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反串

(2008-01-04 20:29:44) 下一个




坛子里最近戏风大盛,盛得我嗓子痒痒----'啊嚏...'
不好意思,错了错了,不是鼻子痒痒,是嗓子----'咳咳...'

先是梢儿来了段儿'苏三起解',咿咿呀呀的韵味儿十足,接着黄衫票了出'叫张生',装得跟专业似的,我,我,我...'咳咳'.
上网,找伴奏,来二两小酒儿,走着:
'劝千岁eieiei,
杀字,
休出口oooooo~~~~
...'
'将身儿来至在大窄eee口...'
...
'我和你好夫妻恩德不cian...'

几段下来,我彻底灰心:老生的调太高,我跟本就唱不上去.
本着'做人要低调,唱歌(戏)要降调'的原则,我好容易把调搞定了,可味儿又差很多----'三家店'那些弯儿我拐不圆,'坐宫'唱得我象倒气儿:(...
真是听戏容易唱戏难啊!

就在我'山穷水尽没有路'的时候,忽然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混'----混混居然可以反串老旦!
我也反着串一回试试?
说串就串,再来二两小酒儿:
'咿----呀----'
还不够细,把裤腰带往上提提,提到脖子上,勒!
差不多了,先P梢儿的'苏三起解',再K黄衫的'叫张生'.

唱完一听,除了声儿听着有点勒得慌,还凑和----活了大半辈子了,毕竟是第一次唱戏,值得鼓励.
原来反串青衣花旦并不是难事儿,脖子上勒根儿绳儿,狗也能出这动静儿:).

晕得忽儿的,我小憩了一下,居然梦见我反串了一把大众呕像杨二车老师!!!
说实话,以前并不讨厌杨二,只是觉得她和湖南卫视在相互利用.直到看见她象法国老头示爱我才觉得她有点儿过分:你不能丢人丢到外国去啊!
我不鄙视智障人士,有时候还有些羡慕,觉得他们可能比我活得快乐.但我讨厌那种不疯装疯不傻扮傻为了出名脸都不要的人!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可是现在想想,如果在现实中我也反串一把杨二车,站在她的立场,她的角度,我会怎样呢?

生活中不妨时不时地反串一下----笑笑别人容易,轮到自己又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棒啊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