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臭美妞儿

(2007-02-20 09:04:08) 下一个

三十语录第一条: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

三十语录第二条:女孩儿天生爱臭美,

呕耶

 

大年三十儿,虽然上了一天班,可车到家门口儿时,心里还是喜滋滋的.

为什么?过年了呀.

 

一进门,小兔子就向我汇报小小兔的思想动态:

'你闺女要扎耳朵眼儿呢,嚷嚷一天了.'

小小兔也媚笑着说:

'爸爸,我要扎耳朵眼儿戴耳环,要红色的.'

看着那双期盼的大眼睛,我心里说:傻丫头,我想给你扎耳朵眼儿不是一天两天了,可一直下不了决心啊,今儿可是你自找...

 

走进商场,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全是磨刀霍霍等着扎人的摊儿...

这个不行,这老黑非吓着小小兔不可...

这怎么看着那么脏啊...

这大妈也太壮了吧,估计下手肯定重...

这小闺女看着挺秀气,可她耳朵,鼻子,甚至嘴唇上的摁钉要是都拿下来称称,怎么不得个半斤八两的,我看着都瘮得慌...

最后终于找到一个体态丰满而不壮硕,面容娇好而不妖媚,皮肤白晰而无花纹的妙龄女郎---我当初挑小兔子的时候都没费这么大劲儿...

 

选好了耳钉儿---红的,抱着小小兔坐在椅子上,我突然想起个重要的问题:现在小小兔张罗着要扎耳朵眼完全是基于她对问题的严重性一无所知,一旦她被那'钉书机'在耳朵上咬一口,她会允许另一只耳朵遭受同样的待遇吗?

以我的经验,答案是否定的.

嗯,思想工作必不可少:

'小小兔乖啊,一会儿阿姨给你扎完一个耳朵眼儿,另一边儿也得扎啊,不能只扎一边儿,知道吗?'

'哦...'

以我的经验,小小兔并没理解我的意思,只是在敷衍我,还得说得清楚一点儿:

'如果疼也得扎啊.'

'疼就不扎.'

得,白说.

看来我做思想工作的能力还是差些,怪不得当年没能入党.

 

现在只能和专业人员交流一下我的担心了...

人家一听就乐了:'没事儿,我的同事会帮着我,我们数一,二,三,然后同时扎.'

看看,这才叫专业,根本就不给你反悔的机会...

 

抱着小小兔,两个同样丰满,娇好,白晰的妹妹心怀叵测地从两侧包抄过来...

'我现在先给你擦擦耳朵啊...'

小小兔机械地点点头,傻傻的...

'我现在只给你在耳朵上点一个点儿啊,不疼...'

小小兔机械地点点头,傻傻的...

在确认位置正确后,两个妙龄女郎面带微笑趋步上前,右手握着那个'钉书机'背在身后...

我脑子里浮现出电影里的美女杀手...

 

',,...'

一瞬间,我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啪'的一声巨想,我等着小小兔惊天动地的哭声...

一秒,两秒,三秒...

'哇...'----不是小小兔的哭声,是俩美女杀手的赞叹之声:

'哇,她没哭耶...'

'是啊是啊,真不敢相信,她刚三岁耶...'

在俩美女一阵'卖糕的'惊呼声中,小小兔正襟危坐,目不斜视,脖子梗梗着...

 

小兔子饱含着热泪走过来:

'小小兔,疼吗?'

小小兔依然正襟危坐,头似点非点地动了动...

小兔子看了看我:

'得,她们把咱闺女给扎傻了.'

我眨了眨酸涩的双眼:

'还扎一下行吗?'

小小兔依然目不斜视,头似摇非摇地动了动...

还行,没傻透.

赶紧抱起闺女,小丫头没有象往常那样趴在我肩膀上,而是依然梗着脖子,一言不发...

'去玩儿滑梯吗?去买新衣服吗?去吃好吃的吗?回家吗?'

小小兔梗着脖子,就是不说话...

 

回家的路上,小小兔终于冒出一句话:

'爸爸,阿姨把我给扎傻了,呵呵...'

 

第二天一睁眼,小小兔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镜子前,然后大叫:

'爸爸,看,我还有耳环呢...'

傻丫头,那那是你一辈子的烙印,丢不了啦.

 

到了幼儿园,小小兔省去了往日在我膝下的缠绵和留恋,一溜烟儿跑到阿姨面前,做侧耳聆听状,引来呼声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yczy 回复 悄悄话 a lovely girl!
大米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是个臭美妞 :)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兔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