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6)

(2006-10-02 12:32:52) 下一个
青丝怨(6)

第二天,十三妹照例起得很早,这是她多年练功的习惯.令她颇感意外的是,另一个人比她还早.
安仔站在院子里,看见迎面走来的十三妹,一时竟有些手足无措:'早啊...'
十三妹一笑:'你更早,你也练功吗?'
安仔摇摇头:'不是,我倒时差,睡不着.'
'时差?是什么来的?'
安仔刚要解释,就听见一声惊呼从后院传来.
安仔就觉着眼前一花,十三妹已不见踪影.

当安仔赶到后院厨房时,屋里已经站满了人.
唐晓芙正搓着双手,心神不定地向众人说着:'...我刚一进来,就看见墙上血赤呼啦的,这多吓人呀...'
安仔一回头,看见墙上有四句话:
风雪连天国人丧,
小贾一醉命难长,
一青二白十三梅,
雨丝遗恨落丁香.
旁边是十个鲜红的血手印和一个鲜红的'杀'字...

风蓝色轻声安慰唐晓芙:'姐姐莫怕.有我等在此,料无大碍.'
我就是转身往外就走:'我出去看看有没有脚印什么的...'
水晶天出声阻拦:'就算有脚印,这么大的雪,也早就埋上了.还是先想个对策吧.'
十三妹略一思忖,抬起头来:'看来三十郎已经找上门来了:十个手印我们一人一个...从今夜开始,我们要加强防范,轮流值夜.另外,老板娘也要小心,最好能找个伴儿陪着...'
唐晓芙定了定神儿:'这样吧,我今儿就去把我两个表妹接来陪我.'
十三妹转头看了看安仔:'你也要小心.'
安仔觉得心里一阵温暖,一股豪气冲了上来:'姑姑放心,我自能料理.'
说着,看了看墙上三十郎的血诗,对十三妹说:'我们得有所表示,不然三十郎以为我们怕了他呢.'
'你有什么想法?'
'老板娘姑姑,笔墨伺候...'
安仔接过唐晓芙递过来的毛笔,在墙上刷刷点点:'三十大灰狼,我们不怕你!'

寂静的夜里,只有雪花落地的沙沙声.
心雨丝坐在屋子的一角,微合双目.她已经让唐晓芙熄灭了所有的灯火,她虽然年轻,江湖经验却一点儿不少,'敌暗我明'的错误她是不会犯的.
'八步量空风追女'在江湖上以轻功见长,十三妹请她值守第一夜,实际是想探探对手的虚实---任何人要想摆脱心雨丝的追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啪'地一声轻响,好象是风刮树枝打在窗楞上...
'呼'地一声,一团黑影从屋门掠出,几乎同时,心雨丝已穿窗而过.当她站在屋檐上时,被她从屋门扔出的椅子才刚刚落地...
屋脊上,一行浅浅的脚印伸向远方,从脚印的深浅可以看出,此人轻功很好,但与'八步量空'相比...
心雨丝稳了稳腰间缠着的九曲回龙鞭,一伏身,顺着脚印追了下去...
一条黑影悄无声息地坠在她身后...

安仔是最后一个知道心雨丝失踪的人.
当他走下楼梯时,才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聚集在大堂里.他的脚步声引起大伙儿的注意.
十三妹抬头看见从楼上下来的安仔,觉得他今天有点儿不伦不类...
安仔拍了拍身上的长袍:'昨儿晚上找顶叔借了件长袍儿,入乡随俗嘛.'
十三妹心里暗笑:本来看他的衣着别扭,没想到他换了衣服还是看着别扭.
见没人搭理自己,安仔才发现气氛有些沉闷.他用胳膊肘儿轻轻捅了捅十三妹,小声问:'姑姑,怎么了?'
十三妹轻声回答:'心雨丝不见了.'
安仔心里一惊:心雨丝武功虽然不是最高,但绝对是一流身手,再加上天下无双的轻功,怎会让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解决了?对手的武功实在是太厉害了...
紧接着,安仔心里又有些得意:看来十三妹对自己刚才那个亲密的举动没有表示出烦感,也许...
在安仔胡思乱想的同时,十三妹已经和风蓝色商定了当晚值夜的人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