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有儿初长成

(2016-12-31 09:54:30) 下一个

我家有儿初长成

再过几个月豆豆就要17岁了,当然在妈妈的眼里他是一个高帅富,我总在不停的夸他,因为我相信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儿子总说所有的妈妈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他个子已经超过了一米八二,达到了我的最低要求,帅气的脸上永远是暖暖的笑,富有呢是指他精神上的富有,从小就是一个特别爱读书的孩子。

我很幸运有一个自推娃,四岁以前确实不太容易带他,从小爱哭的出了名,曾经在北京机场哭的稀里哗啦,声音洪亮的连所有安检的人都同意让我们提前通过,不过他自从上幼儿园以后就从来没有让我在学习上操心过。

其实我这个妈妈也不太称职,并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学什么,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坐在那里就等着听老师们的各种夸奖。

12岁的时候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推荐参加了全市的单词拼写大赛,照片也上了报纸,随后从学校转来一张明信片竟然是他的幼儿园老师寄来的,说看到照片就知道一定是他,因为从小老师对他的印象特别深刻,这位老师已经退休了,没有我们家的地址,专门开车送到豆豆所在的学校。让我特别感动更没想到她竟然还记得豆豆。

虽然参加完比赛以后得了第13名,我们还是为他的成绩感到骄傲,本来想来年继续参加,但这个项目因为没有足够的赞助商赞助因而取消了。

过去我曾经也算是一个虎妈,也想让孩子上美国名校,但是他小时候说的一句话对我触动很大:“mom, can you let me be a kid, enjoy my childhood ?”  从此以后我就对他进行放养,眼看着这颗小树自己茁壮成长,学校里的各种班都是他自己选挥和报名参加,今年做了各种各样的义工也是自己网上注册或者联系。

因为孩子是在这里出生,中文本来不是太好,孩子去年回中国进行了寻根之旅,对我的老家西安印象最深也最好,可以用简单的中文进行交流,这些年来周末坚持风雨无阻地送他去中文学校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从小引导他学习中文,还给自己起个网名叫龙的传人,许多他的同学都半途放弃,我跟他说其他的爱好可以放弃但是中文不可以,因为儿子喜欢音乐,我就带着他一起听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现在他对中国的歌手以及歌曲名字都耳熟能详。

我曾听说有的孩子是来讨债的,而有的孩子是来还债的,也许我的上辈子也是拯救了地球吧,给我一个这样的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赞!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感恩!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赞赞!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快乐的孩子!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夸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自推娃真好!上张帅哥照吧:)家有好孩子就是省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