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第一次离别

(2005-05-10 10:20:33) 下一个
人的一生中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第一次离别的滋味,恐怕都不会记得.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我闺女一岁多了,整天满屋子遛跶.白天我丈母娘看着,晚上和我们一起睡. 每天早晨我上班时,她总要到门口送我,在姥姥的教唆下,来个飞吻什么的.晚上一见我回家,摇头晃脑,一边笑一边跺脚,用她姥姥的话说,一天也没见她这么高兴过.丈母爹也开玩笑说,小丫头和他们不亲. 上个月,丈母娘签证到期,我们一起去机场送行,小丫头又表演起飞吻了.丈母爹还好,丈母娘眼圈儿有些红.我也嗓子发紧.(唉,没出息呀) 第二天一早,小丫头抱着她的小鞋去推姥姥住过的屋门(往日都是姥姥给穿鞋).推开一看没人,她指着空床对着我'啊啊'着.我说'姥姥回家了,来,爸爸给穿'.她似懂非懂地看着我,还不时回头看看空着的床... 晚上从Daycare把她接回来,一进屋就直奔姥姥的屋门,满怀希望地推开,我清楚地看到笑容在脸上凝结.她指着空床'啊啊'两声,我再次告诉她'姥姥姥爷回家啦'.她又满怀希望地去推另外的门.她还以为姥姥象往日一样和她藏猫猫呢... 就这样她的希望被一次次的打碎,最后终于回到客厅,站在那儿发愣... 此后的几天,她一直闷闷不乐.我心里说'这算什么,这辈子烦心的事儿多着呢...' 我不知到她是怎么想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长大后,她也不会记得这次离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