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家庭暴力事件当事人的心理描述

(2007-03-13 10:55:23) 下一个

小小兔

今天是星期六,说好了上午妈妈带我们去湖边喂鸭子,我一早就起来,洗得干净净,穿得漂亮亮,抹得香喷喷的,然后被妈妈塞进车里.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着我们(的车),我们象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

小鸟也好,花园也好,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是一个美丽的周末.只是我没注意到,天空是阴沉沉的...

 

妈妈开车,姥爷坐妈妈旁边.

弟弟坐在后面中间的carseat上面,我在左边,姥姥在右边.

也许是受天气的影响,也许弟弟也到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了,总之一路上他闷闷不乐,一语不发.姥姥逗了他几次,他理也不理.

玩儿什么深沉!别看他现在'静如处子',吃饭的时候可是'动如脱兔',吃鸡翅的时候更是顶我俩!

看着姥姥对弟弟无可奈何,妈妈平日的啍啍教导回响在我耳畔:'你是姐姐,要让着弟弟,要和弟弟一起玩儿...'

那就哄哄弟弟呗...

我欠了欠身子,没欠动,因为有安全带捆着,我只是象征性地探了探头.我尽量把头转向弟弟:'弟弟,你笑一个好么,弟弟...'

其实我早该知道,在弟弟的心里,我的魅力跟姥姥是没得比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弟弟,我摸摸你啊...'我努力伸出右手,够到弟弟腮帮子上.

弟弟一扭头,然后顺手把我的手拨拉到一边.

',我是你姐姐耶,给点儿面子好不好,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混啊!'我心里想着,手上加劲儿,'乌龙探爪'向弟弟脸上抓去,嘴里却轻松地说:'弟弟,我就轻轻摸一下...'

弟弟没防备,被我的'神龙掌'重重扫到面颊.

嘿嘿...'神龙掌'伤人于无形,外表看不出来,可内伤极重,这下弟弟吃了个哑巴亏,hiahiahia...

得意忘形的我忘了两件事:

,乐极生悲;

,弟弟不是哑巴,怎么能吃哑巴亏?

当我的右手完成了历史使命,正要班师回朝的时候,没料想弟弟的左手抄了我的后路.

这小子手可真快,左手一抄,抓住我的右手,一下就塞进他的嘴里,'吭哧'就是一口!

你拿我的手当鸡翅啦!!!

血是现成儿的,眼泪也是,再加上我惊天动地的配音...

 

小三十

今天是星期六,说好了上午妈妈带我们去湖边喂鸭子,我一早就起来,抹了把脸,穿了件儿袄,抹了点儿油,然后被妈妈塞进车里.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着我们(的车),我们象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

小鸟也好,花园也好,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是一个美丽的周末.只是我还注意到,天空是阴沉沉的...

 

美国萧萧条条,台湾吵吵闹闹,朝鲜没完没了,日本没羞没臊...

好一个乱七八糟的地球!---男人就应该胸怀天下,有用没用的,想想怕什么?

想着想着,我有点儿困...

姥姥以为我不高兴,一个劲儿地逗我.我没不高兴,就是困了---让我眯一会儿吧...

好容易姥姥不说话了,姐姐又来了.

我对姐姐的认识是深刻的:

首先,姐姐是个臭美妞!整天穿得花枝招展然后见人就问:'我好看吗?'

其次,姐姐是个'姐姐'!总想哄着我,也不管哄不哄得了;总想管着我,也不管管不管得起;总想罩着我,也不管罩不罩得住...

这次看见姥姥哄不了我,她又觉得'天降大任于斯人'...

她欠了欠身子,没欠动,因为有安全带捆着,她只是象征性地探了探头,样子挺滑稽.

'弟弟,你笑一个好么,弟弟...'

其实,我几乎已经要被她的样子逗笑了,可我就是憋着,那样才够酷!

姐姐看我没反应,就伸手来抚摸我.

拜托,我正困呢,让我小憩一下行不行?

我扭头并伸手把她的手挡开.

没想到姐姐恼羞成怒,居然对我下黑手---'神龙掌'!

我屡次伤在她的'神龙掌',这次虽然躲得快,可还是被她掌风所伤.

但姐姐没想到的是,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初涉江湖的毛头小子了,我已经跟老爹练得比较30...

在姐姐的右手要缩没缩的时候,我探左手一招三式;'暗渡陈仓'封住她的退路;'拈花抚柳'刁住她行凶的右手,'借花献佛'把她的手塞我嘴里了.

最后就是我最最最拿手的绝杀---'唇亡齿寒'!

不是我下手狠,实在是情急所迫,本能反应.等姐姐声泪血具下的时候,我也有点儿傻了...

 

小小兔

我哭,我哭,我哇哇地哭!!!

听说过咬破手指写血书的,可那是自己咬的,谁咬谁活该!我招谁惹谁了?干嘛把我手指头咬得跟江姐似的...

臭小子,趁老爸不在欺负我,如果老爸在,看不把你的牙掰下来!!!

妈妈和姥姥姥爷一边儿哄我一边儿严厉地谴责弟弟,并对此表示深深的遗憾.

妈妈提出带我去吃卖当劳,不给弟弟吃---好主意!对弟弟来说,看着别人吃饭而自己吃不到是最让他郁闷的事了.

想到这些,我心理稍微平衡一些,哭得也淑女了许多...

 

小三十

我傻,我傻,我呆呆地傻!!!

我被自己武功精进的速度吓呆了.我完全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咬到姐姐,而且牙牙见血...

还好老爸不在,不然他老人家非把我的牙给掰下来不可!!!

妈妈和姥姥姥爷一边儿哄姐姐一边儿严厉地谴责我,并对次表示深深的遗憾.

妈妈提出带姐姐去吃卖当劳,不给我吃---最毒妇人心啊!对我来说,看着别人吃饭而自己吃不到是最让我郁闷的事了.

想到这些,我心情更加沉重,简直比美国,台湾,朝鲜和日本的破事儿加一块儿都让我沉重!!!

 

小小兔

卖当劳真好吃,买卖当劳还送个小玩具呢.没有弟弟的,谁让他咬我!

后来,妈妈又带我们去吃自助餐,我都吃不下了...

 

小三十

卖当劳没我的,还好有自助餐,吃了个肚儿圆,撑得我连郁闷都忘了...

 

后记

下班后,听说了家庭暴力事件,查看小小兔受伤的小指头,指肚上的皮都翻起来了!

小兔子汇报了处理过程:给小小兔吃卖当劳,让小三十观摩.全家谴责小三十的暴力行为,小三十郁闷无语达数十分钟,直到吃自助餐...

小三十已经跟姐姐说了'对不起'.

小三十年幼,咬人绝不是故意的,'对不起'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算打他一顿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疼.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整个过程写下来,等小三十长大以后自觉地内疚.

最后我告诉小小兔:'弟弟咬人,你要小心!'

 

第二天下班回家,就见小小兔抱着杯子蹲在桌子下面喝水,小三十在桌子旁边弯着腰对小小兔坏笑...

'小小兔,你干嘛钻桌子底下去呀?快出来.'

'不行,我怕弟弟咬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