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瞬间的永恒

(2005-09-19 07:30:17) 下一个
@爱上了#,虽然他从未和她说过话.
@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快快乐乐的,直到有一天看见了湖对面的#.
@住在湖边的林子里,#住在湖对面的林子里.湖很美,也很大,大得@根本无法逾越...
'我怎么才能到湖那边告诉#我喜欢她呢?'@问爷爷.
'放弃吧,那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很伤心.
'路太远了,你一辈子也走不完呀...'
'没有别的办法吗?'
'别的办法...除非能等到地震...'
'地震?什么是地震?'
'地震很一种自然现象,每次地震湖两边的树林就会合拢,湖就会消失,过很长很长时间,树林再会分开,湖就会更加清澈...'
'那什么时候地震?'@有些等不急了.
'这我也不知道,我爷爷的爷爷说他遇见过一回,再往前一次是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遇见过一回.推算下来,恐怕要你孙子的孙子才会遇见下一次...'
'那还是说没希望呀...'
'别急,这只是有规律的地震,还有不规则的,比如陨石...'
'陨石又是什么?'@再次燃起希望.
'陨石是一种天体现象,有巨大的石头从天而降,掉到湖里,湖水会掀起波浪,那时两岸的树林也会合拢...'
'那什么时候会有陨石?'
'这个谁也说不清...'
@的生命一点点儿耗尽,他的爷爷去世了,爸爸也去世了,他也很老了...
他还在等陨石,他一定要到湖对岸去,亲口告诉#,他喜欢她...
就在@生命将要终止的时候,他感觉到一阵天翻地动,湖里掀起巨浪,湖水泛滥,很快淹没了树林...
陨石!!!
@感觉到树林在向对岸快速移动,@死死抓住一棵小树,以免被水冲走...
终于,两岸的树林合拢了,湖面消失了,湖水从林边的地下汹涌流出...
@一眼看见#,她正在水中挣扎,@一把拉过#,死死抱住...
@感受着#的体温,感受着生命的消失,感受着这瞬间的永恒...
远远地,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
'该死的风,又把我眼睛迷了...'
...
你相不相信,一眨眼的瞬间,对有些生物来说,也许就是一个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唐晓芙 回复 悄悄话 逛一逛杂货铺儿~~~~老板!咦?人呢?
crystalsky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 不过还没看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