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善变女人心

(2007-08-19 19:22:28) 下一个

常言道'善变女人心',特别是小女人的心,简直就是变幻莫测,喜怒无常.不信?我讲给你听:
我们家有个小女人,呵呵,就是我闺女啦.
那天下班刚一进屋,小丫头就跟个飞镖一样一头扎进我怀里,大叫着:'爸爸,爸爸,我想你啦!!!'
然后瞪着葡萄粒儿一样的大眼睛,配合着跳跃着的眉毛,非常敬业地打着小报告:'今天弟弟淘气了,他打我这儿了...'
我象征性地在她胳膊上揉了揉,然后满怀期待地说:'亲爸爸一下.'
一个幸福无比的香吻之后,我不无遗憾地承认:我闺女长大了,亲我的时候居然没留下一丝半点儿的哈喇子...
在我还沉浸在婉约派的淡淡感伤中不能自拔的时候,我闺女一句话把我拔出来了:'爸爸,我要吃冰激凌.'
'胡闹!该吃饭了,吃什么冰激凌?'----这只是我内心独白.作为一个自认为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当然知道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
当我把内心独白虚伪地翻译成少儿适宜的官方语言传达给我闺女时,小丫头突然愤怒了----她对我可从来就没讲究过什么方法.
'我,生,气,了!我啥也不吃了!破爸爸,打死爸爸,踢死爸爸!把你打流血喽,然后把你埋地里去...再让警察把你带走!'
我的老天爷,她哪儿学的这一整套手段,渣滓洞?
这转变也太快了吧?前后还不到两分钟,我就从天堂'咵嚓'一下儿倒栽葱着陆了,怎么一点儿缓冲都没有啊?
我承认,我被良好教育得还不够彻底,这种时候任何花言巧语也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把目光冰镇,再冰镇,然后很酷地盯着我闺女---我就不信你冷静不下来!
小丫头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撅着嘴皱着眉,努力做出一份义愤填膺的样子,却不时用眼角翻着我.
我依然一脸阶级斗争地看着她,心里已经被她的样子逗得东倒西歪----成熟的我早已经到了表里不一的境界了:)
僵持了不到一分钟,小丫头磨磨叽叽蹭到我跟前,手脚并用爬到我身上,先给自己找了个相对舒适的位置趴好,再把我的手环在她身后,然后一边在我脸上亲着一边甜腻腻地说:'爸爸好,爸爸我喜欢你啊,我亲亲你...'
前后不到五分钟,我的心情做了一回过山车!

小孩子都这样儿?那我儿子怎么不这样儿?
从我回家那臭小子就一直念叨:'破爸爸,打死爸爸,踢死爸爸...'
当我和闺女对峙的时候,臭小子心虚地凑过来:'爸爸你生我气么?'
我哼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回答,人家已经扭嗒扭嗒地转身走了,根本就不在乎我生气不生气,爷们儿吧.

说到这,有必要澄清一下.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们从哪儿学的,动不动就'打死谁''踢死谁',后来明白了.
一次,儿子淘气瞎跑,一头撞在丈母娘腿上了,丈母娘随口一声:'臭小子,撞死我了...'
我估计他们就是这么记住的,在他们心里,'打死谁''踢死谁'该是最严厉的惩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