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歌:飘摇)

(2007-12-18 21:57:20) 下一个





今天我生日,我很高兴.

早晨,一家老小,除我以外,开着租来的面包车去FL度假,这意味着我将有十天的自由,我很高兴.
拔拉拔拉脑子一想,今天是星期六,正赶上我这周休息,我又很高兴了一下.
闲着也是闲着,开车出去转转,开到哪儿算哪儿,人随心走吧.
一不留神,我把车开到了法拉盛.

天气不错,虽然有点儿冷,但冷得让人精神.
我一个人精神哆嗦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孤独地遛着,想找个人分享我的快乐:
路边一个要钱的坐在椅子里,厚厚的包装裹得严严实实让人分不清男女,举着个纸杯一边晃着一边念叨着什么,我从兜儿里掏出五块钱放进杯子里----今儿我生日,你也高兴高兴.大冷天儿的都不容易.
过了一个街口,又有个要钱的,早知道这样儿我把那五块换成五张一块的多好.好在这位裹得不是很严实,看得出是个爷们儿.掏出烟点上一根然后递到他手里----就算不会抽有个烟头举着也暖和点儿不是.
不知不觉遛到一栋楼下,觉得眼熟.想起来了,几个月前来这做过一回炸酱面.咧嘴笑了一下----今天人家有朋友来,我就别添乱了.
调头往回走,我依然快乐着.
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久以前有过一个很谈得来的妹妹,自从她结婚以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
记得她和我同一天生日,还记得她就住在法拉盛,而且就在我走着的这条街上.
电话之:'...喂,妹咂,是我啊...没什么事儿,跟你说声'生日快乐'...今天有什么节目吗?是不是让你老公带你出去吃饭啊...没事了.听到我的留言回个电话啊...'
把电话放进兜里,我很高兴----很久没联系了,今天终于又打了个电话.

走着走着,饿了.
拽着纷飞在思绪里的记忆,我来到了法拉盛MALL,要了一份滷肉饭和一听可乐,坐到了几个月前坐过的位子上.
吃着饭,喝着可乐,想起几个月前一个朋友在这儿满桌子滚可乐的情景,我想不乐都不行.
吃饱了,也乐够了,我这才注意到同一张桌子隔一个座位上坐着个妹妹,也在孤独地吃着自己的饭.
我想对她说:'嘿,今儿我生日,你的饭钱我付吧.'
后来一想,我又没病.如果真这么说,没准儿让人家打出病来就不值得了.
正瞎琢磨呢,忽然发现款款走来一妹妹,很端庄的样子,小手里掐着一手机正聊呢:
'你刚出来是吗...你太厉害了...你太牛了...真嗒...你太牛了...'
那词汇那语法那顿挫...太熟悉了,该不是那谁吧???
刹那间,我有一种错觉:
面前这打电话的妹妹是XX;旁边那吃饭的妹妹是XXX;对面那喝汤的哥们儿是XX;身后那发呆的兄弟是XXX...
我仿佛置身在70村里,被欢乐祥和包围着.

是梦就要醒,醒了就要走.
出了MALL,看看时间还早,干脆去买点儿吃食.
进到超市,往篮子里一通划拉:速冻饺子,挂面,辣酱...我为以后的十来天囤积着粮食,原则是什么省事买什么,一切按冬眠的标准置办.
等篮子装了一半,我发现我真正要找的东西还没出现.
我要找'王致和'的臭豆腐!久闻盛名,一直没有机会尝试一下.
这家超市没有我换一家,我再换,我还换...
最后还是没找到,只能买了一瓶四川的臭豆腐.
拎着臭豆腐走在街上,我高兴地哼叽着:
'徐徐回望
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红红仍是你
赠我的心中艳阳
...'
不知不觉走到一座铁路桥下,耳边依稀传来动听的女声:
'...
来日纵使千千阕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使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
不----是----吧-----?
记得在几十年以前,当我还是棵嫩绿的小苗的时候,我曾经幻想着自己唱着喜欢的歌在马路上游荡,偶遇一清纯的妹妹擦肩而过,竟然和我哼唱着同一首歌.
相视一笑,最难忘眼中那一抹错愕的娇羞...
这么巧,几十年的梦想今天成为现实?
就为这一首歌,我在那卖盗版CD的摊儿上驻足了很长时间----就算是盗版CD,赶上和我唱同一首歌也算千载难逢了吧.

天色渐渐暗了,过生日的妹妹还没给我电话,估计晚饭是蹭不上了,回家吧.
一边往停车场走一边琢磨:我今儿跑这么远干吗来了?就为一瓶臭豆腐?不会吧...
坐进车里,我的腰隐隐做痛.也许应该找个中医给按摩一下,那种色情免谈的中医.记得很久以前有个朋友提过,有个很好的老太太擅长此道,要不打个电话问问?
是谁提过来着,怎么想不起来了?
算了,回家吧.
红灯?我右拐.又红灯?我还拐.再红再拐...
三拐两拐,我开进一条小巷.嗯?挺熟悉,几个月前和朋友徒步来过,对,就是这间酒吧,当时没开门.现在灯也黑着...
走吧,几个月前的事,都应该淡忘了,为什么还要去想.

终于一路绿灯,我开上了回家的路.
评书越听越困,换成歌曲,效果不大,上下眼皮开始亲密接触.不行,得找个加油站歇歇,小憩一下.
奇怪,我以前开四五个小时也不困,今天是怎么了?
一打轮,我进了路边一个加油站.很熟悉的地方,也是几个月前的傍晚,那晚的月亮很圆...
不知道为什么,进了加油站我到不困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把座位放倒休息一会儿.
磁带里传出昇哥的歌声:
'能不能让我
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
留不住你
...'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高高兴兴地听完歌,起身准备回家了.
怎么脸上湿湿的?下雨了?没有啊.就算是下雨我的车窗也是关着的呀...
管它呢,想那么多干嘛,赶紧回家吃饭去吧...
四十分钟以后,我安全到家.

把速冻饺子煮上,剥俩松花蛋,用微波炉炸点花生米,烫了一杯二锅头...我要过生日了.
蛋糕?咱中国人不整那洋事儿.面条不可少.看了看桌上有闺女早晨剩的半碗方便面----就是它了.
一切就绪,打开臭豆腐----一个字,臭!!!
边吃边喝,也忘不了上网.
70有位朋友昨天就祝我生日快乐了.
说心里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位朋友心存愧疚.别问我为什么,我说了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不知道.只是总觉得欠她点儿什么.
不是欠她顿饭,如果真那么简单就好了.
也许她自己都不知道...
有意思吧,她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想起来我就觉得可乐.
还有更心细的朋友QQH祝我生日快乐.有朋友如此,此生何求.
正美着呢,老妈打来电话,告诉我他们昨天吃了面条----爹妈永远记得儿女的生日.

酒足饭饱,盘子碗堆在桌上,反正也没人管了,明天再涮吧.
胡乱洗了洗,我钻进了被窝.
抱起计算机,我登陆MSN----我已经有几天没上MSN了.
刚上来,屏幕上蹦出一个留言:'生日快乐'.
那一刻,就在那一瞬间,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百感交集':
很长时间,我不去你的论坛,不去你的博客,不看你的文章,为的就是要把你忘掉.
但是今天
一整天,
我飘在你的城市,你的街道,我以为会意外地遇见你,
但是我没有
一整天,
我无数次地编织借口给你打电话,希望听到你的声音,
但是我没有
我从你门前经过,希望能看见你从里面出来
我在路边停留,希望能看见你的身影
我以为我已经把你忘了.
忘了吗?
不知道.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很快乐.
快乐吗?
不知道...

不管怎么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应该快乐,我必须快乐...
高兴了就唱首歌吧:
'风停了云知道
爱走了心自然明了
她来时躲不掉
她走得静悄悄
你不在我预料
扰乱我平静的步调
怕爱了找苦恼
怕不爱睡不着
...'

生日快乐.
12.15.2007


*****酒后胡言,请勿转贴,谢谢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眉子:有祝福就不晚.天天快乐:)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生日快乐,但是实在有点晚了啊。那么,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呵,你祝得比这早多了:)
谢谢.
Happy Everyday.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祝30生日快乐(有点儿晚了哈)。

圣诞快乐,新年好,Happy 200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