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滴滴小小兔

(2007-02-01 14:26:07) 下一个

*****
小小兔现在全时上学前班 , 我们认定她的英语将是最标准的 , 所以我们要跟她学习英语发音 .

于是 , 家里时时回荡着英语对话 :

' 三特油 '--- thank you.

' 有王荡 ' ---you are welcome.

' 汤母黑耳'---come here.

'呕特诶'---OK

'度挨腊肉'---do I 辣肉 , 意思是我能吃腊肉吗 ?

'完,图,丝,瑞,佛,法爱副,细克细,塞问,诶特,耐,坛,以来问,忒偶副,忒偶副听,以来问听,忒偶副以来问听...'

*****
一次问小小兔最喜欢学前班哪个阿姨 , 小小兔眨吧着眼睛挨个儿数 :' 长头发阿姨 , 短头发阿姨 , 胖阿姨 , 瘦阿姨 , 还有 Miss Ann 和 ' 没死没骚 '...'

'' 没羞没臊 ' 是谁呀 ?'

' 不是 , 是 ' 没死没骚 '...'

' 哦 ...'---- 还是不懂 .

第二天在学前班看见个阿姨 , 胸前的狗牌儿上写着 ' Miss Michelle'.

*****
小小兔是个不耻下问的好孩子 .

每天晚上睡觉前 , 作为一个好爸爸 , 我都要给她讲一遍小红帽的故事 ---- 没办法 , 就会这一个 .

一天 , 很累了 , 但讲 ' 小红帽 ' 还是义不容辞 .

我微合双目 , 天马行空地讲起来 , 中间穿插着小小兔的纠错 :

' 从前吧 , 有一个小姑娘 , 喜欢戴一顶红帽子 ...'

' 不对 , 是红绒线编的帽子 ...'

' 哦 , 好吧 ... 人家都叫她小红帽 ... 小红帽进了树林 , 迎面碰见一只大灰狼 ... 大灰狼说 ... 大灰狼跑到姥姥家 ... 这时候 , 大红帽正在树林里采鲜花呢 ... 小灰狼啊呜一口就把姥姥吃了 ... 大红帽终于把姥姥救出来了 ... 小灰狼掉到河里淹死了 ...'

' 爸爸爸爸 , 谁是大红帽啊 ???'

汗 ...

***
小小兔睡觉极不老实 , 说梦话算是小儿科 , 蹬被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

一天半夜 , 我没来由地醒了 , 看见小小兔素面朝天打着呼噜 , 被子早被她镇压到身子底下了 .

我从她身下把被子解放出来 , 再盖到她身上 , 手还没抬起来 , 她已经一脚把被子蹬开了 .

再盖 , 再蹬 , 如此反复 , 经久不衰 ...

最后 , 小小兔索性双脚高高举起 , 继续打着呼噜 ...

等了一会儿 , 扶着她的脚慢慢放下 , 再把她身子放侧 , 面向小兔子那边儿 , 这样她就不能抬脚了 . 轻轻把被子盖上 ...

大功告成 !

躺在床上长出半口气 ...

下半口气还没出来 , 小小兔一个 ' 绝命旋风腿 ' 凌空飞至 , 从小兔子那边横扫 135 度 , 结结实实地砸在我肚子上 ...

怎么不是 180 度 ? 你当我是一张纸啊 !!!


***
晚上洗完脸,小兔子告诉小小兔:'去,站到那称上面,让爸爸看看你多少磅了.'
小小兔兴高采烈地站上去:'爸爸,看看我多棒(磅)!'

***
开车送小小兔上学前班的路上,关于路边一所房子的对话:
'爸爸,那是谁家的房子啊?'
'啊?'----我哪儿知道,门上又没挂着名字,甚至连门牌我都没看清----'我不知道...'
'爸爸,我知道.你问我那是谁家的房子...'
'哦,那是谁家的房子啊?'
'那是别---人---家的房子,是吧...'
我汗滴禾下土...

***
小小兔喜欢玩儿橡皮泥.
一天,她把一大块橡皮泥放到我手上:
'爸爸,你给我做个锅吧,我给你做PIZZA吃...'
'好哇.'
玩儿橡皮泥我可是高手---揉吧揉吧,拍吧拍吧,捏吧捏吧:
'成了,给你吧.'
小小兔高兴地拿过去,可很快就来退货:
'爸爸,你再给我做个这个吧...'一边说一边把右胳膊平伸,还用左手拍打着右胳膊...
我有点儿晕:
'做个什么?做个胳膊?'
'不是,做个这个...'小小兔一边说一边更用力地拍打着胳膊...
'到底是什么啊?'
小小兔把我刚给她做的锅放在我手上,边拍着胳膊边说:
'做个这个哇,要不然我做饭烫我怎么办?'
'哦,你是要给锅做个把儿似吧.'
'夜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30、30真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乐... 可爱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