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开一面

(2007-10-06 21:21:52) 下一个
网络是虚幻的,因为你不知道在另一台电脑后面坐着一个什么人.
网络是真实的,因为每一个人都不需要伪装自己,可以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平时不为人知的一面.

我,年龄四十,网龄四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这虚幻和真实有机地结合起来,那就是和网友见面,我管这叫'网开一面'.

上周,我着手实施我的'网开一面'计划.
首先选定聚会地点----我家当然不行.别问为什么,问这种不成熟问题的人估计都是未婚的.
说到未婚,我想起一兄弟.得,该他倒霉,就他了.
QQH过去,果然不成熟,马上就答应了:'来我家吧,天儿好咱就BBQ.你找人吧.'
先别急着找人啊.任何活动得有个策划,策划完了你好告诉人家活动的内容,人家觉得有意思才来呀.
我把自己的计划告诉兄弟:'咱玩儿就玩儿点儿刺激的(估计他看完这句话两眼闪出了绿莹莹灿烂的光芒)...见面的时候,咱谁也别说出自己的ID,就一块儿傻吃傻玩儿,到最后看个人感觉,说不说ID凭高兴,高兴了自己开房去咱也不管...刺激吧'(我打赌这计划没有兄弟想的刺激,可也不错了)
兄弟还是那话:'找人去吧.'

对,找人,看看先揭开谁的神秘面纱.
QQH给了三个妹妹:'我们想在周末聚会一次,你有空吗?'
不是我不说计划,我得先确定人家有没有兴趣啊.
第一个妹妹:'啦啦啦啦啦,三十哥你真逗,又忽悠人呐?哈哈哈...'----我那么爱忽悠人吗?
第二个妹妹:'我没时间,也没兴趣...'----有性格,我喜欢.
第三个妹妹...
第三个妹妹根本就连QQH都没打开:(...

QQH给兄弟:'哥魅力不足,一个也没骗到,咱无限期延迟吧...'
恢溜溜的我恢溜溜地渡过了恢溜溜的一个星期.

就在我山穷水尽怀疑没了路时,谁知道柳暗花明居然见到了村儿.
第三个妹妹投案自首了!
激动啊,兴奋啊,抽疯啊...什么形容词也难以描述我当时的心情.

接下来就是准备工作.
老实说,四年网龄的我'网开一面'还是第一次,真是没有经验.
于是,本着'网上的事网上解决'的原则,我QQH给几个兄弟求援:'哥要去见网友,女的,第一次,带点什么东西好呢?'
结果,五个兄弟有四个回答:'带套.'
还有一个回答:'带枪.'
靠,什么世道.
同样的QQH发给妹妹们.
结果,十个妹妹有九个回答:'带套.'
还有一个回答:'带俩套.买一送一.'
靠,站着说话不腰疼.下次我去见她们时,看她们怎么说!

靠来靠去,谁也靠不住,还是靠自己吧.
先搞定见面地点再说.
一个电话过去,哇,了不得,声音好甜.
更甜的还在后头呢----就在我想约她在哪儿见面的时候,人家妹妹很大方地把家里地址就告诉我了!
她,她,她...她对我也太放心了吧?难道我'色狼'的形象还没有树立起来?

闲话少说,精心准备.
前一天晚上,我一边洗澡找新衣服一边享受着媳妇的伴奏:
'怎么今天洗澡?你不是每月十号洗澡吗?'
'你那袜子才穿了一个月,你以前是仨月一换的呀?'
'你在干嘛?刮胡子?要地震了?'
...
你说说,守着这么细心的女人,我能干不好事业吗?或者说我能干好事业吗?

出门前撂下句话:'加班,别等我吃饭...如果忙晚上就不回来了...'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告诉我们,我们象春天的花朵,开在森林里,开在山岗上...'
一路高歌,我到了.
站在楼下,电话里甜甜的声音飘出来:'等一下,我马上就下来.'
这个时候,我的脑子少有地正常思维起来:妹妹长得什么样儿呢?
生于70'S的人青春亮丽应该是说不上了,应该是浑身上下散发着成熟的美;
这个年纪的女人身材很难和苗条联系得上,丰满一词应该比较确切;
从不多的交往中,妹妹应该属于很开放的性格,不会扭扭捏捏...
一朵活灵活现的芙蓉浮现在我脑海里,额滴神啊!!!

门开了,健步如飞走出一人,可惜不是妹妹,是奶奶...
门开了2,一个漂亮的妹妹出现了,目中无人地从我面飘过...
门开了3,是个男的...
怎么这楼里住这么多人?
终于,妹妹来了...
有必要形容一下,虽然形容是我的弱项:
第一眼看见她,我觉得用美女形容她是对她的亵渎.她给我的那种感觉就象是一缕淡淡的,蓝色的风,那么清,那么纯...
形容完了.
我说了形容是我的弱项嘛.

上楼,进屋,脱鞋,脱衣服----今天三十度啊,我不该把外套脱了吗?想什么呢你们,面壁去...
简单聊聊,进入实质性话题:
'咱中午吃什么啊?'----是不是又有人要去面壁?
'要不出去吃吧?'
'不用了,买点儿东西回来做吧.'
'谁做?你做?'
'你敢吃我就敢做.'
'走,买菜去.'
超市里统一意见,吃面条,炸酱面----别乐,我就会炸酱面:)
回去的路上,妹妹的电话响了:
'喂...对...我正和三十在一块儿呢...'
怎么还提到我?
我冲妹妹扔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儿,妹妹惊诧了一下儿----估计我一忙,把媚眼儿扔过去了...
我及时调整了一下目光的相位和波长,妹妹准确破译后把电话递给我:'是你兄弟...'
晴空那个霹雳啊!!!她怎么还叫了我的兄弟呀!!!!
电话里兄弟说他已经到了.
到了怎么办?总不能让他再开回去呀?
再怎么说我也得维护形象啊----我还得在70'S混呢...
我对着电话一阵温柔地威胁:'你要来是吧?自己带饭啊...还有,我要喝可乐...还有啤酒,先来两打,不够你再去买...'
再温柔也是威胁----兄弟不来了.说是还有个朋友在一起.他们还有活动.
最后约定,一小时后在MALL里见面.

上楼,进屋,脱鞋,脱衣服...
妹妹说她为了等我连早饭都没吃.听着温馨吧,可我把这句话翻译成:'三十,你赶紧做饭吧,我饿了.'
做饭的过程略过,只说其中几个亮点:
我炸酱,妹妹切菜:豇豆,黄瓜,苦瓜...
苦瓜要切细条儿,妹妹切完以后拿起一小段给我看:'是不是太粗太短了?'
我无语...
拌豇豆的时候妹妹放了些蒜蓉:'我们要打着浓郁的充满蒜香的饱嗝儿去MALL里,让你的兄弟知道咱们煮的面条有多好吃...'
梅子啊,我想起了你煮面条的典故.
敬告妹妹们,和心术不正的三十说话要小心,我很容易联想到别的地方去...
焯豇豆的时候妹妹接了个电话,等她回来时,豇豆明显焯过了,妹妹不住地责备自己:'可怜的豇豆让我给焯死了...'
这句话没看出毛病?我举出这个亮点是想说明妹妹的性格象小孩子一般地可爱,别总把我往歪处想.


面条煮好了,说实话,当初买的时候我就觉着买少了,看着妹妹迫不及待地往自己碗里捞了一大堆,我虚伪地说:'我不饿,吃一点儿就行...'
然后捞了一点儿,坐到桌旁.
妹妹一个劲儿夸好吃,可怜的孩子,一定是饿坏了...
吃着吃着,我发现自己的饭量明显减少----那一点面条我居然吃不下了.
难道秀色真的可餐?
也许吧,因为妹妹吃完自己那一大碗,有把我刚才剩在盆里的又捞她碗里去了.
看来我和'秀色'联系不上了.但至少我的长相没影响她的食欲:).

吃完饭,碗都来不及涮我们就直奔MALL去了----其实也不是直奔,我们是一路打听着去的.
妹妹在这儿住了一年多了,居然不认识那个MALL!
到了MALL,见到了兄弟和他的朋友.
兄弟也是第一次见面,热情地虚伪了一下----之所以说虚伪,是因为大家谁也没自报ID.
这里面只有兄弟知道所有人是谁.我和妹妹不认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也不认识我们.
兄弟得意地坏笑着.
我暗骂:这是TMD谁出的主意...

兄弟提议喝点儿什么,我和妹妹一人要了杯可乐,然后找个地方坐下聊天.
'70'S...'
'凸子...'
'丁香...'
'泡...'

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会议中妹妹不断往外倾诉着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职业,工作单位,专业...几乎是有问比必答...
还好,我和兄弟为了虚伪地顾全形象,没有问诸如尺寸一类的问题.
最后我实在忍无可忍,低声提醒妹妹:'不要什么话都和陌生人说...'
妹妹当时笑弯了腰,把可乐罐儿都碰倒了,洒了一桌子可乐...
可笑吗?我是认真的.
看着我认真的眼神,妹妹把刚扶起来的可乐罐又笑倒了.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
终于要告别了.
告别是门艺术,它决定着你在对方心目中会树立起一个什么形象:
'我得回去了.'
'不是吧,好容易来一趟,多玩儿会儿...晚上去喝酒.'
'不了,我得回家,我可不想让老婆知道.'
'哈,原来三十怕老婆是真的.'
'嘿嘿,怕老婆是我唯一的优点...'
'真的,再呆会儿吧,要不你给老婆打个电话,我跟她说,让她确定你和男的在一起不就行了?'
'真的不能再呆了,下次吧...'
我坚持要走,兄弟一个劲儿地挽留...
妹妹一直没吭声儿----如果她留我,说不定我真的再呆会儿?
终于,妹妹开腔了:'那你开车小心点儿...'
得,彻底没戏.
走了.
和哥们儿握了握手,再转身握握妹妹的手:'初次见面,下次再见一定要拥抱一下啊...'
兄弟张开雄伟的臂膀搂住我贫瘠的双肩...

好了,一个怕老婆的好男人形象成功地树立起来.
看着兄弟和妹妹并肩走远的背影,我掏出手机:
'喂,妹妹,是我呀.我现在超市旁边,你来接我好吗?'

本文部分虚构,如有对号入座者,请发贴附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