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半惊魂

(2008-02-27 11:16:16) 下一个

丈母爹娘回国了,我把自己的单人床又搬回主卧室,和那张曾经熟悉的双人床并在一起,这样可以让闺女儿子睡中间,我和孩儿他妈在边上挡着.

 

晚上,哄孩子睡着后,我到地下室开始热火朝天地工作----我意思是泡会儿网,看会儿NBA,喝点儿红酒,玩儿会儿游戏...顺便修修计算机...

一点左右,我决定回屋睡觉----到不是困了,其实我一点儿也不困,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正常人,凌晨一点是该睡觉的时候了:).

 

爬上自己的单人床,扭头看看呼呼沉睡着的小小兔,突然色心大起,俯下身不轻不重地在她细嫩的小脸上嘬了一口.

睡梦中的小小兔显然不喜欢我的打扰,嘴里不满地哼叽着,蛇一样扭转身子,一头扎到小三十怀里,顺式八爪鱼一样楼住小三十的脖子.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想被打扰,小三十就喜欢被骚扰吗?

小三十手刨脚蹬一通挣扎,终于把小小兔给摆脱了.

投怀送抱的淑女竟然被对方拒绝了,而且态度竟如此粗暴,小小兔也太没面子了吧?

'面子是自己找回来的'----小小兔虽然年轻,但这么简单的道理她还是懂的.

'敢推我?你不知道我老大是谁?'

就见小小兔连眼睛都不睁,左手一晃,舞了一个蜚夷所思的圆圈,右手斜出,从不可思议的角度缓缓推出,掌风沉稳,掌法诡异.速度虽慢,却罩住小三十头顶,太阳,面门,颈动脉等要害...

再看小三十,推完人之后早已沉沉睡去,根本就没想到要躲----'弟弟连眼睛都没睁,根本就没看见,他躲浮么躲哇...'

眼见小三十躲无可躲,小小兔的右掌突然加速疾进,'啪'地一声轻响打在小三十脸上...

小三十怒了,一声闷吼:'你,不,能,打,我!!!',双手双脚齐出,'佛山无影脚'凉拌'落樱拈花手',披头盖脸反击过来...

再看小小兔,早已经没事儿人似的睡了.

 

在这千钧一发动全身而退一步海阔天空山不见人走灯灭顶之灾后重建立和谐社会的紧要关头,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打小小兔?反了你了?不知道她老大是谁???'

哼,不是我吹牛,破小三十这几招儿,如果我用两只手我就姓他的姓!

右手轻拍小小兔,安慰她随时可能会手惊吓的幼小而脆弱的心灵,左手:

拇指力道最强,接过小三十左脚之'佛蹬山';

中指力达最远,化解小三十右脚之'佛踏浪';

无名指因为无名而最被疏于防范,弹向小三十左手之'落樱无伤指';

小指最弱却最会保护自己,虚点小三十右手之'拈花拂叶掌'...

最最最灵活的食指凌空点着小三十的眉心,传递着我颇为震撼的威慑:'你---住---手!'

五指齐出,三实两虚,就算当年江湖闻风丧胆的顶尖高手'东西方怎么求也不败'见了也会知难而退.

 

小三十不是顶尖高手,所以他没退...

我忘了,小三十出招时根本就没睁眼,他根本看不见我的两个虚招----'他退浮么退哇...'

我最最最灵活的食指形同虚设,最最最虚弱的小指被小三十的右手象'拂烂菜叶子'一样撇到一旁.

'啪',小三十的右手不轻不重打在我胳膊上...

我....

我浮么我?老爸被儿子打了,打了还不是白打?哪儿说理去?

再说,闺女打人在先,就当我替闺女还债了...

 

不过一定要说明,我绝不是看着小小兔打完小三十,等小三十要还手了我才出手的,实在是当时的情况瞬息万变,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十秒钟,容不得我反应.

----不说明一下又有人说我偏心了:).

 

看看百废待兴的战场,现在当爹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俩孩子重新盖盖被子.

当然,不管他们听不听得见,当爹的还是要教训一下他们的----不训孩子的爹岂不是当得很没乐趣?

'白天打不够晚上睡着了还打,估计有时候你们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打架...'

就在那一瞬间,我清楚地看见,我闺女笑了,睡梦中的,恬静的笑...

'她笑浮么笑?',虽然她笑得很无邪,可我怎么看怎么象嘲笑.

想了N秒,我实在想不出她在嘲笑谁,睡吧...

 

头撞枕头,在我不醒人事的前一秒,我隐约听见闺女细声细气儿地说:'你还说我们呢,你们不也是动不动就生气吵架?你弄得清每次都为浮么吵架吗?可能你们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在梦中还是醒着吧...'

哈,到底是小孩儿,这么浅显的问题也问得出,我告诉你哈...

那什么,今儿困了,明儿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