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4)

(2006-10-02 12:30:55) 下一个
青丝怨(14)

'我知道谁是三十郎.'安仔盯着一青二白,一字一顿地说.
风蓝色一笑:'说说看.'
安仔举起自己的右手:'他就在我手里'
安仔手中,紧紧握着那台数字像机:
'这个东西叫照相机,它能把人的影像留在里面,随时可以观看.昨天晚上你们想必也注意到了那一道亮光,就是照相时打的闪光灯.所以,三十郎的相貌现在就清清楚楚存在这个相机里...'
我就是听得一愣一愣的:'你是说你施法术把三十郎收到你那小匣子里啦?'
安仔摇摇头:'不是三十郎本人,是他的相片儿...这么说吧,是他的图形,我们可以从这个相机...哦,小匣子,我们可以从这小匣子里看到三十郎的真面目.'
我就是大喜:'快给我看看.'
'慢',安仔一摆手:'现在还不行,小匣子昨天刚刚采到三十郎的图形,要处理一段时间,就象人吃药要过段时间才有效.今夜三更,我在卧室等你们,到时候三十郎原形毕露.'
风蓝色笑着点了点头:'我和水晶天也有所猜测,只是缺少证据,如此甚好.'
水晶天插话:'希望此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安仔点头:'那是自然.告辞.'
'不送.'
安仔走出屋门.自始至终,他都紧紧地攥着那个数字相机,生怕一不小心,那已经断成两半儿的相机会从手里掉出来.

安仔把同样的话分别跟拟把疏狂图一醉和都是国人说了,都是国人满嘴的之乎者也,听得安仔一头雾水.醉翻天更是听了没两句就打起了呼噜.
尽管如此,安仔知道,自己说的话,这两个人一个字儿也没放过...

最后,安仔敲了敲三绝的屋门.
'请进.'
从声音听出,说话的是平沙落雁.安仔有些发怵,说实话,他有些害怕那双洞察一切的眼睛.
等安仔举着相机,背完了自己的台词,平沙落雁冷冷一笑:'你可以走了,我们不感兴趣.'
安仔一愣:'你们不相信我说的话?'
平沙落雁冷冷地说:'关于你的事,风蓝色已经告诉我们了,所以即使你说得再不可思议,我们也信.'
'那你们怎么还不感兴趣?'
晓风残月接过话茬儿:'因为我们已经知道谁是三十郎!'
安仔一震:'是谁?'
金盏花2004笑了一下:'现在说出来,一是怕你不信,二来吗,岂不是废了你的心机?今晚一切都会揭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晚饭后,安仔踱到十三妹的屋里,受众人之托,唐晓芙在这儿照顾着十三妹.
'她还没醒吗?'
'没有,刚灌了点儿汤.'
安仔走到床前,看了看依然沉睡着的十三妹,悄声说:'姑姑,你别急,我已知三十郎的底细,今晚就是他的末日.'
说着,安仔伸手从十三妹腰间抽出那只手枪...

定更,安仔坐在屋子的角落,手里攥着那支枪.
他想好了,不论谁是三十郎,知道自己有他的影像之后,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定在三更以前来抢回相机,到时候自己就可以用枪指着他的头,喊来其他人,当面揭穿他.
'哼,武功再高,还能高过我的手枪?'

屋门无风自开,一条黑影闪进,安仔抬枪指住来人的脑袋:'别动!信不信我一枪打暴你的头?'
说话的时候安仔对自己这句对白挺满意.可话音未落,他就觉得自己脖子上凉丝丝儿的,一口宝剑早已搭在肩上,后腰也被什么东西顶了一下,硬梆梆的,挺疼...
来人转身掩上屋门,然后低声对安仔说:'别出声.'
三个字,安仔已经听出来人正是平沙落雁.自然,自己身后一定是闭月,羞花了.

安仔平时看警匪片儿时,经常看到两个人互相用枪指着对方,觉得样子挺傻---干么不一枪把对方撂倒就得了,摆个造型好看?
现在安仔一点儿不觉得可笑了:自己当然可以一枪打暴别人的头,可自己的头呢?
安仔乖乖儿地放下手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