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loha

(2007-03-19 10:09:45) 下一个

海水.彩虹.沙滩
我见过大海.我曾经去过青岛,烟台,CA和FL,但我见过的大海是灰色的,绿色的,而夏威夷的海水是蓝色的;
我们住在Honolulu,这里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走在街上,随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一阵沾衣不湿的细雨.这里的小雨很常见,经常是不知不觉就走进小雨里,紧赶两步,小雨已被甩在身后,回头望去,除了薄雾般的细雨,再有就是绚丽的彩虹,有时还会出现两条.
Waikiki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如果说这里的沙滩细得象白面,未免有些夸张,但如果说象玉米面,却好象比玉米面还要细些,而且这里的沙滩不是金色的,而是银白色的.蓝天白云,碧波银浪,再加上银色的沙滩,怎一个美字可以形容.

草裙舞.女孩儿
说到夏威夷,首先让人想到的是草裙舞(至少我是).在下塌的Sheraton酒店,有幸观看了一场表演,给我的感觉是:48刀的门票值!男演员就不说了,其实也没怎么注意:),那些女演员身材是没得说,舞艺更是一流,我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的腰和屁股竟然可以那样动,而且不是乱动.当四个女演员并排站立,背向观众,随着鼓点儿扭动时,我惊讶地发现,她们扭动的方向,频率,以至于幅度都是一样的!我当时觉得,这简直就是绝艺!
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在一个晚上,小小兔不肯睡觉,哭着要'上街街',没办法,把她装上小推车,到街上瞎遛.
旅游胜地,夜晚也十分热闹,街边儿有画像的,打鼓的,按摩的,架着硕大的鹦鹉供游人照相的,还有一种把自己涂得象个雕像,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如果游人往他面前的盒子里放些零钱,他会机械地动几下,嘴里发出呼哨.这样的艺人我在纽约见过,也不足为奇.
走了没多远,见到街边儿站着个少女,与别人不同的是,她没把自己涂成雕像,而是打扮得象古埃及人:头上垂下成串的珍珠遮住双眼,鼻子以下用薄纱罩住,上身是一条挂满饰物的文胸,下穿透明绿纱长裙,腰间也挂满了珍珠装饰.说到身材,我的修辞不够用了.这么说吧: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什么样的身材最好.想好了?好,睁眼,把你想的乘以十就是她了.
不是我夸张,因为连不到两岁的小兔兔都被她吸引,伸着小手指着她:'阿姨,阿姨...'
女孩儿听见叫声,双眼往这边儿扫了一下,我清楚地看见一丝笑意浮上她的双眼,紧跟着,她双臂轻摆,纤腰慢摇,腕上银铃儿叮叮,腰间珍珠唦唦,我当时真恨自己文学底子太差,什么'翩翩起舞','婀娜多姿','风摆荷叶'...这些词用来形容她的舞姿都嫌俗.打个比喻,如果那些在Sheraton跳舞的女演员是三十没立,那这个女孩儿就是小五,小伞,飞星,酒儿,珠儿,心星,楚天...不说了,越说越自卑.
也就是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那个女孩儿停下来,娇喘吁吁.我赶紧摸兜儿,操,出来得匆忙,没带钱.急中生智,赶紧伏下身,对小小兔说:'快欢迎欢迎.'小小兔一边拍巴掌一边'呀呀'高声尖叫着,还真象个粉丝.女孩儿的双眼也充满笑意.看来挣钱在次,高兴才是更重要的.
这时候我才知道:真正的好玩意儿还是在民间!

日本人.
到了夏威夷才知道,这里有许多日本人,而且大多日本人是来旅游的,都不会说英语,而在机场,旅馆,饭店,商店,日语随处可见,简直就是这里的第二语言.我们就碰到不只一个美国人跟我们讲日语,我们只能笑笑不答.
一次,在Statues of King Kamehameha 前,一对中年夫妇和一对年轻的恋人在照相,那个女孩儿看见我们,远远地跑来,对着我点头哈腰,叽哩呱啦一番,我一看就明白了:想让我帮忙照个合影.我想用英语回答,可又一想:一个小小的蛋丸小国都用她自己的语言,我要用英语,启不是坠了我泱泱大国的威风.于是:
'叽叽咕咕,呜啦呼啦,咿咿呀呀?'
'噢,要照合影是吧,来吧.'
'叽叽歪歪.'
'别客气.好,我数三下:一,二,三.齐了.'
'稀里糊涂,稀里哗啦.'
'不客气.'
'哇啦哇啦,哗啦哗啦?'
'噢,不用,我们自己来.'
'$$#^&@@'
'回见您呐.'
连说带比划,交流得也挺好.
说到日本女孩儿,就一定要提到沙滩上的比基尼.比基尼在这儿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可在我看来,要说顺眼,还是日本女孩儿,至少她们上半身的size不那么夸张.身材也很好,如果不是腿太短的话.据说日本人也知道她们腿短,眼睛小这些缺点,所以日本动画片里的女孩儿都是不成比例的长腿和大眼睛.
都说日本是个男尊女卑的社会,这次也见识到了.
一次在电梯里,一对年轻的伴侣,看样子正是男孩大献殷勤的阶段,事实也正是如此,男孩儿一直在女孩儿耳边嘀嘀咕咕,一幅讨好的样子,而女孩则象个骄傲的公主.电梯到了,女孩很自然地站到一边,按住电梯按钮,点头哈腰,男孩儿则昂首挺胸,迈出电梯.女孩继续按着按钮,等我下电梯,我示意她先走,又是一阵点头哈腰,女孩儿才迈着小碎步跟了出去.
一切都那么自然.而这一切在美国这个女士优先的社会却是那么的不和谐.

小小兔.
不管到哪儿,小小兔永远是我不变的主题.
小小兔到了夏威夷就格外兴奋,晚上不回旅馆,总哭着要'上街街',我不得不在街上遛到她睡着了再回去.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遇见那个跳舞的女孩儿.
唯一的遗憾是,小小兔怕水.第一次带她去沙滩,开始还挺高兴,等我抱着她下到水里,海浪打在我的腿上,小小兔开始花容失色,双手搂着我的脖子,开始哼叽.再往深处走,她就叫了起来...
没办法,只能回到沙滩上,可小小兔就是不下地,嘴里念叨着:'地脏'.我告诉她地上不脏,沙滩很干净,可她还是一个劲儿说:'有沙嘚...'
抱着吧,谁让咱当爹呢.
从那儿以后,只要小小兔远远地一见到海,就搂紧我的脖子:'爸爸,不...下水,不下水...'
再后来,只要我一抱她,就提醒我:'爸爸,穿鞋...'
我就纳闷儿,想当年我在学校好歹也是游泳冠军,怎么就一点儿也没遗传给她呢?再等等吧.
不过,小小兔还是挺给我长脸的.
第一天,我就在商店买了个花环给她别头上,再穿上鲜艳的裙子,别的不敢说,在我们下塌的旅馆,惊艳一词一点儿也不过份.回头率绝对大于50%.统计如下:
一次,我推着她从楼道走过,两个人正在聊天儿,面向我们的一个看见了小小兔,马上夸张地叫起来:'what a pretty girl!',另一个人也立刻转过身,回头率:50%
又一次,经过大厅,有五六个人正在等旅伴,同样是面对我们的那个先发现了小小兔,马上两眼放光,示意其他的人,别人也回头跟她打招呼,回头率>50%.
还有一次是在街上,一对老年夫妇迎面走来,老太太向老先生示意,两人从我们身边经过,还回过头来不住地说:'byebye',回头率:100%
最有意思的是一次经过大厅的酒吧,当我从两个侍女身边走过时,无意中听到她们的对话:
'看,来了来了.'
'哪儿呢?'
'在你后边.'
'哦,肩膀儿上那个?昨天我就看见了...'
俩人一边说一边朝我这儿连努嘴儿带眨眼.她们说的是英语,估计又把我当日本人了,以为我不懂.小小兔更有明星风范,连头都不抬一下---早睡了.不然还回不来呢.
当然,我也知道,小孩子是不能惯着的,要管.
回家的那天早上,全收拾好了,我拿过小小兔的凉鞋,要给她穿上,嘴里说着:'转飞机的时候,就该冷了,再给小小兔换虎鞋啊.'
小小兔有一双布鞋,上面绣着一对老虎,她很喜欢.可这次,麻烦来了:'要穿虎鞋...'
'现在热,先穿凉鞋...'
'啊...,穿虎鞋...'
反了你了.我抓过她的脚,硬往上套,她也打着挺儿连蹬带踹.没办法,干脆把她捆小推车上...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忙了一头的汗,总算给她捆上了,凉鞋也穿上了.哼,看谁厉害!
小小兔也折腾累了,满脸是眼泪,嗓子都有点儿哭哑了,坐在小车上,抽泣着.我有些不忍,弯下腰:'告诉爸爸,你刚才哭什么呀?'
小小兔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穿...虎...鞋...'
简简单单三个字,把我胜利的喜悦打得粉碎.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她带着哭腔说话...
小小兔指着自己脚上的虎鞋,拉着长声儿,高兴地'咦'着,我暗自叹了口气:看来严父这个角色,只能在小三十身上实现啦.

注:Aloha 是当地的语言,意思是'你好''欢迎'什么的,走在路上,人们互相问候:'Alo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其他都没看到,就看到一堆的大小美女外加一头(本来用个的,想起了阿达达的女儿).....................................
:)))))))))))))))))))))))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阿罗哈!:)

有没有去赴Luau宴?
有没有swim with dolphins?
有没有take helicopter trip?
有没有参观Pearl Harbor?

夏威夷风光明媚,水蓝天青,的确是度假的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