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7.11.20

(2007-11-20 07:41:49) 下一个

心情不好的时候陪孩子玩儿一会儿,你逗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逗你.

 

小三十和我在地毯上撂跤,小小兔在一边助威.

'下雪了!',小小兔一声惊(喜)叫,把小小十救出困境.

'快,爸爸去外面看下雪了,你们穿上衣服就来啊...'

我闪身躲在门后.

屋里传来小三十稚嫩的抱怨:

'破爸爸,打死爸爸踢死爸爸...'

然后是小小兔的安慰:

'弟弟不生气啊,我等你啊,抱抱...'

接着传来小三十不满的叫声----小小兔抱弟弟向来是不遗余力的...

我想,抱完了总该出来了吧?没想到人家俩人又有了新的玩意儿:

'弟弟,我拿这书打你脑袋,然后你就躺到地上死了啊...'

'啪'...'咕咚'...'哈哈'...

'打脑袋'?'死了'?...

我偷眼一看,就见小小兔拿一本书正在敲小三十的脑袋,小三十傻呵呵地应声倒地,小小兔笑得花枝乱颤...

这还了得?小丫头哪儿学得这么奸诈,这么阴险,这么尔虞我诈,这么心狠手辣,这么恃强凌弱,这么...这么坏?

现在不管以后还了得吗?

我正要大义凛然地挺身而出,就见小小兔拉起小三十,把书塞进他手里,高兴地说:

'弟弟,你用书打我脑袋,然后我就躺地上死了啊...'

'啪'...'咕咚'...'哈哈'...

我鄙视了一下自己,然后笑了----原来孩子们的世界比我想象得要干净许多:).

 

笑完了,有点儿失落----怎么他们把我忘了?不是要和我出去看下雪吗?

臊眉耷眼从门后转出来:'谁跟爸爸去看下雪呀?'

'我,我,我...'----小孩儿还不知道记仇,争先恐后地跑过来...

一手抱一个,一挺身...

再挺...

我挺挺挺...

'爸爸一个一个抱好不好?'

'好.'

抱起小三十一转身,'咚'的一声.

'爸爸,你磕弟弟脚了.'

'哦,Sorry...'

'你应该说'对不起',我们都是中国人,应该说中文!'

嘿,三十如我者,竟然让闺女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一个字---'美'!


下雪了,好一个干净的世界...

 

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值得我用生命带给她幸福的女孩生日快乐:).

你一定要学好中文,否则我的故事你看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眉子:第一次听说祝福可以是'吃到'的,谢谢:)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句真让人感动!!送上吃到的祝福。。。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只小天蝎啊!

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