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知道想说什么...

(2007-05-16 19:29:37) 下一个
她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确切地说,她是懒散地把自己堆在沙发里,手里捧着杯咖啡,不时地沾一下薄薄的嘴唇.
我翘着二郎腿,一边儿烧个根儿万宝路一边打量着她----说她有三张儿了,谁信?
她一会儿用手撩一下散落的长发,一会儿抬手摆弄一下无名指上的戒指,偶尔还换个更懒散的姿势...
做这些事的时候,她一直没完没了地叙叨着----谁说只有更年期的女人叙叨?如果一个女人不再跟你叙叨了,你在她心中一定划为等外品了...

--哎,你知道吧,我新换工作了.
--我不知道...
--那你现在不是就知道了嘛...你别打差...这家儿公司挺葛,工资一星期一发...
--那有什么,我还知道...
--哎,你听我说呀...我说哪儿啦?
--工资一星期一发...
--对,对,工资一星期一发.可坏就坏在这一星期一发上了.上星期我去见了个网友...
我不由自主地瞟了一眼她的戒指:
--男的?
--什么男的?哎,你别老打差...我应该是一星期工作45小时,见网友就得耽误四个小时,换句话说就得挤出四个小时.
--差四个小时就少拿四小时钱呗.你就缺那几十块?
--那到不是,我不是不想让我老公知道嘛...看你,又打差,你就不能闭上嘴,等我把话说完?我给你答疑时间.
--说吧.
--我们公司是打卡的,上班打卡,中午一小时午饭,卡出卡入,下班再打卡.我一寻思,反正我吃饭也用不了一小时,挤一挤五天怎么也挤出四个小时了.于是我就开始注意卡上的数.那打卡机设计也挺合理,每次'卡出'的时候都把累计的工作时间显示在最后,一目了然.最后一天我特意看了一下,45.5小时.
--成啊...
--成个P!
她狠狠地喝了一口咖啡.
我皱了皱眉.不是我正统,但我真的很烦女人说脏话.
她到没理会,继续念叨着:
--今儿拿到pay check,上面少给了我整整四个小时的工钱.我当时就翻儿了,没你们丫这么欺负人的...
我忍无可忍了:
--哎哎哎,注意语言美啊...
她一愣,飞快地吐了下儿舌头:
--这不是跟你说嘛.我在公司可淑女了...说哪儿了?对,没他们这么欺负人的!我找到财务的那个胖老太太,要求对账.那老太太很和蔼,当即找来我的卡,让我自己看,我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星期一卡上显示我工作了九个小时,可老太太用铅笔在旁边写了个八!再往下看,几乎天天如此.我理直气壮地指给老太太,让她看卡上面最后累计的45.5小时.老太太一脸无辜地说:'我们不看那个数,我们是这样算的...'于是,老太太在我面前熟练地掰起手指头:'你八点半打卡,九点半,十点半,十一点半...左手掰完掰右手...十七点半你离开,一共是九个小时,扣除一小时午饭时间...'可是,我的大妈呀,我中午只用了十分钟吃午饭呀.人家老太太说得好:'公司规定一小时午饭时间,我就得扣除一小时.'然后还无比关心地对我说:'哈泥,你要保证自己中午一小时的休息时间啊,不要太辛苦.'...你说我TMD冤不冤啊...嘿嘿...说走嘴了,你别瞪我啊...
除了苦笑,我只能揉揉鼻子...
--哎,我想好了,她不仁,我就不义.下礼拜我每天午饭多歇十来分钟,反正她是只扣一小时.我非把这周的损失找补回来不可.
--歇了吧你.谁不是往里傻不往外傻.你少歇了人家按一小时扣,你多歇了人家就该按卡扣了.告诉你,永远别跟资本家耍心眼儿...
--那我这亏就白吃啦?
--不白吃你还想付钱呀?再说,你不白痴谁白痴?
--呸,你才白痴呢...我怎么那么倒霉.钱多钱少不说,关键是觉得那美国老太太怎么那么轴啊?明明卡上写着时间,她非跟我执着地掰手指头,傻不傻呀,她?
--她才不傻呢.跟你一掰手指头掰掉你四个小时工钱.要不是我拦着,估计下礼拜又四个小时没了...
--嘿嘿,怪不得人家都说你30呢...
--得,你就别夸我了.咖啡喝完啦?麻利儿地接孩子去吧.
--你轰我?
--就轰你了,怎么着?有能耐让你老公来跟我PK.
--哟哟哟,还PK.狗咬盘子你还满嘴是词儿了...小心我告诉你媳妇你在网上勾引良家少妇.
--你省省吧.我媳妇儿现在根本就没时间搭理我,人家现在是不以我喜,不以我悲...
--算了,不跟你贫了,接孩子去.
--星期天带孩子来玩.
--等你媳妇儿不在家我才来呢.
--行,别告诉你老公啊.
--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