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22)

(2006-10-02 12:28:05) 下一个
青丝怨(22)

安仔抬头,遇见的是一张平和,秀丽而陌生的脸.

这张脸对十三妹来说同样陌生,而那只手,十三妹却再熟悉不过:
第一夜,十三妹倒踩云鞋从树林回到客栈,惊出'八步量空风追女'心雨丝,自己随后追踪,正要下手的时候,是这只手弹开了流彩虹...
第二夜,当十三妹迎面突刺老梅子,又是这只手挟着更凌厉的杀气从老梅子身后袭来,破了十三妹致命一击...
第三夜,当十三妹的流彩虹搭上贾平凸的右腕,点向五瓣丁香后心的时候,还是这只手破空而出...
如果算上以前搭救的笨笨等人,这只手可以说是十三妹的克星.
而且每次十三妹都来不及看清来人的面目.
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魂...

十三妹再次注视着眼前这个女人,端庄而不死板,威严而不暴虐,银妆素裹,看样子是个极普通的人.
十三妹目光一聚:'你到底还是现身了.'
来人一笑:'该来的迟早要来.'
'为什么你从前不和我交手?'
'以前几次只是为了警告你,让你适可而止.既然你一意孤行,今天我就来跟你做个了断.'
'你胜得了'化蝶大法'?'
'以自残为代价的武功注定成不了气候,以生命为代价,就更不足挂齿了.'
'你没听说过浴血的凤凰?在她投进火里化为灰烬的那一刻也是她生命中最美的瞬间...'
'山鸡成不了凤凰...'
'就算是山鸡你也未必降得住!'
众人只觉眼前一花,再看,十三妹长剑流彩虹指着那女子心窝,却不能前进一寸---那女子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剑尖,中指还轻轻地在剑锋上敲打着...
十三妹的瞳孔再一次收缩,她知道,这是她的劲敌,也许就是她的终结!

女子笑了一下,问十三妹:'看出区别了吗?'
十三妹缓缓点了点头:'看出来了:我抬剑的时候,你还没有反应,当流彩虹抬平的时候,你刚刚出手,流彩虹剑至中途,你指搭剑锋,流彩虹还差半寸的时候,却再也动不了了...'
'不错.'女子点头:'因为'化蝶大法',你出剑速度自始至终都快过常人数倍,而我出手开始无异于常人,却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常人难以达到的速度.中原武术博大精深,我这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安仔大叫:'原来如此,姑姑胜在速度,而你是胜在加速度!'

十三妹没有理会安仔,而是死死盯住那个女人:'你到底是谁?'
人群中的笨笨大声说:'连败在谁手里都不知道!告诉你,她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手抚天下,指点乾坤,汇天地之精华,集古今之大成,铲奸除侫,驱妖避邪,玉面仁心红酥手,肩担日月挟昆仑...'
素衣女子一笑,打断了笨笨的话:'我叫楚天碧霭.'

一句话让安仔佩服得五体投地.
对于自我介绍,安仔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凡是说'我是...'的,都有些自以为是,认为别人一定听说过他的名字,他现在是告诉你,他就是那个'著名的'...;
而说'我叫...'的,一般都比较谦恭,不那么自以为是.
刚才听了笨笨的惯口儿,安仔知道眼前的女人非同一般,却说出'我叫楚天碧霭.'这种有能耐又不张扬的人不可小视.
安仔耳边响起马长礼悠扬委婉的唱腔:'这eeee个女人nnnnnn,不寻nnnnnnn常~~~'

'楚天碧霭'四字一出,众人无不惊骇:楚天碧霭的名字早有耳闻,只是从来没人见过.居然如此厉害,连'化蝶大法'也耐何她不得?

十三妹并不说话,用力回撤流彩虹,可宝剑就象生了根一样,纹丝不动.
十三妹手腕斗转,流彩虹剑身拧成麻花一样,却还是抽不出来.十三妹突然松手,流彩虹在扭力的作用下象一条蛇一样蹿了起来,剑柄直打楚天碧霭面门,楚天碧霭松开两指,张开右手,想接住流彩虹,却不防十三妹抢先一步将宝剑抓在手中.
楚天碧霭变色,她知道,十三妹很可能已经想到了对付自己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