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老板坏老板

(2017-01-14 19:02:23) 下一个

 

如果你一辈子遇到过几个好老板,那你就是很幸运的人。

不过我觉得让我成长最快的还是那些坏老板们,就像有人说一生中的贵人不一定是好人,成全你的有时候是那些小人。原来被坏老板欺负了以后只能找别人哭诉,有一次有人告诉我说你不能总是这么简单无辜的样子等着别人来保护你,你需要坚强。这一句话点醒了我,花了几个月时间反省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从失败中得到教训。

后来终于遇见了我的老板约翰,他大约60多岁的样子,一头白发风度翩翩的像个老绅士,让我猜想他年轻的时候一定特别英俊潇洒。

他有四个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一家人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自从我加入到他的部门之后好日子开始了,组里的人大多都是一团和气,只有一个印度的女人挺讨人嫌。他的办公室随时欢迎大家来讨论,和他交谈没有一点压力,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都可以和他去说,他会尽量帮你化解或者给你安慰。

你也可以和他开玩笑,他总是会教我们一些英语中的俚语和成语典故出处,和他一起工作的那几年是我最舒服的日子。

当然也有其他人说他是个老滑头不会干什么技术上的活,不过在我的眼里他是个好老板,我并没有看出他有什么敌人,就这样在部门重组之后他还是被迫退休,当然公司还是让他体体面面地离开了。

今年过去的同事们又重新聚会了一次,见到约翰后他开玩笑的说,因为去年一年休假太多次,银行账户里的钱一下变少了很多就只好又重新开始工作了,我知道他是不甘心让自己闲在家里,听说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东山再起,很佩服约翰这种老板,身上永远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