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2)

(2006-10-02 12:31:23) 下一个
青丝怨(12)

十三妹和风蓝色向三绝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平沙落雁略一沉吟:'这样吧,我们让金盏花在客栈里布下奇门遁甲,如果三十郎再来,管叫他来得去不得!'
十三妹看了风蓝色一眼:'那我们客栈里的人呢?'
风蓝色一笑:'金盏花会将其中的奥妙告诉我们,妹妹不用担心.'
'可是...'安仔刚一开口,就被十三妹狠狠瞪了回去.
风蓝色和平沙落雁相视一笑,被十三妹看在眼里,低下头,脸上浮起一片红晕...

羞花果然名不虚传,不消一个时辰就进来告诉众人,一切准备就绪.
一行人陆续走出屋门,走在最后的十三妹偶一回头,心里一惊---屋内墙上的铜镜里,隐约映出一个熟悉的背影,仿佛在哪里见过...

众人跟在金盏花后面,边走边听她解释:
'走楼梯时记住一,三,五,七,八,十,十二级安全.大堂中的所有桌椅不可随意挪动,走路时,圆左方右---见圆凳左转,见方桌右行.院中小路不可行走,草坪中两步一纵安全...'
一路下来,且说且走,不知不觉,众人已来到院外.
金盏花看了看大家:'切记,一步走错,性命不保.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了...'
安仔苦笑了一下:'得,从现在起,我不出屋了.那个,姑姑,要不你把我提拉回去?'
安仔是让人提拉到楼上的,只是提拉他的人是独钓寒江叟.
安仔进屋的时候,不经意地瞥见,那个顶叔正在后门处往外张望...

夜晚,安仔正躺在床上摆弄着他的数字相机,心想:最好能给这些人来个定型照,将来放网上肯定轰动...
'噹噹噹...'有人在门上敲了三下.
安仔翻身坐起:'谁呀?'
'是我.'
安仔赶紧跑到门边,拉开屋门,外面站着的是一身黑衣,腰悬宝剑的十三妹:
'姑姑,怎么是你?'
'金盏花虽然布下天罗地网,可我还是担心困不住三十郎.正如你所说,我也怀疑三十郎已经在客栈里了.'
'那我白天刚要出声提醒,姑姑为什么制止我?'
'我不想过早打草惊蛇.另外,我想风蓝色和平沙落雁可能也有所察觉.'
'噢.那姑姑现在的意思是...?'
'今夜我没有安排值夜,一是因为有金盏花的埋伏,更重要的,我想引蛇出洞.'
'就你一个人?那不是很危险?'
'所以我来找你.'
安仔后背一阵发凉,用手挠了挠头:'为什么单单找上我?我也不会武功,能帮什么忙?'
十三妹看着安仔:'就因为你不会武功,所以你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安仔就觉得一股热血直冲头顶:'好,我跟你去.'
一丝笑意浮上十三妹的双眼,一闪即逝:'记住,我让你待在哪儿你就待在哪儿,千万不可妄动.就算亲眼看见我送命,你也不要出声.三十郎心狠手辣,我不想你赔上性命.另外,更重要的是,一但我有不测,你一定要告诉风蓝色,谁是三十郎.当然,前提是,风蓝色不是三十郎.'
安仔有点儿急了:'我怎么能...'
'十三妹一瞪眼:'行,就跟我走.不行,我自己去.'
'行.'安仔心想,到时候再说.
十三妹从怀里掏出那支手枪,递给安仔:'这个你拿着吧.'
安仔连忙摆手:'你留着护身吧.反正我在暗处,不会有危险.'
十三妹一笑:'这个我使着不顺手,再说,我也不想让三十郎得到它.'
安仔想了想:'要不你再拿一个晚上,三十郎就算得到了也不会用.'
十三妹心里一热:'好吧,那就明天还你.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现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