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怪谁?

(2007-02-22 11:33:41)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我傻吗?可能吧...
当曹老大在会上问谁能去对手公司策反他们的CEO时,我充什么大头儿蒜...

曹老大向来是一呼百应的,可这次的呼吁却没人响应,也难怪,这可是玩儿不好就掉脑袋的差事.
我心里真替老大难过:工程部的二曹二张二夏侯就不说了,他们向来是动手不动嘴,苦力的干活.可企划部的二荀和老程怎么也不搭茬儿?他们可都是凭嘴皮子吃饭的主儿...
看着曹老大失望的眼神儿,我突然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这个时候,只要是男人,闭着眼睛也要挺出去...
于是我挺出去了...

我当然不是完全没有把握,我以为凭我和那CEO的交情,绝对不会空手而回---因为我们是发小儿,是同窗,是哥们儿...
事情虽然不想我想得那么顺利,但我确实没有空手而回,我带回了一份极其重要的情报---我们的内部有对方的卧底!
曹老大连眼睛也没眨就把新提拔的公关部正副主管给办了.
让我意外的是,我们的组织纯洁了,可老大的心情却没有好起来...
为了替老大分忧解愁,我决定再次孤身探虎穴.
我都为我自己的这个想法深深感动---容易吗我.那些身居显位拿着高薪的人,到这时候全看不见影儿了,鄙视...

没想到这次,我的哥们儿连面儿都没露就把我圈起来了,郁闷...
人这一辈子,还真不知道哪块云彩有雨.没想到,在狗不撒尿的小山沟儿里,我竟然见到了业内著名的自由策划人小鸡先生.
凭我三寸不烂之舌,策不反我的同学,策个小鸡问题还不大---毕竟他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带着小鸡回到公司见曹老大,老大喜极欲泣,待为上宾,言听计从...
终于,曹老大把脖子伸到那CEO和小鸡拴的套里了,而这套是我亲手交给曹老大的...

曾经的我豪情万丈,相信有朋友就会有天下,没想到以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我,最后会被朋友两肋插刀...

站在河边,掐着仅剩的半根儿烟,我叹了口气:'那他妈能怪我吗?我冒着掉脑袋的危险偷来情报,他们企划部的人是吃干饭的?为什么不分析分析?我把小鸡领来,如果你们真的知人善任,开出优厚待遇,就算是别的公司的骨干也会给挖过来,为什么让他牵着咱的鼻子走?这样一来,我岂不成了千古的笑话?'
身后有人也叹了口气.回头一看,是两次开车送我去见朋友的狗子.
'你跟着起什么哄?'
'老蒋,知足吧.你好歹还在书上留下一笔.我冒的风险一点儿也不比你小,可最后连个名儿都没留下...'

是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切合实际和不切合实际的.
做自己的梦,让别人说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30把这首歌给俺用用!!
贾平凸 回复 悄悄话 老蒋要是有点冤,那也是被罗贯中给冤了。老曹是多疑的人,怎么就这么信了蒋干和庞统这两回呢?火烧赤壁的典故里有些东西是老罗故意造假,船都拿链子连起来,就是想不起被火烧一折,也得知道这船一链就再也没法开了吧。

还有蒋干要是真有其人,他访问周瑜是想往周的两肋上插刀子,怎么也说不上为朋友两肋插刀吧。我看他不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