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话

(2007-12-01 08:37:12) 下一个

静夜,和往常一样,她枕着我的胳膊,缩在我的怀里.
我吹着她的眼睛,哄她入睡.
'你帮我挠挠后背.'她又在撒娇了.
我伸出右手,在她的背上轻轻地挠着.
她闭上眼睛,静静地体会.
'好了.'
我抽回手,在经过她细腰的时候飞快地弹过,她嘻笑着缩成一团,象个精灵...
'赶紧睡吧,快别闹了.'
'嗯...'

赶快睡就不是她了: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
'你怎么唱起这歌?谁教你的?'
'我跟你学的,你开车的时候总唱.'
什么东西在我心里刺了一下----有些事情要跟她说,虽然她现在也许还不会理解:
'嗯,我跟你说件事...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你.'
'你去哪儿?'
'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带我去吗?'
'不能带你去.'
'为什么?'
'那里很远,也很冷,你会害怕.'
'那你走了谁抱我睡觉?'
'你会找到另一个人.'
'可是我只要你...我要是想你了怎么办?'
'嗯...如果你想我了,我会在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来看你.'
'那你还抱我睡觉吗?'
'我会.'
'好...'
她放心地睡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用同样的方式和自己四岁的女儿谈论死亡,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