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里的花柳

(2007-09-13 20:10:11) 下一个

先说两句废话,关于这题目.
本来想写'办公室里的美国人',可一寻思,好象有人写过.咱再不济,也不能写别人写过的题目呀.再说,在美国,你写'办公室里的美国人'也太没创意了吧...
得,写咱就写个有创意的,抓人的...
抓人是抓人,也不能瞎抓,咱要写个'办公室里的色魔',真的假的先不说,得有多少人担心,又得有多少人羡慕呀...
创作要源于生活,要在真实的基础上稍加润色,要...
咳咳...咱不废话了,不然人家以为我让NOFREE代笔呢.

话说剥削我的这家公司规模很小,只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这句话明白吧,意思是说有十几个人,其中七八个是男的:)...
我负责一小摊儿,管着两条美国枪---'热闹'和'麻烦'.
'热闹'和'麻烦'是我给起的外号,俩人都二十郎当岁,都是原生态的美国人.

先说'麻烦',一脸的小疙瘩,一耳朵的小铁钉,裤子总是松松垮垮地挂在半拉屁股上,虽然他时不时地用手往上拽一下,可裤子总是第一时间回到原位.我就纳闷儿,买条皮带很贵吗?
进公司的第一天,老板问我要不要帮手,我一点头,'麻烦'就来了.
'麻烦'是个来公司实习的学生,热情,好动,坦诚,而且...胆大.
一次,我正忙着日理着我的万机,'麻烦'凑过来:
'老大,要帮忙吗?'
当时的我不知深浅,很高兴地说:'好啊好啊,那台仪器不工作了,你看看还有救没有.'
'成,擎好吧您吶.'
不一会儿,'麻烦'春意盎然地过来了:'老大,我怀疑是一个芯片出了问题...'
嘿,英雄所见!
我头也没抬:'问问热闹,看他有没有同样的芯片,换上一个...'
'成,擎好吧您呐.'
'麻烦'刚走我就想起来,前一天我问过'热闹',他也没有那芯片----算了,'麻烦'找不到芯片就回来了...
慢慢的,一丝疑惑爬上我的心头---'麻烦'怎么还没回来?
一回头,见'麻烦'在里屋的桌子旁边,正抓着根儿电源线要往插座上捅呢!
'麻烦,你干嘛?'
'麻烦'回头焉然一笑:'我换上个芯片,试试成不成...'
'你哪儿来的芯片?'
'你抽屉里拿的.'
'我抽屉?'
凌波微步我滑进里屋,把仪器盖儿打开----额地神啊!!!
'麻烦'从我抽屉里翻出个不同型号的芯片,浮搁在芯片插座上,怕它掉下来还在上面扣个散热片,眼瞅着就要插电!
'得,您老哪儿凉快哪儿遛遛去吧.'
'老大,有什么问题吗?'
'你先给我来杯咖啡压压惊,我倒口气儿再慢慢儿告诉你.'
从那天起,'麻烦'专职负责卫生清理工作.

比'麻烦'大个一两岁的'热闹'比我晚俩月进公司.面试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小伙子不错,聪明伶俐,就算是朽木也是可雕的那种.
一天早上,我手脚并用正忙着,'热闹'颠儿颠儿地从外面进来了:
'老大,不好意思,今儿女朋友车坏了,我帮她换了个胎,晚了会儿...得,顺便儿给你买了杯咖啡...'
'看在咖啡的面儿上,下不为例吧...长点儿眼力价儿,帮把手儿,把那机器里的芯片换到另一台里去,客户等着提货呢.'
'没说的,瞧好儿吧.'
一会儿我上厕所,就见'热闹'在大厅里给一黄毛闺女正聊得欢呢.
'热闹,活儿完了吗?'
'没有,我和客户谈事儿呢.'
'那活儿怎么办?客户马上就来了.'
'我让'麻烦'干呢.'
靠!
浮光掠影我漂进里屋----额地另一个神啊!!!
'麻烦'把五台仪器都开包了,五个芯片赤裸裸并排躺在桌子上接受着'麻烦'的注目礼.
'麻烦,这是咋的啦?'
'老大,我怀疑这芯片有问题,我怎么也插不进去.'
'靠,你以为是你女朋友啊,会自动配合你往里插?'-----这话少儿不宜,我想了一下没敢说.
'那个什么,你给我来杯咖啡先...'
'老大,到底是咋回事儿涅?'
'兄弟,这仪器不是女人,就算是女人,你也不能硬来吧?估计这么深奥的话你也不明白...那芯片插座上有个自锁,你要先用改锥把它打开才行啊...'
'老大真英明!'
'去你妈的!'
事后第一时间找到'热闹',把''麻烦'专职负责卫生清理工作'的精神传达到了基层.
领会了领导意图以后,'热闹'一脸无辜地说:'我当时问过'麻烦',他说没问题.'
'他什么时候说过有问题呀.'
'老大,那芯片怎么回事儿?我怎么插不进去呀?'
原来这小子自己玩儿不转,找'麻烦'帮忙...
赶紧告知:'以后有问题问我.'
'成,下次一定.'

我以为,'卫生清理'是再简单不过的工作了,可是...
'麻烦',I服了U!
'麻烦,麻烦你把这仪器擦擦,客户就要到了.'
'老大,我刚擦过.'(得意地)
'擦干净了?'(疑问地)
'擦干净了!'(肯定地)
'真干净了?'(否定地)
'真干净了!'(肯肯定地)
'百分之百?'(否否定地)
'百分之百!'(无与伦比地肯定地)
...
最后连我自己都烦我的啰嗦了,不得不走到仪器旁边,随手点着几处明显的污点:'麻烦,麻烦你把这儿,这儿,这儿,还有这儿再擦擦...'
'哟,我还真没注意.成,擎好儿吧您呐...'
五分钟以后:
'老大,搞定!'
'擦干净了?'(疑问地)
'擦干净了!'(肯定地)
...
'麻烦,麻烦你把这儿,这儿,这儿...还有这儿再擦擦...'
...
两分钟以后:
'老大,搞定!'
...
'去给我弄杯咖啡...'
趁'麻烦'倒咖啡的工夫,我把他的工作还得回回炉----懒得一遍一遍质疑他,不够我累的呢.有那时间五台我都擦出来了...

每天下班前我都要揪着'麻烦'的耳朵告诉他:'麻烦,临走前留十分钟把工作台清理一下.'
'没问题.'
可事实是,'麻烦'每天都埋头苦干到最后一秒钟,然后接电话----他妈开车接他来了.
'老大,我娘在门口等我呢,回见您呐.'
咱能说什么?能让老太太在门口等着,把'麻烦'扣下来清理桌子吗?
最可气的是第二天,我指着零乱的桌子对'麻烦'说:'昨天我告诉你走前清理一下,你清了吗?'
'清了呀?'
我差点儿没让一口气噎死:'这,这,这碎纸是怎么回事儿啊?还有这一桌的镙钉儿?'
'老大,昨儿我走的时候肯定没这些东西!'
我彻底石化了----你意思是你走后我撒上去的?
'你,你,你...你给我弄杯咖啡来...'
'成,擎好儿吧您呐!'----合着他就这句熟!

平心而论,'麻烦'很热情.
有人到我们屋找东西,他会很热情地去帮倒忙.
中午到我吃饭的时候时,他会准时提醒我:'老大,你该吃饭去了.'
如果我有事走不开,他会每隔一分钟提醒我一次,比我媳妇儿都贤惠.
屋里屋外稍微有点儿动静,他会马上立起耳朵:'什么声音?'
我告诉他:'关你P事,干活.'
他会听话地低头干活,可我看得出,他的耳朵还支楞着...

'麻烦'的另一个特点是好学.
好学应该算一个人的优点,可到了'麻烦'身上,这优点有点儿可怕:
'老大,我把那仪器拆了,装不上了...'
'老大,这新机器怎么用啊?要不我先试试?'
'老大,这您就包我身上了,我知道怎么做...'
'老大,这是您的咖啡...有空儿吗?嘿嘿,我遇到点儿小麻烦...'
总之一句话:没有他不敢动的,没有它不敢拆的,没有他不敢毁的...

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热闹'多些,这绝不仅仅因为他和我一样有个水蛇腰.
'热闹'很勤快,干活儿也利落.只是总喜欢干自己会的那些,用咱的话说是缺乏进取心.
每当解决一个新问题时,我总是满怀期望地招呼他:'热闹,过来看看,以后你遇到这种问题要这样,这样,再这样...,明白了吗?'
'热闹'总是一脸佩服地说'明白了.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肯定找你.'
这时候,一边儿的'麻烦'总是殷勤地凑过来:'老大,怎么档子事儿?您再来一遍让我也咂磨咂磨滋味儿?'
...
这可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点题了啊,别说我的题目是骗点击!

'麻烦'这个月开学走了.
没有'麻烦'的办公室少了不少热闹;
只剩'热闹'的办公室少了不少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