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蜘蛛.虫

(2007-12-28 06:53:37) 下一个
1)

俺是个虫,在别虫眼里俺是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虫,可俺的痛苦只有俺自己知道.

好在,俺是个虫,虫的特点就是没心没肺.于是,俺在别虫的羡慕中孤独地快乐着.

忘了说,俺是昆虫,会飞的.因为会飞,俺艳了一次遇...

那天,俺微忧少虑地飞着,边飞边唱:

俺是一只小小小小虫,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动,

俺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一个温暖的感动

这样的要求

会不会

落空

...

在俺的印象里,星虫们在演唱时都是闭着眼的,俺也就木睁着,结果一头撞进了一网情深...

等俺睁眼一看,额滴虫啊,俺咋那不小心涅,这明明是教科书上明文指出的什么什么网嘛.

俺---死---定---廖...

就在俺虫泪欲滴的时候,俺的复眼一散光,竟然看见了一个非常漂漂的小美虫不知所措地蜷缩在网络的一角.

哈,老天怕俺寂寞,临死还发给俺一个漂漂虫:).

俺挤出几滴虫泪,洗了洗脸,然后深情地望向漂漂虫:'你妈贵姓啊?'

漂漂虫好象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眼里写满了恐惧----她可能把俺当成网的主人了.

'你别怕,俺也是初来乍到,这网不是俺织的.你来多久了?'

漂漂虫一言不发,显然还对俺存有戒心.

'你是不是饿了?'

这句话好象打动了她,漂漂虫点了点头.

嘿,有反应就行.可怜的漂漂虫,也许被困很长时间了:

'你在这儿很长时间了?'

漂漂虫又点了点头.

俺的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无数英虫形象----嗯,一定得想办法把她救走...

俺学着偷窥来的FRJJ的姿势,强劲地扭动着----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扭扭扭扭再扭还扭...

终于,俺头朝下载了下去...

不对呀,俺不是要跑,俺是要救漂漂虫啊...

还好,有一根丝象月老的红线一样顽强地拴着俺,俺象个鱼饵一样挂在网上,随风荡漾...

一低头,发现那漂漂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到俺的脚下,正盯着俺脚上那条硕果仅存的束缚发呆呢.

'哈,原来你能在网上自由行走啊!太好了,那你赶紧回火星吧,这里很危险的.'

漂漂虫扫了俺一眼,瓦卡卡卡,多么温油的一眼啊.

不行,俺一定要救她出虎口!

俺小心翼翼地翻身上网,一步一个纠缠地向漂漂虫走去.

俺的举动显然出乎漂漂虫的预料,她忽地一下滑出去老远...

'哇,你好酷啊.刚才的动作很熟悉,好象在教科书里见过呢...'----俺继续没心没肺着.

漂漂虫还是一言不发.

为了打消漂漂虫的顾虑,俺盘腿挂在网上跟她拼心理:'妹妹哪里虫氏呀?家里还有什么虫没有啊?嫁虫了木有啊?...'

十分钟的单口相声之后,俺木有耐心了----谁知道这网主什么时候回来呀.得赶紧脱离险地.

俺把已经系在一起的腿解开,然后缓慢地向漂漂虫走去.

这次,漂漂虫没有躲,而是迎了上来.

他母虫的,那一瞬见,俺怀疑俺爱上了这只漂漂虫!

俺向漂漂虫伸出双手:'妹妹,跟哥走吧...'

就在俺的手快要碰到漂漂虫的时候,她又一次弹开了,而这一次弹得更远.

漂漂虫不经意地一挥手,割断了俺和她之间所有的牵挂...

俺是一只小小小小虫

俺遗憾

曾经触手可及的美梦

俺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那双美丽的眼睛

这样的执着

算不算

半疯

...

(2)

我是漂漂蛛,嘻嘻,我很毒的.

在我们那个圈子里,我就是个传奇.

没想到,传奇的漂漂蛛竟然经历了另一个传奇.

那天,我正在对网贴花黄,就听见一声呼啸从天边飞来:'这样的要求,会不会落空空空空~~~~'

啊?打雷啦?我得收衣服去...

等我一回头,额地蛛啊,哪儿来这么个傻大个,我得仰着头才能看清他.

多亏我平时结网从不偷懒,要不然还真网不住它.

就在我茫然得不知自己该所措的时候,那倒霉虫竟然抬起浑浊的双眼跟我打了个招呼.

这声招呼吓得我往后一蹦----K,丫竟然不认识大名鼎鼎的漂漂蛛?真失败!

更让我气结的是,丫竟然很虔诚地告诉我,这网不是他织的----废话,我也没发你工钱,你怎么会为我织网?

'你是不是饿了?'----这一句话让我把他彻底划为日本进口虫----据说日本盛产横路靖二虫.

这不是废话嘛,不饿我费那么大劲织网干吗?好看啊?

就在我被他气得波涛汹涌的时候,这家伙居然扭啊扭的向我爬过来!

搞什么嘛?你当我是画嗒?

我刚要小试一下身手,不想他一个不小心,一头栽了下去...

K,到我嘴边儿的肉哪儿能让他飞了.

我一个虎跳来到他近前,伸手扔出我的追魂夺命索,牢牢地拴住他的小细腿儿.

倒霉虫不知死活地还劝我回火星去.火星是哪儿?火星上有虫子吃吗?

我开始对这倒霉虫感点儿兴趣了.

看着他倒着我的夺命索一步步走近死亡,我竟然有一丝的不忍.

终于他又回到了我的掌握之中,他竟然又向我扭过来.

不知所措的我下意识地跳出老远----你丫太夸张了吧?找死还有这么迫不及待的?

倒霉虫开始坐在那儿唠叨.

这时候我已经决定了:这么傻的虫子吃下去会有损我的智商,但留着这么个唐僧虫跟我这磨叽又耽误我工作.

干脆,我做回好事,放他一虫.

就在我决定了的时候,倒霉虫又来了...

唉,可怜我织了这么多天的网啊...

我小手一挥,斩断了...情丝?

太搞笑了吧,没听说过蜘蛛会爱上虫的.

那我为什么会放了他?

不是说了嘛,他太傻...

是不是傻得可爱?

也许有一点儿吧.

只是一点点哟...

 

倒霉虫飞走了,我恢复了往日的寂寞.有时侯我会对着天空发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听说爱情回来过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只是探一探头

窃笑你偶露的娇羞

听说爱情回来过

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

只是匆匆就走

躲开你露骨的挑逗

听说爱情回来过

在你半真半假的时候

只是无法停留

没有人真心去守候

听说爱情回来过

在你决定放弃的时候

只是留着眼泪

静静地看着你们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夫人:本来是你的,说出来就是公众的了:)
公爵的情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把我的诗拿走。。。。。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小罗好,欢迎常来:)...
眉子:为什么你眼泪要下来了?
:)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的眼泪要下来了??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虫兄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