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9)

(2006-10-02 12:32:01) 下一个
青丝怨(9)

第二天,当十三妹与一青二白他们商量对策的时候,安仔自己溜到了后院儿.
安仔想:现在连小凸和丁香也折了,三十够狠.也对,如果三十郎连三个回和都挺不过去,还有什么可玩儿的?看来谁先出场谁先完.留到最后的才有一场大战.
一转身,安仔险些撞在一个人身上,吓了他一跳,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是那个顶叔,手里还提着那把硕大的水壶.
望着顶叔远去的背影,安仔忽然冒出个想法:该不会...

这时,安仔听到一阵嘻嘻哈哈的欢闹声从后屋传来,紧接着,两个小姑娘一前一后跑了出来,是珠儿和勤儿.
安仔嘻皮笑脸凑了上去:'小妹妹,你们好呀.'
看在上次的口香糖的份上,俩小姑娘这次没跑,珠儿眨了眨眼:'喂,我们是老板娘的表妹耶,该叫小姑才对.'
安仔顾不得和她俩贫,正儿八经地问:'你们俩谁是珠儿,谁是勤儿?anyway,那顶叔是什么来头,在客栈里多长时间了?'
两个小姑娘对视了一眼,珠儿抢着说:'我表姐说,顶叔是上个月来的...'
'对.'勤儿接着说:'上个月有一天,也是下大雪,我表姐一开门,就看见门口躺个人.她还以为是个死人呢.后来发现是个老头儿...'
安仔一愣,心里暗自盘算:一个月前...

珠儿看了看勤儿,一挑眉毛,勤儿会意,眯起弯弯的笑眼,问安仔:'哎,你会武功吗?可不可以教我们呀?'
安仔看了看站在面前的两个小姑娘,心想:'逗逗小姑娘应该算不上色狼吧.'
想罢,安仔跨步上前,郑重其事地说:'练武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现在,我就从理论教起.比如说,敌人一拳向你打来,你怎么办?'
'我跑'珠儿眉飞色舞地说.
'错.你转身就跑,后背就全暴露给敌人,这是很危险的.'
'躲?'琴儿迟疑地说.
'怎么躲?'看着勤儿疑惑的表情,安仔摇摇头说:'这样吧,我打你一拳,当然是很慢很慢地,你躲给我看.'
说完,安仔缓缓向勤儿前胸打出一拳,拳至半途,忽觉不妥,忙转向勤儿的右肩.
勤儿一声惊叫,倒着跳出两三步远.
安仔微微一笑,用手捋着光溜溜的下巴,得意地说:'看看看,这和跑有什么区别呢?你这一躲,敌人是打不到你了,而你也失去了反击的距离.所以这种躲法是消极的,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你躲过敌人一击,自己却还在有效的攻击敌人的范围内...'
看着两张越发茫然的小脸儿,安仔叹了口气:'这样吧,珠儿,你打我一掌试试...'
话音未落,'啪'地一声,安仔脸上已经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巴掌.
'哎,不是这样的,你应该慢慢地打,象我刚才打珠儿那样,那你们才能看清楚嘛.'安仔捂着脸,大叫起来.
珠儿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有点儿着急了,下次不啦.'
安仔揉了揉脸:'勤儿,还是你来吧.'
勤儿笑了笑,小声儿问了一句:'是这样儿吧?'然后夸张地叫了一声:'呀---嘿!',软绵绵一拳向安仔当胸打来...
安仔左脚为轴一側身,右脚不退反进,勤儿一拳打空,而安仔也已站在勤儿身边,伸手在她肩上拍了一下:'看,这就是有效的躲闪.'
'哇,你好棒耶!!!'珠儿拍着手叫了起来.
(港台剧看多了?安仔暗自思忖)

安仔洋洋得意:'就照这样练吧.先慢后快,循序渐进,终成大器...'
于是两个小姑娘在安仔的注视下,一板一眼地'嘿嘿哈哈'比划起来.
安仔看了一会儿,伸了个懒腰,说:'你们先练,我到了打坐的时候了.'说完,背着手往前院晃去.
安仔刚走,勤儿就停了下来:'不好玩儿,我要回去了...'
珠儿笑了:'挺好玩儿的,来,咱接着比划.'
'他都走了,你还比划什么呀.'
'要不下次让他教咱内功?'
'算啦,你就别逗他了.以他的身手,我看八成儿不会是三十郎'
'那就当是逗他玩儿呗.'
'当心晓芙姐知道了说你.'
珠儿做了个鬼脸儿:'你不说,谁能知道.'
勤儿摇摇头:'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屋了.'说着转身就走.
珠儿肩不动,身不摇,却已平移一步,挡在勤儿面前:'看你怎么回得去.'
勤儿笑了:'说好了,不许出手,只比身法...哈,这多好玩儿'
说话间,两个小姑娘走马灯一样在院子里转起来,快得分不清人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