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纸里悟出的哲理

(2008-01-29 06:31:36) 下一个

闺女长大了,上完厕所居然不用我擦PP了,郁闷...

小丫头兴高采烈地举着整整一卷手纸:'爸爸,看,我自己会擦PP...'

谈笑间,优雅地,不经意地,轻描淡写地弹指那么一挥间,一整卷手纸流星般地陨落了----XX小学的张老师,如果你还没退休,请你看看我的描写,看你还说我的作文描写不生动!

 

手纸在地上肆无忌惮地翻滚着,最终停在儿子面前.

好儿子,一点儿都没犹豫,飞起一脚...

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那卷手纸洞穿洗手间大门,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掠过走廊,飞流直下三千尺地滚到楼下去了...

要命的是手纸的尽头还紧紧地掌握在我闺女的手中.

'噢...'俩孩子齐声欢呼;'唉...'我暗自叫苦.

 

从楼上到楼下,等我卷完那卷儿手纸,已经累地直不起腰了.

'来,给老爸揉揉腰.'

趴在沙发上,俩孩子在我后背上演着'闹天宫',我自己思考着从手纸里悟出的人生哲理:

问题出在闺女身上:年轻啊,没有经验,该放手时没放手.

老奸巨滑如我者,一旦手纸坠落,第一反应就是放手----既然已经留不住,何必还死攥着呢?

如果能及时放手,那别说我儿子一脚给踢楼下去了,就算从窗户踢到马路对面儿去,我也能囫囵个儿给捡回来呀,根本就用不着弯着个腰一点点儿倒腾.

其实人如手纸,她想离开的时候,你大可不必死拽着不放,死皮赖脸地撕扯很可能适得其反.放手吧,出去转一圈儿,碰个头破血流的她就回来了...

 

往深了想一层:手纸为什么会滚到楼下?

因为手纸松散.如果手纸是紧紧地粘在一起的也就不会滚了.真是那样,象闺女那样把握住就是对的了,否则一脚踢到窗外,还得捡...

人还如手纸:如果心没散,那还是要死死抓住,否则她碰个头破血流的,疼的是你...

 

总结:人如手纸,心散了就放手,如果心还在就要好好把握.

问题是怎么知道心还在不在呢?

这么深奥的问题就不是能从手纸里悟出答案了,等我下次刷马桶的时候再说吧...

 (张老师,看你再说我缺乏想象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鱼肉':看见'鱼肉'我就想起'乡里'...
鱼肉 回复 悄悄话 “又毒又疯”?你真抬举我,原来我的江湖地位还不低哎!:))

“鱼肉”总可以了吧,多健康啊,又有奉献精神!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西风:思考是最没用的了,不能吃不能穿:)...顺便说一句,看见'西风'就想起'西毒欧阳锋':)...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不佩服不行,手纸里都能悟出这么高深的哲理。。。无言啊,呵呵。看吧,“哲学家”就是由于总是这样勤于思考诞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