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折翼的天使----五瓣丁香

(2007-05-29 20:19:59) 下一个

一轮明月、几点寒星,远远近近的虫声衬得夜更加宁静。小儿子闭着眼睛滚到我的身边,把大脑袋放在我的肩窝使劲的蹭啊蹭,直到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才安心的把手搭在我的胸口重入梦乡。小嘴咕哝着,是一句我勉强听到的话:“躺妈妈怀里。”

象是有什么东西刺到我心上,我转头看着小儿子胖胖的睡脸,花瓣一样的小嘴边有一丝淡淡的笑意。想起妈妈白天在电话中谈到的事,我,再也睡不着了。

一直以为丑恶离我很远,今天才知道那只是因为我不曾睁眼看它。前两天刚刚在天涯上看到一个贴子,控诉有些丧尽天良的人渣把被拐卖的健康聪明的孩子弄成残废当作乞讨的道具,今天,我就从妈妈的嘴里听到了相同的故事。

哥哥嫂子同楼的一位邻居几年前生孩子的时候雇佣了一位保姆,妈妈产假结束以后,白天就只有保姆和孩子在家。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妈妈上班一个月后的一天,他们不满一岁的儿子就和保姆一起人间蒸发了。哭过、找过,却没有任何结果。这位可怜的母亲只能以孩子是个健康男孩,买到他的人家应该会看在传宗接代的份儿上好好待他来安慰自己。可是,生活的丑恶、或者说,某些人渣的丑恶远不止如此,几年以后,这位母亲在前门地铁站的门口看到了一个沿街乞讨的小男孩,残疾的双腿盘在身前。这本来是一个司空见惯的场面,只除了在这孩子的一个特殊位置,有一颗这个母亲永生难忘的胎记——她居然见到了她的儿子。

孩子被抱回了家,年轻的父母跑遍了北京的各大医院,检查结果一致:孩子的双侧大腿肌腱都被挑断了。由于受伤时间太久,已经没有恢复的可能,孩子注定终身残疾。对于这对父母来说,儿子的失而复得不过是一个噩梦取代了另一个噩梦。

我彻底无言,甚至无法理清自己的思路。愤怒和悲悯似乎都无济于事。不敢去设想无辜的孩子被挑断肌腱时的惨痛,不敢去设想小小病弱的身体风吹日晒的流离,更不敢设想的是那么多被当作道具肆意蹂躏的孩子绝望的未来。他们都曾是父母手心的珍宝,都曾是一家三代热切的渴望,可现在,他们却漂泊在地铁站口立交桥下,忍饥挨饿的践踏着自己的人格和尊严。那句小儿子随随便便出口的呓语,却是他们一辈子可望而不可及的天堂——躺妈妈怀里。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在天涯的贴子里,发帖人号召大家不要再给乞讨的孩子任何现金,而是给他们食物,希望那些人渣在看到无利可图的情况下放过孩子——满纸的悲伤和无奈。可是一个更加揪心的设想不可抑制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那些人渣会就此罢休吗?孩子的四肢残疾了,身体机能尚在,他们会不会被迫卖血、卖器官?这种唯利是图的人渣还存在于生活的每个角落,如果自扫门前雪的社会风气不改变,我们用什么来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

我不知自己是怎么入睡的。凌乱的梦境里,我看到一个天使,被折断了翅膀。

鲁迅先生说:救救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yczy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哭泣!愤怒!这些人渣该杀!

好好珍惜我们的今天,好好看护我们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