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

(2006-10-02 12:33:52) 下一个
青丝怨(1)

江湖中人,没有不知道清风十三剑的,有人说他们是十三位剑侠,锄暴安良.也有人说他们是十三个顶级职业杀手,是黑白两道闻风丧胆的魔头.
真实情况谁也不知道,因为和他们交过手的人都死了.

荒郊,密林,古刹,孤灯.
摇曳的烛光下,稳稳地站定一人.
他,就是清风十三剑的老大:奔雷剑海岸风雷.
在他面前则站着一纤弱的女子.
'清风十三剑虽是一个组织,却是聚少散多.如没有大事,我也很少找你们.这次清风令传你至此,可知为何?'
'小妹不知.'
'你可知这一两年来,江湖中出现一个败类,名叫三十郎.此人心毒手狠,屡杀我江湖侠士.更难容忍的是,他与倭寇勾结,欲夺我大好河山.此贼吾必诛之!'
少女抬头看着海岸风雷,并未搭言.
海岸风雷继续说:
'只是清风十三剑一直没有机会出手: 我和闪电剑醍醐灌顶一直在鼎力助岳元帅抗金;困龙金钟金书龙和锁江玉带临江仙则在助天地会反清复明;欢喜剑小五和忧心剑心星新掌原创门不久,难以分身;蔽日剑天黑了和断肠剑这样不太好在助戚大人收复台湾;追风剑云无心和逐水剑似水留年正与八国连军打得火热;一剑擎天托尼福和海天一剑海姑娘此时正在华北的抗日战场上杀敌...'
女子伸手掠了一下头发:
'我听不太懂...'
海岸风雷摇了摇头:
'别说你听不太懂,就是我说着都糊涂.唉,三十没立手指一动,我就要胡说八道.哼,早晚有一天我封他的ID...'
看着少女茫然的眼神,海岸风雷笑了笑:
'没关系,别的你也不用知道太多,只要明白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对付这个三十郎,所以我才用清风令把你调来,希望你能铲除这个奸佞.'
女子看了看海岸风雷,欲言又止.
海岸风雷接着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论武功,你虽属一流,却与我们尚有差距,很可能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不用担心,我已邀请江湖侠士助你,一青二白,江湖四绝等人不日即到.另外,如果我没有看错,你身上还有一股潜能,当你真正做到心神合一,你将无敌于天下,只是...'
说到这里,海岸风雷顿了一下:
'三十郎为人狡诈,至今无人知其真实身份.而且迄今为止,已有不少顶尖好手折在他手上,比如人称'斜风细雨不须归'的下雨不打伞,'广寒仙子'会飞的兔子,'惊鸿一渡'草人王,以及'近水楼台先飞鸟'笨笨....'
少女暗自吃惊:这些都是江湖上有名有姓的人物,论武功,这些人绝不在十三剑以下.难道连他们都对付不了三十郎?
海岸风雷看着少女,眼中光芒一现:
'关键是他暗你明,所以你们一定要多加小心.还有一点你要记住:魔由心生.'
'小妹记下了.'
微风瑟瑟,少女再抬头时,海岸风雷已不见踪影.

十三妹走在林间小路上,月色在她身后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象鬼一样,寸步不离地跟着.
不知为什么,她总觉得有人跟踪,可每次回头,却从来没有发现什么,难道真的有鬼?想到这,十三妹笑了一下...
'嘿嘿嘿...'
十三妹吓了一跳:这是自己的笑声吗?当然不是.
路中间站着一人,背向而立,不知为什么,少女觉得他的背影非常熟悉,只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十三妹低声喝问:
'什么人?'
黑影冷哼一声:
'哼,你不是要找我吗?'
'你就是三十郎?'
'不错.'
身份一明,多说无意.十三妹仗剑合身扑上,'仙人指路'直刺黑影后心.
三十郎身行微闪,剑锋贴身而过,三十郎身行疾退,后背向十三妹撞来,同时,一只利剑自他腋下反向刺出,牢牢地刺入十三妹的心窝...
'啊'...
一声惊呼,十三妹从梦中惊醒,浑身上下已被冷汗湿透...
坐在床头,十三妹冷静了一会儿,心中暗自思忖:为什么连日来自己总是做相同的梦?总是被那个熟悉的神秘人刺杀?他到底是谁?
十三妹想了一会儿,不得头绪,走到窗前,推开窗子,窗外是一个白茫茫的世界.
'好大的雪'
十三妹还不知道,这是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
她更不知道的是,等待她的,将是一场什么样的血战...
然而最终,十三妹却多么希望,那仅仅是一场血战,哪怕更加惨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