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18)

(2006-10-02 12:29:31) 下一个
青丝怨(18)

十三妹向四周扫了一眼:在场的无不是顶尖高手,一对一或许尚有取胜的希望,但若众人群起而攻之,自己终非敌手.或许...

想到此,十三妹冲安仔一笑:'依你看,我如何才能摆脱当前的困境?'
众人一愣,不明白十三妹为什么问安仔这个问题,安仔一时也摸不着头脑.
就在这一瞬间,十三妹撤步回身,一阵旋风般转到风蓝色身后,等众人回过神来,流彩虹已搭在风蓝色的粉颈上:
'这个问题还用想吗?当然是先抓个垫背的,也许你们心一软,就把我放了呢...'十三妹蔚然一笑,还是那么迷人.

当下形势突变,江湖皆知,一青二白之中只有独钓寒江叟精通武功,淡淡风蓝色长于江湖阅历,盈盈水晶天胜在心智,此二人对武功可说是一窍不通.现在十三妹可谓抓住了众人最薄弱的环节.
独钓寒江叟一抖手中的紫金垂天钓就要上前,多亏水晶天一把将他拉住---现在没人能快过十三妹!
十三妹瞟了一眼我就是,微笑着举起左手食指,左右摇了摇...
我就是'哼'了一声,没动地方.

十三妹转向众人:'你们知道我需要什么:放我走,我保风蓝色性命无忧.'
平沙落雁款步向前:'三十郎,困兽犹斗于你无宜,你还是弃剑吧.不要惹恼了四绝山庄的人.'
十三妹双目一寒:'四绝山庄又怎样,就是整个中原武林我也没放在眼里.'
平沙落雁一笑:'既然如此,你何不放了风蓝色,再与我等放手一战?'
十三妹摇了摇头:'今日之势你众我寡,不宜恋战,况且我有风蓝色在手,也无须一战...'
平沙落雁叹了口气:'三十郎千虑一失,怪我不得...'
话音未落,十三妹就觉得眼前繁星闪动,直扑面门---晓风残月劈手打出江湖上闻风色变的暗器'银河倒泻'...
十三妹大惊,她实在没有想到这些中原武林的侠义道竟然会不顾自己同门的死活,出手如此狠辣.
不及多想,十三妹撤剑回防,同时探左手抓向风蓝色左手脉门---不到万不得已,十三妹不愿放弃这个人质.
'银河倒泻'一闪而没,点点繁星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它们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十三妹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几乎同时,十三妹发觉左手抓空,而且风蓝色的左手一滑,一领,一挫,变掌成钩,竟向十三妹的手腕反抓过来.看那力道,一但被她抓住,必定骨断筋折.
十三妹不及思索,急出二指,点向风蓝色掌心,风蓝色不敢被他点中,忙换抓为削,以掌代刀,划向十三妹二指,十三妹并指一弹,风蓝色撤掌飘身而退...
几招一过,十三妹惊出一身冷汗:没想到风蓝色的武功如此纯熟,竟不在自己之下.
同时风蓝色也暗暗佩服:自己攻其不备,又有晓风残月乱其心神在先,竟还是没能将其拿下,三十郎的武功确实深不可测.

十三妹死死盯住风蓝色:'你到底是谁?'
风蓝色一笑:'一青二白的淡淡风蓝色,如假包换.'
'江湖皆知,风蓝色不识武功.'
风蓝色笑得更加灿烂:'不错,我还有个别号,叫太湖沉鱼.'
太湖沉鱼,四绝山庄中武功最高的一个.
谁也不知道,原来风蓝色就是太湖沉鱼!

站在一边的水晶天悠然一笑:'刚才你怎么不抓我?我可是真的不识武功.难道风蓝色看起来比我好欺负?'

十三妹柳眉倒竖,一颤流彩虹就要上前,冷不防一条人影电闪一般从墙外飞入,娇声喝道:'三十郎,你真的以为没人能制得了你?'

安仔暗暗叫苦:又来个赞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