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天,我郁闷

(2007-07-27 20:01:17) 下一个

那天天气不错,晴空万里的,怎么也不象个郁闷的日子...
本来下班时我挺得意的,因为我的努力,解决了一个技术难题,公司因此可以赚一大笔钱.结果得意的我开始忘形.
在停车场边儿上有一棵小树,不高,平时我都是目不斜视地飘然而过.那天我让胜利冲昏了头脑,竟然想重温一下年轻时的感觉.我年轻时路过这样弱小的树一定会欺负一下的,经典动作就是凌空踢腿,然后在纷纷飘落的树叶间闪身而过,不带走一丝云彩...
那天我衡量了一下自己的体力,选中与我头顶持平的一个树枝----我以为自己已经很保守了,以前这个高度我是喝醉了才会考虑的...
结果树枝安然无恙不说,我还崴了脚,扭了腰,而且开始了我的郁闷之旅...

回到家,先向小兔子表功:'记得我前天跟你说的那事儿嘛?'
小兔子盯着电脑:'什么事儿?'
'就我们公司那难题呀?'
'哪个难题?哦,那个呀,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嘛?'
$$##%&&*^^#@@@
##$$@***
...
后面的对话专业性太强,咱还是换个容易理解的说法吧.
我说:'我饿了.'
她说:'那就吃饭.'
看看,我媳妇多聪明,知道饿了要吃饭.
可吃什么呀?家里盆儿干碗净的.我是煮点方便面还是去吃卖当劳?
经过反复调研,我决定自己炒俩菜,弄瓶冰镇啤酒...
当我酒足饭饱跟媳妇表示我自食其力的时候,她说:'我不是早就告诉你饿了就吃饭吗?'
...
把以上内容换成自己熟悉的专业术语,你就能体会我当时多郁闷了.
不死心的我又把技术上的难度强调了一遍,人家回答得也干脆:'又不是你自己多赚钱,老板也不给你提成儿,有什么可美的?'
靠,除了多赚钱,我就不能有点儿成就感啊???

猪,牛,丁香,程程,舒眉,小斜线...等等等等的妹妹们记住,男人喜欢赚钱其实只是表面现象,赚钱其实是为了满足我们的成就感.
(此言论只代表三十个人意见,不具法律效力)

总之当时的我郁闷得感觉天昏地暗顿时手足无措几乎上吐下泻险些九死一生----我有这么一次成就感容易吗?
要说还是我媳妇冰雪聪明,立刻看出了我的不快,马上提出带孩子们去游泳----她知道,只要把我和孩子们们搅和到一块儿,天大的事儿我也忘了.
再说,天下这么大,也许有人比我还郁闷呢.象我这么心理阴暗的人,想到有别人比我郁闷,心里平衡很多.

我带着小三十换完衣服从更衣室出来,坐在游泳池边儿给他往身上抹防晒霜.不一会儿,小小兔探头探脑地从女更衣室里出来了.看见我,小小兔兴高采烈地跑了过来.
给小小兔抹完防晒霜,才远远地看见小兔子踱着方步款款走来.我坐手一个儿右手一个女,大步流星地迎上去...
突然小小兔'哇'地一声叫起来:'苍蝇...打苍蝇...苍蝇咬我...啊啊啊~~~',随着小小兔抬起的右脚,我眼看着一个飞虫得意地仓慌逃窜...
我抱起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小兔:'没事儿啊,苍蝇不咬人啊...苍蝇已经飞了,一会儿就好了啊...'
可任我怎么做思想工作,小小兔就是不下水.没办法,小兔子先把小三十拉下水了.
我想小小兔只是被吓了一下,过会儿就好了,谁知道她越哭越厉害,还直嚷疼.抬脚一看,前脚掌上肿了一片,中心部位有一个小白点儿,上面有个黑尖儿,估计是被什么东西给蛰的----原来刚才仓慌逃窜的并不是苍蝇...
走在草地上踩上蜜蜂而被蛰了脚这肿小概率事件都让我闺女赶上了,你说我郁闷不郁闷!

今儿是什么日子啊?翻脑子一想,七月十号...
七月十号好象不是个简单的日子,是...是我儿子生日!
瞧咱这爹当的,连自己儿子生日都差点儿忘了!
赶紧把小兔子招呼上岸,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人家已经在商店里定好了蛋羔,一会儿游完泳就去拿...
靠,这么大的事儿都不跟我打个招呼,你还当不当我是孩子他爹呀!

取完蛋糕,回家时丈母爹已经把饭做好了----家有父母真实幸福啊.
我在水池边洗游泳衣们,小小兔和小三十站在我旁边儿的一个小板凳上挤着要先洗手.
下面是外向的小小兔和内向的小三十的现场录音:
'弟弟,你靠边儿...'
'...'
'你起开...'
'...'
'你让我先洗...'
'...'
'你靠边儿啊...'
'...'
'啊!...啊~~~'
'...'
怎么又哭啊?女孩儿就是麻烦,人家小三十不言不语的,你没完没了,怎么你还哭了???
我一回头,就见小三十恶狠狠地正用嘴叼着小小兔的胳膊呢!!!
我靠!光天化日在我眼皮底下上演这种超暴力镜头,你当我是画嗒!!!
我一声大喊:'小三十,松嘴!',一把把小三十从凳子上扯下来,照着屁股就飞起一脚...
向毛主席保证,我真没使劲,可小三十还是一个趔趄就跪地上了.
要说不心疼那是瞎话...

小三十也哇哇哭了起来.我百分之二百五地肯定不是疼的,是吓的.可我还是心疼.
再回头看小小兔,我更心疼了.小嫩胳膊上一圈儿深红色的牙印儿,有的地方儿皮都破了.更可恶的是,这个深红色的牙印儿言丝合逢儿地与一个紫色的印儿吻合----那是小三十上次的杰作----由于俩人海拔高度落差相对稳定,所以咬的部位丝毫不差.
看看不断喊疼的小小兔,我恨不能再踢小三十一脚!
不忍呐...

最后,小小兔流着眼泪吃着小三十的生日蛋糕,小三十在一边眼睁睁地看着.等小小兔吃够了,把剩下的蛋糕点上生日蜡烛,放在小三十面前照张相,以后等他长大了问为什么蛋糕缺了一块儿,我再跟他翻旧账...

终于,郁闷的一天要过去了,躺在床上总结一下,郁闷的我本来想着有人比我还郁闷,谁知道比我还郁闷的是我最心疼的小小兔和小三十.
靠,我不郁闷谁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