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盈.天

(2007-07-05 20:15:54) 下一个

无风
日迟暮

一个少年稳稳地站在自己被夕阳拉得长长的影子上,一动不动,双眼静静地盯着面前的一个少女.
那个女孩儿却目中无人地重复着一个奇怪的动作---左手推着一辆玩具小车反复撞着面前的一把椅子.
少年看着,少女玩儿着...

一滴汗从少年的额头慢慢滑落.当它滑到嘴角的时候,少年终于沉不住气,伸出舌头把汗水舔干,却留下一片口水...
少年用手抹了一把嘴角:'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的椅子?'
少女一笑,长长的眉毛变得弯弯的,大大的眼睛变得眯眯的:'只能说现在是你的...因为在你出生以前,这是我的椅子.'
少年被噎得咽了一口吐沫:'任盈盈,你不要欺人太甚!'
少女笑得更甜了,只是眼里闪出一道寒光:'萧秋水,我欺你又怎样?'
'我...',即便是名动江湖的大侠萧秋水,碰上令人头疼的小妖女任盈盈也不免有些挠头.

挠了挠头,萧秋水顶着更多的汗水冒出一句:'你不怕我告诉你爹?'
这下任盈盈笑得连眼里的寒光都温暖了许多:'告诉我爹?好啊,是你告诉还是我告诉?'
其实,萧秋水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江湖中谁不知道小妖女如此猖獗都是因为有她爹给她撑腰.
萧秋水定定地站着,看着任盈盈继续不紧不慢地用小车撞着椅子...
'要不这样吧,江湖事江湖人自己解决,谁也不许告状.'
'哼,是你先说要告诉我爹的...只要你不说,我也不说.'
'好,咱们自己见个高低.'
'出手吧,本小姐接着你.'

萧秋水双眉骤聚,目光如电,盯着任盈盈.而任盈盈还是用左手推着小车一下一下撞着椅子...
一只苍蝇不识趣地飞到任盈盈面前.任盈盈眉头一皱,眼神一散.
就在这一瞬间,萧秋水探右手牢牢攥住小车的把手,左手疾伸,向任盈盈推去,嘴里喊了一声:'丫头撒手!'
任盈盈身形一晃,避过萧秋水的左手,同时右手把牢小车,往后急夺:'你撒手!'
萧秋水左手走空,顺势也搭在车把上,双手用力回撤:'你撒手!'
眼见任盈盈单手不支,小车被萧秋水双手拽走.
任盈盈恼羞成怒,挥左手曲指成爪,抓向萧秋水头顶.
萧秋水大惊,躬身缩头,保住头顶的要穴,而后颈却被扫了一下,立刻几道血印历历在目.
萧秋水忍痛还招,双手连环击出,右手'拨云见日'把任盈盈左手封开,左手'指点江山'戳向任盈盈面颊.
任盈盈忙回左手拆挡,可终究晚了一步,右脸被萧秋水不轻不重地点了一下...
任盈盈一愣,双眼蒙上一层水雾...
萧秋水见状有些心虚:'说好了不能告诉你爹...'
'好,谁也不许告状...'
萧秋水闻言刚放下心,任盈盈已经用右手抄起身后的椅子向萧秋水头上砸来!
直到此时,萧秋水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从一开始自己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从一开始,萧秋水就以为任盈盈惯用左手---推车,夺车,出招,回防...任盈盈几乎都用的是左手.
萧秋水不知道,右手才是任盈盈的绝杀!
萧秋水双目一闭,静静地体会着头顶袭来的冷风...

一只手凭空伸出,稳稳地接住了任盈盈的椅子...
萧秋水没有等到预料中的重创,睁眼看到一张慈祥的笑脸...
'姥姥?'
能轻描淡写伸手接下小妖女致命一击的,江湖中只有天山童姥一人.
任盈盈有些气短:'姥姥,他欺负我,你为什么帮他?'
天山童姥笑了:'你们小孩子打打闹闹没关系,痛下杀手就不行了...真出了事,我怎么向你们的爹妈交代?'
任盈盈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姥姥,我们是闹着玩儿的...你不会告诉我爹吧?'
'嗯,那要看你以后还淘不淘气...'
'姥姥,我不淘气,我可乖了...'
天山童姥转向萧秋水:'你呢?'
'姥姥,我也乖...'
'那就好...来,姥姥看看,是不是该换尿布啦?'
萧秋水这才感觉到,经过刚才那一幕,现在自己的裤子已经湿了.还好穿了纸尿布...
天山童姥一边给萧秋水换尿布一边自言自语:'这小丫头手还真重,震的我虎口发麻,估计拇指都戳了...'
就算天山童姥的身份,硬接任盈盈的杀手也难免受创.
'轻描淡写'?只是做做样子罢了...

本故事纯粹属实.
小小兔,小三十,姥姥本色演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