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动了我的姥姥

(2008-02-25 13:17:53) 下一个

2008年2月19日,丈母爹娘回北京的日子.

 

一早起来,老两口忙完在美国的最后一顿早饭,然后一边儿看孩子们糟蹋粮食一边儿耗时间.

气氛有些沉闷,我想轻松一下:'小三十,姥姥要回北京了,你怎么办?'

话一出口,在小兔子恶狠狠的眼神儿砸过来之前,我已经有点儿后悔了----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儿子到是从容不迫:'我跟姥姥一块儿回北京.'

丈母爹一如既往地没心没肺:'没给你买飞机票,你怎么回北京啊?'

想起小三十曾经给我一分钱让我帮他攒着买机票的事,我又没忍住,问他:'你买飞机票的钱呢?'

小三十左右看看:'丢了.'

'那完了,你别回北京了.'

丈母爹接着逗:'你找姐姐借钱吧,姐姐有钱.'

闺女可不省油:'我的钱是买麦当劳鸡块儿的.'

 

装好车,丈母娘满怀期待地问:'小三十,你去送姥姥吗?'

没等儿子说话,我先接招:'不让他去,我和闺女送你们去机场,让他跟他妈在家吧...车里没地儿,坐不下了.'

丈母娘还不死心:'可以抱着他呀...'

'不行,法律规定小孩儿一定要做小孩的座位,大人抱着如果被警察看见要挨罚.'

我回过头命令小兔子:'快带你儿子上车,你们出去找地方儿玩儿去吧.要不然看见我们走他该不干了...'

 

两辆车并排在车库里,小小兔兴高采烈地被我捆在我的车上,小三十一步三回头地被小兔子骗到她的车上.

我坐进驾驶室,一回头,见丈母娘正凑在小兔子车窗前磨叽,再看车窗里的小三十,小嘴儿已经撇起来了,泪眼蒙蒙地看着姥姥,眼见就要哭出来了.

丈母娘赶紧从兜儿里掏出块糖,开车门递给他.

小三十睫毛上挂着泪珠,笑了...

丈母娘'砰'地一声关上车门,小三十的眼泪也被震了下来,笑容也不见了----原来他不是因为有糖吃才笑,他是以为姥姥开车门要坐进去呢...

 

开出车库,小兔子向左我向右,分道扬镳...

车后座上传来丈母娘'呜呜'的哭声...

不是吧?这么夸张?

'您别太难过...大不了我们过俩仨月就给您送回去,您要不嫌累我们给您撂家里俩月也成...您这是何必呢...'

以上苍白无力的'劝人方'在我肚子里转了三圈儿,又经脑子审核了一遍,最后还是没说出口----我怕一张嘴带出哭腔儿毁了我的形象.

过了足足有三分钟,丈母娘终于平静下来,哽咽着自言自语:'小三十扁着嘴要哭...我本来以为他没事儿呢...'

丈母爹无语地转头望向车外,我顽强地开着车,只有小小兔不知所措地问:'姥姥你怎么了?'

 

到了机场,取票,托运,一切就绪.

工作餐后,丈母娘开始抒情:'小小兔,抱抱姥姥...'

'好!'

'亲亲姥姥...'

'好!'

'跟姥姥回北京吧...'

'好...爸爸回去我就回去!'

一切按我的预料平稳进行.我又一次佩服我的先见之明----如果带小三十来,他非一头扎姥姥怀里不可.到那时候,就是撕心裂肺也扯不回来呀.

丈母娘饱含热泪一步三回头地奔向了祖国的怀抱.

三小时后,我把车开进自家车库.

 

一进家门,小三十满面堆笑迎上来:'爸爸,咬咬和咬爷呢?'

'咬咬回北京了呀.'

看见小子要撇嘴,赶紧祭出杀手锏:'看,爸爸给你买好吃的来了.小小兔,去跟弟弟分...'

小小兔一脸媚笑走过去...

晚上睡觉,小三十又想起来了:'咬咬呢?'

'咬咬回北京了,你今天跟妈妈睡啊.'

小三十也不抬杠:'好...咬咬什么时候回来?'

'等你睡醒了就回来了.'

'好.'

...

第二天一睁眼:'咬咬回来没有?'

 

随后几天,小三十该玩儿就玩儿,该吃就吃,该问还问:'咬咬什么时候回来?'

 


是呀,谁把小三十的姥姥带走了?该怪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话很可爱,可我怎么看着挺难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