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孤独的人是快乐的

(2007-12-30 21:23:06) 下一个




姥姥姥爷妈妈带着一双儿女开车去FL度假,留给我一个孤独的圣诞节.

今天是周末.
往常一到周末我总想好好睡个懒觉,可是不行啊----闺女早早地就爬到我的床上起腻,一边在我身上爬来爬去一边叫:'弟弟快来,来叫爸爸起床...'
等那小子闻讯赶到,我已经一个'懒驴打挺'从床上翻下来了----再平躺着他们俩该在我身上练蹦床了.
再说,这时候丈母爹已经把早饭做好了,丈母娘已经开始打扫屋子了,咱也不好意思再躺着了不是.
所以每个周末我一般都在八点半之前就起床了.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睡觉睡到自然醒'啊.

今天,我的梦想终于就要实现了.
早上一睁眼:6:30.
翻身再睡再睁眼:6:35.
再翻身再睁眼:6:37...
6:40,我准时起床----只要是'自然醒',谁管它几点.
别提醒我还有下半句,我又不是会计,为什么要'数钱数到手抽筋'?你见过真正有钱的人数钱玩儿吗?

哼着'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我踱到厨房,拉开冰箱----哇,我家的冰箱好廉政啊!
冰箱里没找到食儿,我翻箱倒柜地搜出半包饼干,嗯,味道好极了.就是有点儿干.
想烧点儿开水冲咖啡,才想起烧水壶被他们带走了.打了一杯凉水放进微波炉,微了个半开不开,把速溶咖啡倒了一勺----总比凉水好喝啊.
吃饱喝足,总要干点什么呀.
找来纸笔,龙飞凤舞蜘蛛爬刷刷点点:
To Do list:
1.吸地
2.倒垃圾
3.整理信件
4.浇花
5.铲雪
6.擦地板
7...
于是,一周没吸的地吸了,一周没倒的垃圾倒了,一周没浇的花浇了,一周没处理的信件处理了,下了两天的大雪也铲了...
等我再回到屋里,已经下午了.
得吃点什么呀----哇,我家的冰箱好廉政啊!
开车转了一圈儿,捎回来速冻饺子和啤酒----有饺子和啤酒,夫复何求?
可是人又怎么能没有追求?有啤酒当然要来点儿炸花生米呀:
找来个平盘,薄薄地铺上一层花生米,倒上半勺油拌匀,放进微波炉,四分钟后拿出来,撒上点盐,再拌匀,再四分钟----省油省事花生米就炸好了!
饺子花生送下去两瓶啤酒,照这速度这半打啤酒坚持不到明天啊.转身拎出一瓶红星----家里有人的时候我是不喝白酒的,现在嘛,人生能有几回醉!
反正也醉了,就再来点儿出格儿的----我偷偷地潜进丈母爹的卧室,偷出一包烟,hiahiahia....
终于,我杯盘狼籍地陶醉了.

醉不是借口,活还是要干的...
擦地!
地板革呀,掰手指头一算怎么也有两三年没正经擦过了,走在上面粘乎乎的,想想就是一项很大的工程.
不过咱有的是时间,闲着也是闲着(或者说醉着也是醉着?),玩儿什么不是玩儿?
于是:
往把儿缸子里舀一勺咖啡,塑料桶里来两勺Pine Sol,烧开的饺子汤进缸子,水管子里的热水进桶,两份液体宣告勾兑完成.
(注:以上记录严格按照实际操作顺序,并无艺术加工.)
然后就是...干活?
当然不是,这样的干活环境太素了!
开电视,湖南卫视正在重播'2007快乐男生'的决赛----鄙视我吧!!!
9进7,于是我看到了陈楚生惊为天人的'原来的我',看到了阿木隆震撼心灵的'狼'...
小陈同学独自在深圳飘零了七年终成正果,靠的就是对音乐的执着,他忍受着孤独,享受着音乐带给他的快乐.
阿木同学一个人从熟悉的草原来到孤独的城市,眼睛里带着羞涩和惊慌,直到他唱起这首'狼',草原上特有的马头琴声带给他自信和力量,这首'狼'被他演绎得荡气回肠...
孤独的人有时也是快乐的.
快乐的人就要唱歌,趁着酒劲儿我也来一嗓子'原来的我'----怎么唱着不舒服?估计是铲雪的时候冻着凉了...

我孤独,我快乐,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咚咚呛咚咚呛...'----我手机响了.
谁呀这是?都(刚)下午四点多了,不会是哥们儿找我去NY喝酒吧?不去!我前两天刚从NY回来,今儿又去?我的车又不是烧水的.也许不是他.难道是她?真的会是她吗?如果是她我就去,对,只有她才能让我再跑一趟,我的车是烧血的我也去...不是吧?????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是她而不是她?以前可不是这样,以前唯一能调得动我的只有她,今天怎么换成她了?我脑子短路了?一定是想错了,肯定应该是她?可刚才明明想的是她呀?到底是她还是她呀???
乱吧,我写着都乱,可当时,对,就是当时,我把手擦干再到桌上拿手机这短短的几秒钟里,我的脑子过电一样闪过以上念头...
现在想想,还真是当时的真实想法----这想法除我以外能明白的应该不超过五个人,也许过几年,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了:).

接通电话:'喂?'
'喂,爸爸,你干嘛呢...哦,我到扶挪你达了...还有大海呢...我给你唱个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东坚强...爸爸我喜欢你啊,拜拜再见吧...'

我快乐,即使是在孤独的时候,因为我知道,至少还有一个人喜欢我.
如果这份感情非要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多喜欢一天我就多享受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笔名20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原创, 歌声很好听......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鱼肉:我不对,我不应该让来这里的人流泪的:)
谢谢你,我会认真体会每一份感情,每一份感动...
鱼肉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歌儿,真是要落泪了。。。

喜欢你的人不只是与你有血缘关系的那一个,你还有朋友,很多,尽情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