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6)

(2006-10-02 12:30:27) 下一个
青丝怨(16)

顶叔话音未落,安仔身后的木窗'呼'地一声被人推开,随后,一条纤细的身影疾射而入.
安仔还来不及反应,却见那身影在屋里飞速一旋,又回到窗前.

安仔这才注意到,屋里不知何时多了几把椅子.原来金盏花2004一直没出声,却已摆下一座迷魂阵.
来人'咦'了一声,已经知道自己中了羞花的障眼法,当即双足在窗台一点,身体倒翻,双腿连环踢出,将桌椅踢飞.可就这片刻的工夫,三绝和顶叔已经架着安仔,跃入一楼大厅.

在落地的一刹那,安仔回头,看见自己的屋门口,仗剑而立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屋里柔和的烛光映射下显得越发的柔弱,而那条黑黑的影子却很长很长.
几乎同时,大厅里灯火通明,一青二白等人齐聚厅上,众人目光一齐落在那张清秀而苍白的脸上.
安仔觉的嘴里发干,心里好象有一个疙瘩那样堵得难受.他费劲地咽了口吐沫,吐出两个字:
'是你?'
'是我.'
'我没想到会是你.'
'没人想到是我,包括我自己.'
安仔苦笑着摇了摇头:'我早该想到,'玉蝶剑'反过来就是'间谍玉',而'玉'可拆为'三十',好一个间谍三十郎...'

一瞬间,安仔好象平静了许多,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如此坦然地面对这一切,他甚至怀疑自己的精神是不是也出了毛病.

安仔身后的淡淡风蓝色说话了:'水晶天早就疑心你有问题,只是我们观察多日,觉得你确实在费尽心血追查三十郎,所以心里一直不解,直到平沙落雁到来才揭开迷底.今日你还有何话讲?'
不等十三妹开口,独钓寒江叟我就是一晃手中的紫金垂天钓:'有什么话咱也不听了,解决了这个败类再说.'说罢纵身就要上前,却被风蓝色和水晶天两人拦住.
我就是虽然被拦,都是国人却一跃上前:'此等小丑不用大侠出手,看我结果了他.'
十三妹淡然一笑:'穷酸,你也要找死?'
都是国人一阵冷笑:'找死?恐怕你连我的武功招式都叫不上名.'
说罢右手'浪淘沙'立掌直劈十三妹面门,左手'念奴娇'暗探兰花指轻弹十三妹软肋.
十三妹怎识得都是国人的独门武功'词海漂香',当即提剑上撩,欲斩都是国人右手.不料国人右手急缩,左手已至.十三妹娇躯急转,堪堪避过一指,却不防都是国人右掌复出,'点绛唇'直扫十三妹面颊,十三妹仰头再闪,都是国人右手五指下插,一招'风入松',在十三妹左臂留下五条长长的血痕.

都是国人虽然得手,心里却吃惊不小:他知道十三妹武功超绝,所以出手就是平生所学,原指望出奇制胜,不料也仅仅使十三妹受了轻伤.
都是国人略一停顿,飞身再上,'调笑令''蝶恋花''卜算子''醉太平''画堂春''浣溪沙''渡江云''定风波'一式八招连环使出,却招招落空...
十三妹身行转动如穿花绕丛,边闪边说:'招式古怪只能出奇制胜,再战就不好使了...'
'小丫头休逞口舌之能!'一声暴喝,拟把疏狂图一醉飞身扑上,替下都是国人.此时的邋蹋书生名副其实.

拟把疏狂图一醉不亏人称大侠醉翻天,一双铁拳虎虎生风,拳拳重有千斤,拳风直逼得在场众人喘不过气.
但见十三妹好象惊涛骇浪中的一片孤叶,随风飞舞,时而浪尖,时而谷底,却是始终不被淹没.
拟把疏狂图一醉打得兴起,探手抓过腰间的大葫芦,'咕嘟'灌了一口,另一只手却丝毫没有怠慢.不一会儿,又是一口...

看着拟把疏狂图一醉大口喝着酒,安仔心里祷告:'My GOD. 三十SS,你可千万别让这位醉爷表演个吐酒什么的,忒俗了...'
旁边的顶叔好象看透了安仔的想法,低声说:'别怕,吐酒的都不是真正喝酒的主儿,象拟把疏狂图一醉这样儿的人,杀了他他也不会浪费一滴酒.'
想起自己曾经怀疑他就是三十郎,安仔对顶叔友好地笑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