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还记得吗

(2008-01-06 20:40:32) 下一个
还记得吗
第一次与你相见,是上高中的第一天,当老师点名时,我才发现那个懒懒地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孩儿,竟然和我哥同名..
我知道,你当时肯定没注意到我
而我也一直没有告诉你这个秘密

还记得吗
第一次和你同桌,是高二那一年.那时我才知道,平时看起来默默无闻的你,竟然那么能侃,有时侯上课你会给我讲个笑话,逗得我趴在桌子上不停地笑,直到老师把我揪起来,还是忍不住.你则在一边无辜地看着老师...
我知道,你在别人眼里是个沉默寡言的男孩儿
而我却领略了什么叫'贫'

还记得吗
第一次你作为班长上台讲话,紧张得手直抖,而我也看得两手冒汗.直到一个学期以后,你才慢慢适应.你讲话不再紧张,处理事情也显得从容不迫,唯一没改变的是,当老师让你帮着抄评语时,你依然拉上我...
我知道,你一直在为你那笔烂字儿而懊悔
而我却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

还记得吗
你第一次送我礼物,是高三毕业的晚会上,一张手绘的卡片,斜风细雨,孤独的背影渐行渐远,旁边是一行歪七扭八的字: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知道,你送了全班每个同学一张卡片
而我却还是想知道,轻轻地,你从那里来,你又向那里去

还记得吗
你第一次来我们学校找我,站在宿舍楼下,我几乎不敢相信是你
我知道,你是骑了两个小时的车赶来的
而我却没有想到,你的第一句话却是问起我们同宿舍的一个女孩儿

还记得吗
从那儿以后,你经常来宿舍找我,站在楼下大声喊着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是喊给她听
可我还是...

还记得吗
第一次陪你喝酒,你当着我的面哭得象个孩子,你说没有她你活不了,还告诉我:最难猜测女人心.
我知道,作为朋友,我应该帮你
可我,我傻呀...

还记得吗
在高中毕业十周年的聚会上,你挽着她的手,走到我面前,说当初多亏了我.看着依人的小鸟,我举杯祝福你们.
我知道,我的酒量不错
可我还是醉了

还记得吗
你出国的前两天找到我.还好,你没有说出:'其实当初上高中时我很喜欢你,只是你太冷傲...'之类的话,只是兴奋地描述着你们的未来.我也不经意地告诉你,我结婚了.你埋怨我先斩后奏,闹着说下次回国一定要罚我请客.
我知道,这消息对你来说有些突然
可我别无选择

还记得吗
上次你回国和同学聚会,一见面就给我一个拥抱,一句'这是晚了十五年的拥抱'让我心动,也让别人哄了半天...送我回家的路上,你告诉我你现在很不开心,我又听到那句话:最难猜测女人心.你还告诉我,很怀念高中时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告诉你,缘分是天定的,既然你当初选择了她,就应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说怕就怕当初选错了人...
我知道,婚后的男人往往有所改变
可我真的不愿让你知道
我已离婚

也许当初,我们都选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哈,很早以前用'十三妹'的马甲写的:)...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记得,哈哈。。
三零,是个念旧的人,写得挺感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