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行看快男

(2007-07-24 21:41:28) 下一个
说到音乐,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外行.(我什么是内行?嗯...咱今天不谈这郁闷的话题...).今天我就站在一个外行的角度,谈谈对快男的看法.

先聊聊十三强里给我留下印象的几个选手.
说实话,快男我没从头看,只看了总决赛,也就是从十三强开始看的.所以象陆虎等一闪而过的选手没什么印象.到是郭彪让我觉得长得还真象张学友.再有就是他被淘汰时的那声'come on!!!'...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阿木.象评委说的,他如同草原上的一匹骏马,却跑到了王府井大街上.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几分羞涩,几分腼腆,甚至几分不知所措.然而他是真正做到'唱自己的歌,把别的事交给命运'的人.个人认为他的'狼'堪称经典.不过以他的性格,在这种商业比赛中注定不会走得太远.

我一直不看好王栎鑫---小孩儿长得没魏晨乖,唱得也不出众,真看不出有什么惊人之处.直到看到他被淘汰时候的表现,我才不得不佩服他与年龄不符的冷静和成熟.

说到魏晨,开始真是觉得他能进四强实在是勉强,唯一说得过去的是长得还算乖巧.不过后来听他的几首歌,确实是进步很大.不过进步再大,起点不高也不行.

最后说说起点高的,也就是我心里的四强.
陈楚生是当然的冠军.和很多人一样,我开始并没注意这个不起眼儿的孩子.只是在他抱着吉它唱了首歌以后,心里好象有根弦被他拨了一下.当时也没在意,只是觉得他嗓子挺有特点,听起来挺舒服,象...小哥?
后来听了他的'原来的我',给我的感觉是震撼.从那时起开始注意他,从心里希望他能拿冠军.可是看来看去,发现他唱来唱去总是一个风格,没有什么突破,勉为其难地说是挑战一下舞蹈,却跟广播体操不相上下.我开始为他担心了.也许起点太高了,没有突破的空间也不是件好事?
直到总决赛最后一场的最后一支歌,小陈脱口而出:'我要挑战苏醒的R&B...'我当时的感觉就象被雷劈了一样---你丫行吗?
结果,小陈在乐队的配合下演绎了见血封喉的完美绝杀.
当小陈夺得总冠军的时候,我想起去年看超女的情形----当时我一路追捧谭大,特别是听她唱完'青藏高原',我简直就听不进别的歌了.可也就是这首歌,让我觉得她没有了发展的空间.而尚三儿一步步稳扎稳打,到最后决赛那场,我真觉得尚三儿发挥得比谭大好...

诶?怎么说着说着快男,转到超女了?难道是因为男人本色?

接着快男.
个人认为唯一能和小陈一争高下的就是苦孩子张杰.开始注意小张是从NOFREE的文章开始的.小牛在文章里把小张夸得跟灵芝似的,所以十三强一露面我就猜,哪个是我偶像的偶像啊?那个漂亮的?不对,人家叫魏晨...那个小眼聚光特酷的?好象姓张...怎么是张远?...最后终于锁定----可怎么看怎么象个包工头.
不过呢,人家有言在先,咱选的是'快乐男声',不是'快乐男色',所以长相不是最重要的,你看人家吉杰不也十三强了吗?
再不过呢,小张同学的歌我真的没什么印象,到是他和月亮的舞给我留下那么点儿念想儿,到不是因为跳得多好,而是看他跳'十八摸'那种热舞怎么看怎么别扭,就象逼着一个老实孩子去打架,弄得他手足无错的,总而言之是跳得不够坏...
四进三我没看,后来从猪那儿下到计算机里补课.感觉是'不虚此补'.'我是一只小小鸟'让小张同学唱得...一个字,绝!当看到小张同学说要感谢娜娜,我眼睛一下就湿了...
唉,这么老实的孩子,怎么就非要参加这整人的节目呢?可也别说,参加完这节目,小张同学肯定知名度大增,给爹妈买房的愿望应该不成问题了.

以小张的实力,没进前三绝对是冤!比他还冤的是王铮亮.
小亮唱得绝对不比小陈小张差.他被淘汰的时候评委就感叹'实力拼不过人气'.他的'海阔天空'唱得真是荡气回肠.不过以他的个人条件,如果真进了前三...'男色'还是很重要地...

个人不喜欢苏醒,觉得他太张扬.每次得知自己高票胜出时,夸张的表情又很做作.不过,我的另一个偶像丁香说得好,苏醒是另一种风格的选手,快男的舞台需要多样化,而且小苏同学唱得也真是好,特别是转音的技巧...我是外行,不懂什么叫转音.不过看到最后一场小苏同学和妈妈的真情互动,我也很受感动.在我看来,爱自己妈妈的人,就无愧于前四名----呵呵,看出我外行了吧:)

总结,按实力来说,小陈和小张谁得冠军都不意外,小王和小苏谁得第三也都在情理之中,可惜,快男不全靠实力,也靠运气:)

八卦:
小陈同学的特点有点儿象周华建,长得不算偶像,嗓音很有特色,写歌也拿手,也能拨楞几下吉它.
小张同学的特点有点儿象邓肯,技术全面,发挥稳定,为人持重.可这种选手让人感觉太闷,不好看...当然邓肯们也有自己的粉丝,比如NOFREE...
小亮同学的特点有点儿象梁羽声,论专业水平绝对是大家风范,但在当今的市场上,却稍稍逊色于金庸和古龙...
小苏同学的特点有点儿象任我行,个性张扬,桀傲不驯,是朋友以命相交,是敌人以命相博,从不刻意掩饰自己的好恶...

花絮:
.龚格尔是我记住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没进十三强的选手之一----'我又上直播了,我太牛X了...'可惜后面没有'hiahiahia...'

.总决赛小陈同学的另一个突破就是发型,不过这个突破让我郁闷了好久...估计和我一起郁闷的大有人在,我知道的就有丁香...

.总决赛时小张同学又唱起'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真应该闭着眼听----那对大白翅膀总让我想起'鸟人'...

.一直以为何老师比汪大哥主持节目好.去年的超女就是,何老师总能适当地调节一下气氛,而汪大哥只会让选手更紧张.可这次'快男'只要是何汪同台,总觉着何老师处处放不开,象个新人一样,有时甚至要汪大哥罩着...难道是命理相克?不能理?

.总决赛才发现,原来西安赛区那个评委张东好象就是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节目里那个做饭的主持人东子.

.不喜欢包小柏.一付天将降大任于死人的感觉...

.俞灏明长得很象我中学的一个同学.不同的是小俞同学在十三强里算偶像歌手,而我那同学却以难看著称.难道现在的审美观点不同了?别怀疑我的眼里,我的许多同学都说他俩长得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