如刘德华,论才华不如钱钟书,论家境不如李嘉诚...这种人对于我这种档次的小妖来说太没有挑战.

可这小子的不知死活地跟我面前晃来晃去,晃得我头晕脑涨,简直没办法正常修炼.

算了,毁谁不是毁呀...

就这样,我和他走得越来越近...

离近了才发现,这小子长得比李嘉诚帅一些,才华比刘德华强一点,家境不输于钱钟书...

我有点儿纳闷儿:我怎么以前没注意到?

可能你们不了解,做一个小妖很难,做一个成功的小妖更难,如果这个小妖长得有几分资色,那TMD真是太难了...

我很忙,忙着修炼,忙着毁人,忙着和别的老妖大妖中妖小妖们交流经验.

有一点我搞不懂:我们修炼的目的是想变成人,而我们修炼的方法是毁人.难道我们修炼千年就是为了最后给别的妖毁的吗?

我去问佛祖,他的工作就是传道授业解惑.

佛祖听了我的问题连眼睛也没睁,从嘴里咕哝出一句:'天机不可泄.'

我早就知道问也是白问.因为佛祖只会这一句话.

我估计他回答问题的时候压根儿就没睡醒,因为随着这句话,老爷子嘴里的哈喇子流出挺长...

K,求人不如求己,我决定自己找答案.

答案当然要从他身上找,以为我就认识这么一个人.

'喂,你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首先要先搞清楚做人有什么好.

'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事.'----嗯?奇怪的答案...

'为什么?'----刨根问底.

'因为我喜欢你呀?'----嗯?什么意思?

'为什么?'----继续刨...

'不为什么.'

'不为什么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不为什么.'

...

好象进入了死循环.

'那,那你最不高兴的事情是什么?'----再搞清楚做人有什么麻烦.

'你不理我了我就不高兴.'----怎么又有我?

'为什么?'----刨.

'因为我喜欢你呀.'----无语ing...

'为什么?'

'不为什么.'

...

不是他傻就是我傻了.

算了,傻就傻着吧,不耽误我修炼就好.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儿----他怎么好象越来越瘦了?小脸儿好象也越来越苍白.会不会是病了?

这可怎么办泥?

佛祖是没有指望了,他只能越解越惑,还是找老妖探讨一下吧.

我找到一个修炼了五千多年的老妖,他算是我们圈子里最著名的蹲班妖了.

'老妖,为什么那傻小子最近状况越来越差了?'

老妖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我:'你是火星来的?第一年修炼?以前没毁过人?'

'K,你小瞧我啊,我修了九百九十九年了.'

'那你怎么问出这么个初级问题?一年毁一人你是怎么毁的?他们不都是这样慢慢被我们耗尽的吗?'

'啊?是吗?我怎么以前没注意到?'

'拜托,做妖也要有一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切,你专业怎么修炼了五千年还没修好?'

'K...'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吓人吧,佛祖约我个别谈话.

与睁着眼的佛祖面对面我还是第一次,原来佛祖笑起来也很暧昧的:

'小妖啊,就要毕业了,有什么问题吗?'----原来佛祖的普通话还是很流利的.

'我...我有一个问题,我们修炼千年难道就是为了给别的妖当药引子吗?'

我以为我的问题不够明确,正要再问一遍,没想到佛祖的理解力很强:

'哦,当然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人多妖少,就算一个妖毁一千个人,毁的也只是九牛一毛.你们修炼千年是为了成人,成了人以后呢,你们会有七情六欲,会哭会笑会爱会恨...很好玩儿的..'

好象真是这么回事.我见过那傻小子哭啊笑的,确实挺好玩.可什么是爱和恨呢?

佛祖可能练过读心术,没等我开口就自己说了起来:

'爱和恨是人类最高的情感境界.也是最可怕的境界.至于什么是爱,什么是恨,此乃天机...'

我知道,一到他不懂的,老爷子就用这俩字儿打发我们.

算了,哭和笑就够我玩儿一阵子了,爱和恨我慢慢再练吧.

'对了,老爷子,我还有个问题...'

'是不是关于那个傻小子啊?'

'到不是因为他...'不知道为什么,我说话底气不是很足:'我是想问,为什么我以前没注意到自己是怎么毁人的呢?'

佛祖的眼神越发地暧昧了:'这就是你要毕业的真实体现.以前你还没有达到这个高度.现在你在慢慢汲取他的精华.他的情感,他的灵气,他的悟性都会体现到你身上,这就是为什么最后一个人对你们的修炼尤其重要,因为他决定了你们的天性...'

'啊?你怎么不早说啊?知道这样我就换人了----毁个盖茨我富一把;毁个布什我牛一回...再怎么说我也犯不上毁这么个平庸之辈吧?'

'怪只怪你开题的时候没选好.不过呢,这也算是考试,我当然不能预先透露给你考题.如果那样,世界上就一个盖茨一个布什,哪儿够毁的呀?'

算你狠!

看看没什么余地,我转身想走.佛祖最后又来了一句:

'你到底是想毁别人呢还是不忍心再毁这傻小子了?记住啊,你是个妖精.妖精是不能动情的,它会毁了你千年的修行...'

哦?有这事儿?难道那个蹲班妖是动过情的???

管他,关我P事.赶紧回去看看傻小子好些没有...

完了,那小子越混越没个人样儿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现在这样儿,我心里有点儿堵得慌.

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感觉,很不舒服...

管他哩,佛祖说了,麻烦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好玩儿.

好象佛祖还说什么了,'不能动情',什么意思?

傻小子越来越枯萎,我心里越来越不舒服,得找他谈谈:

'喂,你觉没觉着你越来越颓废了?'

'没有啊?我怎么颓废了?你意思是不是说我精神不好?那不能叫颓废.'

'管他叫什么,总之你不能这样下去了.'

'那怎么办?'

'要不我离开你吧?'----天知道我怎么冒出这么一句,吓我一跳.

'离开你我会死.'----天都不知道他怎么冒出这么一句,吓得我心都不跳了.

'离开我你会不会死我不知道,但陪着我你一定会死.'

'陪着你我一定会死,但会死得晚些,离开你我现在就会死...'

完了,这傻哥们儿没的救了.

我呢?我还有救吗?

对着教科书上的步骤,我把他磨成粉,调点儿红酒喝了下去----妖精嘛,就要敬业.不能象那个蹲班妖一样没出息...

佛祖在我的毕业证儿上盖了个章:'祝贺你终于修炼成了.'

没想到,修炼成人以后的第一个月我竟然是哭着过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里堵得慌,很难过很难过的那种感觉.

还好,那种感觉慢慢淡了,我学会了笑.

笑比哭好...

我很快乐,因为我修炼了一千年才成为人,我没有理由不快乐.

至于那一千个被我毁了的人,我早就忘了.

妖精是不能动感情的...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