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0)

(2006-10-02 12:31:49) 下一个
青丝怨(10)

刚转到前院,安仔迎面碰上从屋里出来的十三妹,脸色阴沉沉的.
安仔抢步上前:'什么事不开心?'
十三妹摇了摇头:'没什么.'
安仔看了看十三妹紧锁的双眉:'是不是在想三十郎?'
'几天来,我们人手损失惨重,而我们连三十朗的影子都没见着.这样下去可不行...'
看着十三妹眼里的忧虑,安仔感觉到一丝心疼:'别担心,还有一青二白和拟把疏狂图一醉他们...'
'其实,我更担心小贾和老梅子他们...'
安仔嘬了嘬牙,小声说:'姑姑,你觉没觉得有点儿奇怪?'
十三妹眉峰一挑:'什么?'
'以心雨丝的轻功,老梅子的经验,还有贾平凸的武功,他们怎么会在无声无息中就被解决了呢?'
'你是说...?'
'我觉得对手很可能是他们熟悉的人,他们因为疏于防范...'
'我早想到这一点,只是不能确定.另外你看...'
说着,十三妹伸出左手,掌心上托着两片口香糖:'这是今天早上,我在大厅找到的.应该是被小贾的冷月霜削断的.这说明小贾确实出过手.'
'让我想想看,那天我把口香糖都给过谁:除了你以外,就是珠儿和勤儿,还有丁香,二白,还有老板娘...'
十三妹一声苦笑:'别费心了,谁还在意那一块糖.告诉你说,我自己那块都不知道放哪儿了...'
安仔心里一阵失落,可还是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姑姑,我帮你分析分析:现在心雨丝,老梅子,贾平凸,五瓣丁香已经可以排除嫌疑,剩下的就是一青二白和拟把疏狂图一醉,还有那个都是国人,一青二白向来是同进同退,且江湖上口碑甚好,他们仨不可能都是三十郎,醉翻天一身正气,也不象,那个脏书生嫌疑最大...对了,还有那个顶叔,听说他是一个月前才来的...'

十三妹不耐烦地打断安仔:'算了算了.第一,你怎么知道心雨丝和老梅她们不是故意布下的迷魂阵?第二,你忘了店里的老板娘.第三,我凭什么相信你?'
一阵抢白噎得安仔有些气短,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你一定要小心...'说着,从怀里掏出那支手枪递给十三妹:'这个你留着防身.'
十三妹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柔声说:'你也别在意,我只是心烦.不过我们确实要小心才是.'
安仔觉得一个'我们'又拉近了他和十三妹的距离,赶紧挺了挺瘦弱的胸脯,说:'你不用替我担心,我不属于这个朝代,应该没事.只是有些替你担心...'
十三妹脸上一红:'替我担什么心,我有我的流彩虹!'
'剑是死的,人是活的.'说到这儿,安仔有些结巴:'我,我希望,我能,能一直在你身边,保,保护你...'
十三妹全身一震,抬起头望着安仔,安仔也深深地陷进十三妹的眼神里...

一阵轻风吹过,一粒灰尘不无嫉妒地跳进安仔的眼里...
'shit...'安仔一声低叫,伸手捂住眼睛.
'怎么啦?让我看看?迷眼啦?吹一吹就好了...'看得出,十三妹比安仔还难受.
安仔抬起流泪的眼,凑向十三妹,嘴里还不闲着:'我眼睛大,所以经常迷眼,眼泪一冲就好了...'
十三妹顾不得和他贫嘴,用左手托住安仔的下巴,右手轻轻扒开安仔的左眼,轻启朱唇,一股清凉一直吹到安仔心里,毛茸茸的感觉...
'好了吗?'
安仔眨了眨眼:'好了'.
望着眼前的十三妹,安仔忽然产生一个疑问:她的眼睛比我的还大,怎么不容易进砂子呢?对了,她的睫毛比我的长,比我的密...
十三妹见安仔定定地看着自己,有些不知所措,只觉得安仔眼里有两道亮光吸引着自己,使自己身不由己地陷进去...
终于,十三妹觉得那亮光太刺眼,刺得她不得不微微闭上双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十三妹闭上眼睛以后,觉得喘不上气,不自觉地张开了嘴...

难道人是用眼睛呼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